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8 17:59:45老鼠人

沒天理嘛~~連學校網頁都可以被下毒

圖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administratorburned


『沒天理嘛~~連學校網頁都可以被下毒,有哪個網頁是安全的啦><』
我MSN的新暱稱

K來了一個新訊息『我的網頁~』
隨即沒聲沒息

最近他常用MSN傳新做的網頁給我看,但常遇到MSN秀逗的狀況
我以為又傳檔失敗就一直等,也許他會改用skype傳給我
但是等半天都沒再給我回音
於是,電腦中毒尚未清理完畢的我開始神經質
難道我的帳號被盜用了嗎
他怎麼會來這樣一個沒頭沒腦的訊息呢
總之,還在想辦法清光病毒的我煩到一個想殺人的地步
這幾天被學生氣就已經超級不爽了
高三的不用功,高二的不認真準備下週的英語背誦比賽
天氣變來變去,不是熱到就是冷到而頭痛欲裂
電腦一週內第二次因為學校網頁中標,徹底焦頭爛額

K自顧不暇,我想靠自己來手刃那些賤種毒蟲
把以前K教我的、別人在網上分享的通通套用一番
但是毒蟲變來變去,越躲越多地方,刪不乾淨
(((((哇))))))我好想哭呀
不會吧,清得差不多了,只剩藏在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裡的
除非系統還原,基本上病毒已經沒辦法發作偷我資料了,怎麼會呢?
終於,在傳送震動鈴聲N次後大哥捎來訊息了
他說他去幫他表弟弄電腦,他只是回應我的新暱稱而已啦......
唉喲,非常時期這樣嚇人很不禮貌耶!大佬~~~

一知半解等於不知道
還沒全面了解指令的意義就在精神不濟下急忙操作真是災難
白白多花好多時間在regedit 和msconfig兩個執行上
更動了系統設定,還是找不到隱藏的中毒系統檔案
到微軟網站上才發現其實只要幾個簡單的步驟就好
並且終於順利刪除了那些中毒檔案
K後來罵我『你敢動config裡的東西喔......』,是呀,我敢呀
誰叫你沒空理我呀,老娘生氣的時候沒什麼會怕的
反正重要的東西都早已用小黑硬碟備份起來了
更重要的也早已另外燒成光碟了
所以真的沒在怕,卯起來死馬當活馬醫
除了登入畫面變不一樣,目前系統一切運作正常
K覺得十分驚奇
只是不能使用系統還原功能而已,反正K也不相信微軟的修復功能
等他有空的時候一定會來幫我重灌系統呀
沒關係,目前電腦能跑就可以了

現在的電腦病毒真的很可怕
不像以前大剌剌地搞破壞,搞爛你的硬碟什麼的
現在很多都是蟄伏在你電腦裡安安靜靜地竊取資料
一直到你發現電腦速度變慢了或運作不正常才發現
而且當你以為已經刪除乾淨並且還原系統了
它卻趁你還原系統的時候又重新進入你的電腦裡躲著
除非你真的確定清除完畢,否則一定要重灌全新的系統

小心郵件藏毒還不夠
不用執行檔案或開信件,瀏覽一個網頁就可以中標了
悄悄地下毒,神不知鬼不覺,網站管理者也未必及時發現
通常都沒發現,要不大家就不會去看『大炮開講』開的清單了
(大炮開講最近當掉了,是有人眼紅他正義凜然而故意整他嗎?)
防毒軟體頂多跳出來提醒你中毒了
還是得靠電腦使用者自己去想辦法刪除病毒
暗地裡搞這種勾當,真的非常可惡,這天下沒王法了是吧?

而且,沒有一套防毒軟體能百分之一百偵測到所有病毒活動
我還在說等我Pc-cillin會員到期要改換Kaspersky的防毒軟體
(小心不是Kapersky喔,有一個假網站仿冒它,一點可能就中毒了)
但是這次躲在隱藏系統檔案裡的病毒,卡巴的online scanner都掃不到
我想抱怨卡巴的人少是因為目前市佔率還不夠高吧
未必它就比其它的防毒軟體高竿
等到大家都在用卡巴了,想必抱怨的人一定也會爆增吧
算了,這天下沒完美的事,那我應該要繼續愛用國貨嗎?

上個網提心吊膽,樂趣當場少掉一大半
最近登入PChome的時候都有點卡卡的
我都不禁懷疑是不是網站被植入惡意程式了
不會到時候有人冒我名亂貼圖文吧
那就真是太可怕了~~~
Sophia 2007-04-30 00:37:50

不要在這兒教壞我的小朋友= =
我有小朋友已經是一個酒鬼了
沒錯!麵包同學我說的就是你啦~~~

卡爾 2007-04-30 00:32:31

Absolut 拿來調酒不錯

ㄋㄟㄋㄟ 2007-04-29 04:06:21

卡巴線上掃毒我是不知道,不過我覺得卡巴有點神經質,而且每次開機就一直掃關鍵區域。不過我覺得還不錯~但是木馬還是要靠全系統掃毒才掃的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