2007-10-07 01:24:35老鼠人

終於麵包第一擊,仍然是香椿口味

關於圖片:我很好強的呀~~~傍晚來電後就想著要再試試看

既然要做香一點的麵包
那就再多加一點現成的材料
所以我加了奶粉和雞蛋到麵團裡
可是好像還是筋度不夠的樣子
好啦,自首自首,麵包應該要用高筋粉啦
怪不得,烤沒多久起司就因為麵包外皮拉扯開來而漏光光……
愛當天才、自以為是的下場就是這樣
關於圖片:蕃薯狀的麵包耶,隨便捏一捏就這麼可愛
關於圖片:每次心裡一驕傲都沒好下場

當起司滿溢出來的時候,我還在想著到底怎麼會這樣呢
是起司內餡溫度太低,外皮迅速乾燥熱脹,內外皮膨脹速度差太多嗎?
雙手一邊拍照記錄,一邊調上下火候,一邊自問自答
在三不五時尖叫中完全忘記了我用錯麵粉這件事
烘焙的過程中,整個家其實充滿了麵包店的香味
忙著採購報表的Zoe和已經躺上床聽廣播的老媽不懂我為什麼一直尖叫
從香味判斷,她們以為應該是非常成功的一次才對
過來看看我的時候一直安慰我沒關係
只是起司流出來而已,蠻有個樣子的啊

可是我因為一直待在廚房,根本就沒聞到什麼味道
親眼目睹慘劇,又只能眼睜睜看著四處流洩的起司起泡、然後焦黃
能做的就只是調整火候確保麵包皮的顏色OK
對呀,我連應該用幾度來烤都隨性
反正每個烤箱的火力其實都不一樣呀
食譜上的烤溫本來就只是參考而已
所以我很認份地死守在烤箱前觀察著
也因此臉也順便被烤紅了
關於圖片:真的是蠻不錯吃的呀~~~

流出來的起司,我和Zoe趁熱用小叉子卷起來吃光光,真美味
我先切一半麵包來嘗嘗味道,其實不錯呀
下次用對麵粉應該就更好吃了吧:)希望是
只是懶人我不知道下一次會是什麼時候
不過也很難說,沒了約會真的空出了許多週末時光
多了可以和Zoe一起看電影的機會
最近才一起去看了『色戒』
以前她通常會跟同事一起去看
但我黃牛她要請她一起去看高中同學馬馬的舞台劇卻錯過了
誰叫那時候她跟品牌經理正在磨合期,整個時機不對的樣子
但我最近已經太多食言而肥的紀錄要徹底改進才行
我不補她一場應該會被她記恨到死吧,可怕的處女座~~~
總之,等死是一件大悲劇,做人一定不能等死
我不要等死
活著就得好好地活著,努力讓自己和家人朋友感覺幸福
關於圖片:就等早上配我媽打的豆漿啦
妤婕 2007-11-04 16:20:15

哇~一看就知道很好吃滴樣子呢??
可惜~我不敢吃香蠢啦??

chingni 2007-10-09 19:39:36

Sophia 文學導讀好難阿
我要死了
可是我有認真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