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01:12:06老鼠人

停電!只好改成用蒸的銀絲卷

關於圖片:我很積極要用完Stella送我的香椿
可是老天爺很為難我呀

其實違反了我對食材新鮮的基本要求
因為從小腸胃敏感,放隔天的東西大家都會自動跳過我
但感人的Stella辛苦準備的香椿,在拿來搭配秋葵的沾醬後還剩很多
沒想到看起來小小一盒,其實份量很多ㄟ
想必她當時花了很多時間才切碎完這整整一盒
可不能糟蹋了別人的好意啊,決定週末有空一定要用完它
所以,不怕死的我即使它們輕微變黃出水還是要來挑戰『香椿麵包』
吃完中飯沒多久我就走進廚房開始作業了
沒再看什麼食譜,因為自以為把我的饅頭送進烤箱就會自動變成麵包
即使外頭風強雨急,仍慶幸自己在家裡平平安安還可以玩DIY

整個幸福的感覺一直到快一點的時候才受到打擊
哇~~~停電了,但我麵團已經醒到一半
這下沒烤箱可用,又不能放進冰箱冷藏,整個左右為難
超過十分鐘沒來電,我的危機感開始發作,第一件事就是儲水備用
停電接下來就是停水,一個水塔三十戶一下子就用完了
馬桶不能沖水會要了我的命,尤其我還血崩中,這萬萬不可
等水裝滿的空檔,想想那就還是做一開始計畫中的『香椿銀絲卷』吧
瓦斯管線都緊緊地貼牆,總是不會一下子就沒得用吧
有感於生的香椿氣味出不太來,我才會想要用烤的試試看
大概最近老天爺在嚴懲我說話不算話吧(((((唉)))))
雖然我都有苦衷,但食言真的會越來越肥
我真的都瘦不下來耶(((((惱)))))
好啦,都說我有在檢討了,拜託不要再這樣下去了啦~~~
關於圖片:強迫閃光拍起來整個糟透了,但還是謝謝Zoe幫忙

沒電沒照明,所以拍照都要強迫閃光
但這樣近照真的會顏色失真
曝光過度連用Photoshop都救不了
因為徒手抓香椿末抹到麵皮上,所以手指又濕又綠沒法拿相機了
情商Zoe幫我拍,雖然她很擔心我龜毛挑剔還是完成了任務,謝啦
我只是很想證明我有努力想要用完那一盒香椿
反覆推擀、塗抹,到時候吃起來應該口口都有香椿香吧
最後擀出的那張麵皮真的看起來好漂亮
關於圖片:非常克難的一頓晚餐

好啦,然後銀絲卷要怎麼做呢?停電沒辦法上網查資料了
只約莫記得某個人將麵皮一切為二這個步驟
但要怎麼打折或捲起來呢?媽呀,我不記得了
由於麵皮已經發很久了,我沒有猶豫半天的餘地
切了就捲,整個就是亂捲一通,每一個都長得不一樣
蒸完,Zoe問怎麼看起來都不一樣,還個個都像條蟲一樣
我臉上浮出了三條線……
還好吃起來仍然香Q帶勁兒,香椿這時的味道好像青蔥耶
老媽永遠最挺我,咬一口就說好好吃
Zoe還進一步問外面做的都是鹹的,妳的怎麼甜甜的?
唉,我原本是要烤麵包的呀,外皮微甜裡面有鹹味起司的那種
誰知道就停電了嘛~~~
也所以,下午的點心變成了晚餐的一部份
老媽因為幾個窗戶被強迫進水整個人惱火
簡單地煮了地瓜粥,讓我們配罐頭和辣炒小魚乾
雖然電力最後在五點半左右恢復了
但無聊發慌的我們早在五點就開始吃晚餐了
Zoe看到這一桌,直說怎麼有吃兩次早餐的錯覺
不錯了啦,狂風暴雨,景美溪暴漲,我們都還一家平安就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