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9 20:10:42老鼠人

女超人生活重新排列組合中

關於圖片:我喜歡戴Zoe幫我串的能量項鍊,戴的時候真的精神特別好
我左手常年戴著的一堆水晶也給我很大安神效果
新成員是紅石榴的那串,據說對女性的生殖系統很有幫助
可以幫寒性體質的我增加一點溫熱的能量

這陣子生活重新排列組合,少了許多空洞
許多想法還來不及記錄
便又開始了另一天忙碌的生活
原本在回答困擾的女兵之前要寫一篇
關於狂風暴雨中巧遇的超陽光盲人先生
和經營水晶寶石批發生意的老闆娘對我的珍貴經驗分享
但覺得佳慧的事比較急,就放下沒寫了
這學期在學校的工作更加繁忙
等有時間靜下來回想的時候
通常我已經沒力氣在電腦前打字了
Abby的觀察很正確,我是真的很累

每天都有新鮮事發生
沒貼文章,但其實我有許多想法和感受
壓力有點大,心火旺而在額頭發出了三顆超痛大痘子
最新的大事便是Zoe和幾百年沒見面的卡爾都將開始新工作
而我一週要晚上留讀兩天幫兩個實驗班加課
並利用午休幫一個來自加拿大的交換學生練習中文
忽然大家都變得很忙的樣子

八月下旬某天,在補習班老師講解今年政治學的考題後
我親愛的妹妹Zoe終於決定放棄高普考了
喔耶~~~我偷偷興奮著^^
即使她白白繳了四萬多的學費(無法退費= =),我還是很替她開心
人幹嘛想不開去挑戰跟自己特質完全不合的事呢
就當是一時衝動、對自己不夠誠實
至少學得了一個寶貴的人生教訓
唉,可惜我們姊妹倆今夏的西班牙之旅泡湯了

關於圖片:電腦桌變成Zoe的迷你工作室了

然後,我親愛的妹妹居然又想去做電信客服(CSR)
並且決定做手工飾品來當作副業
因為CSR的工作收入低
比起她之前的工作那真是差太多了
所以她為了增加收入也為了興趣
買了書和材料、工具就開始動手做
感謝已經升主管的Derek剛好出國去玩十天
他不在台灣、交辦給同事讓事情有點不順
再加上Zoe去面試的時候遇到我認為很爛的主考官
什麼嘛!居然趁機跟那些年輕的求職者說:
「你們看,當時跟她一起工作的人都已經是主管了,如果……」
喔,拜託!那是我妹妹一時迷惑
又想回去做那當年就被我認為大才小用的工作
好在她只做了一年多(當年薪水很豐厚)就回到她的專長fashion business

你以為你是個什麼東西?可以這樣當眾羞辱別人?
是個電信客服部主管或許很了不起
自毫於一輩子在接電話、監聽別人接電話中度過
覺得那是一項偉大成就……
Fine,但那是你家的事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或剛好可以在一個工作單位老死
你可以機會教育那些剛畢業的年輕人要趁早找到自己的方向
但公開點名讓人如坐針氈實在有失風度吧
而且,這個世界實在比你身處的那個小小辦公室大很多呀
你眼前那個『不清楚方向』的三十幾歲求職者
不見得真的那麼不清楚方向
或真的那麼絕望只好到貴公司去應徵薪水那麼低的CSR
她只是想要一份固定收入來支撐她的新興趣
既然之前已有經驗她就去了
你以為她有多可憐或多不堪呀……
我好像還是很生氣的樣子喔
對呀!因為我對我妹妹可是一直都很有信心的
真討厭有些人明明自己也沒什麼本事卻那麼習於貶低別人
有自信的人是不需要用這種公開貶低別人的方式來提高自己的
(剛剛聽說Zoe已經被錄取了)

雖然Zoe還在暈頭想著做些行政助理有的沒有的文書工作
我一直告誡她那些工作的無聊、低薪不會是她做得下去的
鼓勵她繼續開發自己的專業,換一種心態看待工作上的挑戰
即使冒著可能觸怒她的危險
雞婆鬼我還是忍不住在踩到地雷前說個不停
哈,若有神助,Zoe開放她在104的履歷檢索後
就陸續有人主動打電話來要找她面談了
然後,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裡
經過了戲劇性的層層考試、面試關卡後
休養生息了兩個月的Zoe
要帶著不同以往的心情(真的嗎?)重回職場了
祝福她在新公司工作愉快
接手的兩個品牌會因為她卯起來的個性、敏銳的時尚嗅覺而更熱銷

卡爾?在我現實生活中消失很久的一個人
跟我的關係仍處於一種尷尬又不尷尬的局面
資策會的繁重課程終於結束了
但忙於工作面試的他還是沒時間跟我見面
哇,我們沒見到面的天數繼續破歷史紀錄
十幾萬的學費他沒白繳,四個多月的時間他也沒白花
聰明又謙虛好學,原本就預期他會變得很強
事實證明他最後的確在班上表現得非常出色
總是出現在老師開出去的推薦名單裡
而面談他的公司也非常積極想延攬他這個人才
雖然是個『中年』菜鳥卻明顯前景可期
現在流行的性向測驗、英文測驗
說真的,都只是讓他更有機會向人家證明他很行而已
實在是命太好,感謝爸媽給的好基因吧
有些事情屬於天份問題,無法用公平不公平來論
不過,幾家公司都要你的時候也不見得是件好事
現在他正左右為難不知該如何是好
祝福他下個禮拜就能塵埃落定、整裝重新出發

關於圖片:Zoe第一條項鍊作品就是特別幫我做的喔,很厲害喔
白底的那幾個標示重貼是因為我搞不清楚鈦晶、黃髮晶和黃水晶是哪幾個> <”

人生的路很長呀
不要害怕休息
不要害怕轉彎
不要害怕跳過
反正,生活就是現在進行式
不管你是用哪一種方式、帶著何種心情
Life goes on.
說不定很快就輪到我休息和轉彎
希望我屆時能勇敢地接招
ching ni 2007-09-12 22:57:24

Sophia~~~~~~~
超想妳的
我開學嚕
我會認真的
哈哈

olivia 2007-09-11 10:27:27

我媽媽也有在玩水晶
水晶是很不錯的東西
我也有在戴(最喜歡的是紫水晶)
水晶好像有一種能量可以幫我們增加身體上的能量
我也覺得當精神不好帶上它精神會變得不錯


而Sophia您搞不清楚的黃水晶和黃髮晶
依我所知~~
黃水晶裡面是沒有什麼東西,應該是透明的
而黃髮晶裡面是有一絲絲像頭髮的東西
而我對鈦晶不了解~.~

戴水晶如果妳經常灌輸好的念
事情或想法都會有不錯的感覺
當然有好的心情不一定要戴水晶生活也會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