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1 16:59:46老鼠人

懶人香蕉慕斯

關於圖片:老媽和Zoe覺得氧化發黑的香蕉會造成心理陰影(就是噁心啦)
但是我覺得好好吃喔:)
2007/07/16 晚上忙東忙西

本來並不是要做什麼慕斯而是想要做個大布丁
但做布丁比較麻煩,要隔水烤個五十分鐘,光想都累
已經開封的鮮奶油又必須早早用完
所以就來做懶人版慕斯了
想說香蕉有點黏度(是因為果膠嗎?)就不用再放什麼凝固的材料了
香蕉慕斯應該是最省時省力的一道吧
就自作聰明胡搞瞎搞起來了,畢竟胡搞瞎搞是我的強項

但香蕉氧化的速度實在太快
不一會兒就開始變黑
雖然有先包上保鮮膜放進冰箱,還是黑掉了
顯然香蕉不適合做這種沒有蛋糕體的點心
有蛋糕體的烤出來就沒這種黑鴉鴉的問題而只有香蕉的香甜味
除非跟我一樣不計較賣相那就無所謂了

上一次拿電動攪拌器打發鮮奶油已經是六、七年前的事了
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呀
這中間我都在玩些什麼呢?想不太起來了現在
事隔太久還造成了一點小焦慮
打著打著怎麼液狀鮮奶油一點動靜都沒
不是應該慢慢變成濃稠狀嗎?
怎麼只有小白沫噴得到處都是呀
而且中間還發生了一件很爆笑的事
太久沒用,還狐疑著調速鍵旁邊的按鈕是幹什麼的
邊攪打就給它邊用力按下去
不用說,攪拌棒就脫離機體跌進奶油裡去了,真是有夠蠢的~~~
好在,重新裝上再攪打一陣就出現了預期的打發現象
整個好像在演爆笑短劇 = =
關於圖片:塑膠杯是Zoe去酒商辦的德國酒展拿回來的

裝杯冷藏仍然繼續發揮實驗精神
四個包保鮮膜來保濕,另兩個不包,看看哪一種比較好吃
後來又拿Zoe剛拿回家的兩個塑膠杯來換裝不包膜的那兩個
因為它們是透明的更方便我做觀察

實驗證明有沒有包保鮮膜都很好吃
沒包的水份流失多一點,口感更接近冰淇淋
雖然味道很香,但老媽不喜歡這種軟綿綿的口感
而Zoe只喜歡未熟全的水果香蕉,不喜歡香蕉做的點心
尤其一挖開看見裡面黑黑的果肉
就是會聯想到爛掉的香蕉而難以下嚥
關於圖片:只有我不怕氧化的黑香蕉,吃得最開心~~~

One man's meat is another man's poison.

我本人很喜歡這個懶人香蕉慕斯
完全不加糖卻甜滋滋又充滿奶香
下課回家來一杯,真是『心涼脾肚開』超滿足的
美感、口味是很絕對的東西,沒辦法勉強囉
我答應她們下回試試超香的芒果口味
這個主意讓她們兩個都舉雙手贊成
Mel 2007-07-23 23:44:08

史黛拉上次嘗試做香蕉肉桂麵包
結果我們家人都很不捧場
因為味道有點跟想像的不一樣..
所以我們都建議他下次做別的

但是我還是很愛香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