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1 17:09:50老鼠人

懶人芒果慕斯

關於圖片:冷藏時間不夠又自作聰明倒扣的結果
2007/07/19 晚上忙東忙西

我完全了解我的香蕉慕斯是一道自殺意味濃厚的甜點
說不定我其實真的很想用這種心滿意足的方式離開
唉,又甜又肥,再這樣吃下去
在我還沒煩死之前已經先把自己肥死了
還夭壽地拖著老媽一起下水
所以上網查了一下大家都怎麼做慕斯的
可是,看來看去幾乎都搭配了蛋糕體
更肥,而且工序麻煩到完全就不是我的路線
總之,最後還是決定關上電腦做自己的

開始上暑輔課了,去家樂福閒晃的衝動自然而然降低
懶得再出門去買鮮奶了,就拿奶粉泡水代替
有奶水中和一下,一口吃下去的脂肪含量總是有比較少了吧
老媽喜歡扎實一點的口感,那就加點吉利丁、洋菜粉之類的東西吧
It's all about problem-solving.
(((哈)))懶人總是自有妙招
只是妙招不一定會帶來美好的結果就是了
反正,沒有完美的人事物啊,樂在其中比較重要

最近物價漲個不停,以後除了三餐是不是就都算了
我們家喝了要二十年的豐力富奶粉一罐就漲了一百元,太恐怖了吧
我媽拿出隔月的兩張發票一直咒罵,我的耳朵都快長繭了
薪水什麼時候才會漲呢?

來交待一下作法好了,雖然沒有精確份量
如果你也喜歡隨性做東西吃吃,就有得參考了

*作法
1. 芒果切丁備用,奶水加糖、加入洋菜粉加熱
(我將芒果切丁剩下的果肉括進去增加香味)
2. 打發鮮奶油
3, 將芒果丁加進奶水中幫助降溫
4. 等奶水溫度不燙手時倒進打發的鮮奶油中輕輕拌勻
5. 裝入杯子或其它容器送進冰箱冷藏至少三小時
關於圖片:上層稀巴爛的過程

把奶水加進鮮奶油的時候,我心痛了一下
眼看著辛苦打發的鮮奶油瞬間融化進奶水裡,感覺好像作白工了
下次或許來改變一下作法
先凍好下層再加上一層鮮奶油再凍一次好了

趕著要送進冷藏,倒進去的芒果丁沉底沒再用湯匙仔細推平均
我一心掛念著消失無踨的鮮奶油啊
切塊的時候才發現有些底部的芒果很少
果然是非常不專業的隨性女~~~

本來並不知道凍出來的結果會有這麼明顯的雙層現象
第一次做,所以什麼都是大開眼界的感覺
事後想想,油水分離是很正常的現象呀
上層綿綿的,下層QQ軟軟的,整個口感蠻有趣的
也因此,我想倒扣盛盤的主意就變成了蠢主意

一方面是我老媽很想吃了,冷藏時間不夠
尤其是沒分杯冷藏,一整個慕斯需要更長的時間成型
二方面就是下層組織比上層扎實許多
一倒叩,只有中間鬆軟的部份掉下來,又是一樁慘劇
我趕緊又倒回去,打開來看就是上層中間凹陷而周圍龜裂貌了
還是切給老媽、Zoe品嘗了
口感還不錯,她們覺得比香蕉慕斯好吃
最重要的是芒果很香,我媽和Zoe都非常喜歡
乾脆去買現成布丁粉來做芒果布丁好了

♥幸福寶寶&#982 2007-07-27 16:10:31

我也ˋ要來做><
看起來真好吃><
哇哈哈
到時學會ㄌ再帶去拿你們當白老鼠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