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2 12:43:57老鼠人

親愛的,別激動,我已經虛到徹底了

關於圖片:Zoe很耍寶地說要看看有沒有浮字出來,可以拿去簽樂透==

其實並沒有做許多事
可是身體好像並不這麼覺得吧
似乎有越來越虛弱的傾向
以為是長痱子,結果刺痛了好幾天又發出了水泡
老媽自己已經沒問題了就卯起來嚇我說搞不好是『皮蛇』要找人斬
否則會出人命的,可是現在不知道要找誰斬
我外公是個有修行會法術、畫符的人(俗稱道士,但他從沒開壇賺錢)
有人上門尋求協助他就會幫忙人家
牽過亡魂、幫不吃不喝的豬隻化過煞、幫人斬過皮蛇……
反正過去農村裡聽得到的怪事他幾乎都幫人做過
她說她看過阿公斬皮蛇,越看就越覺得我長的疹子是皮蛇
越說我心裡越毛

好吧,真的夜裡睡覺後背超刺痛的
就在媽複診拿掉紗布宣布好消息的當天晚上去看醫生了
看了醫生才知道是帶狀皰疹,就是老媽所說的『皮蛇』
老醫生的看診經驗豐富,瞄一眼就說是帶狀皰疹
並一邊解釋有些人是長在嘴角
通常單邊長,另一邊不長
回家仔細看真的是這樣耶
雖然零零星星,但真的只有右邊有長,到中間就停住了

老醫生每次都喜歡來個機會教育
以前我因為耳朵裡面長香菇常去報到
他會發一張講義給我帶回家看
這次還把整本書拿出來,翻了超恐怖的照片給我看
還有他畫重點的文字部份
跟那些恐怖照片一比,我的症狀算是非常非常輕微的了
但醫生還是忍不住地問我:
『年輕人這樣表示太勞累、免疫力太差,你最近有什麼事嗎……』
我有點不好意思吶,大概是他沒看清楚我的病歷資料吧
三十好幾了,雖然不老但也不能說是年輕人吧= =”
交待我要心情放輕鬆好好休息

吃藥、擦藥個兩天,疹子們已經不痛了並且開始乾燥結痂
昨晚忽然又蕁麻疹發作,臉腫成豬頭、四肢關節處也紛紛淪陷
晚上八點多就躺上床準備睡覺,撥了電話給K聊了一下
原本沒什麼,就是聽他說著最近忙碌的寫程式生活
哈拉一陣後,我問他是不是都沒想我
他忽然整個火大起來
問我打這通電話來就是為了要問這一句嗎
我當時應該有被驚嚇到吧
為什麼他的語氣裡會有這麼大的反感?
在懷疑不解中,全身倦怠的我還是沉沉睡去了

親愛的,我問是因為我想問啊
並不是哈拉一堆就為了舖陳什麼然後達到我的什麼目的
然後,原本我想等身體好一點可以去他家看看他
既然他忙翻天了,沒時間出門,我總可以去看看他吧
好在,我只是自己想想而已
不知道如果我跟他這麼說的話他會怎麼回應我
會激動地罵我干擾他的生活嗎?

為什麼當我覺得漸入佳境的時候又狠狠地潑我冷水
我媽眼中的厚臉皮女兒信心也有被擊碎的一天啊
你的忙碌是真的,但你把忙碌當作藉口也是真的
為什麼不明明白白告訴我呢
不管答案是什麼,我就不會再折磨你再折磨我自己
還是你要繼續堅持我應該要自己知道
但我真的不知道!!!
或許你只是想要什麼都以後再說吧
像你所說的,現在沒時間想這些
真的嗎?有以後嗎?
哈~~~問你?你也只是更覺得我煩、更討厭我吧
反正怎麼樣你都感覺不舒服
賤女人總是自作孽
還是冷凍你比較好,當我沉默,你反而願意聽我說
那就忍住,不管你死活好了,你好好保重自己吧

蕁麻疹很不給我面子,早上起來都好幾個小時了,現在還沒全消
決定不再吃醫生開的藥,或許是藥太毒了吧
反正都只是止癢止痛的藥,泡疹還是要靠自己的免疫力提升才會好
昨天八月一日是新任老師就職的第一天
來了好多位年輕的新老師,陽盛陰衰喔
文質彬彬、青春美貌,希望他們都能勝任愉快
好在今天沒課,要不就要被人瞧見我的豬頭模樣了
露出長疹子的前胸後背就已經很糗了
最近真是流年不利呀

p.s.
謝謝超級大肚婆Clair的關心慰問,還原諒我食言而肥
並且從頭到尾都沒提到K,謝啦~~~
Galatea 2007-08-06 15:58:53

不知道你有沒有好一點了?

你說的&quot皮蛇&quot(?)或許是&quot飛蛇&quot台語的口誤?
以前上&quot微生物及免疫學&quot時老師也特別有提過這個,不過嘴角破那種是&quot單純皰疹&quot,跟沿著胸背的神經長的&quot帶狀皰疹&quot還是有點不同,若要說相同的部分應該都是自體免疫力低下有關,才會長這些;就像長輩們遇到&quot嘴角破&quot時說的&quot火氣大&quot那樣...

以前的人會認為長&quot飛蛇&quot可怕,也是因為不知道病因,不知道怎麼醫,以前物質缺乏的年代,要增加營養也比較困難,對於適時解除身心壓力也比較沒概念,但是這些在現代都比以前簡單多了,所以&quot飛蛇&quot其實並不那麼可怕的... 但沿著神經長,真的就是比嘴角破痛多了

希望你好多了..

老鼠人 2007-08-02 14:01:32

剛剛又把醫生開的藥拿來吃
因為害怕會有後遺症
24歲才長水痘,當時病了好幾個月
現在又帶狀炮疹
神經痛可能延續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
這完全把我嚇到
要乖乖再去看老醫生讓他檢查治療成果= =

老鼠人 2007-08-02 13:55:26

中醫的說法比較人性化
這也是為什麼民間斬蛇有用的原因
心神安寧後
吃好睡好免疫力提高了自然病癒了

【帶狀皰疹中醫的觀點】──
  帶狀皰疹是由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種急性皰疹性皮膚病,可發生於任何部位,沿一定的神經部位分佈,相當於中醫的〝纏腰火丹〞、〝蛇串瘡〞、〝蜘蛛瘡〞等範疇。

【病因病理】──
一、情志內傷,肝氣郁結,久而化火,肝經火毒,外溢皮膚。
二、脾失健運,蘊濕化熱,濕熱搏結於皮膚。
三、年老體弱,血虛肝旺,或勞累感染毒邪,或濕熱毒盛,氣血凝滯所致。

資料出處:
http://www.doctors.com.tw/right/SERCH_THEME.ASP?IDNO=91022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