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7 02:42:07Shun

保存 是因為習慣?珍惜?記錄?還是以茲證明?

沒有記事習慣的我,有條理的生活,似乎不是我的型態,常常忘了這忘了那,也因為這樣,關於計畫對我來說,好像也是個遙遠的名詞,好吧我承認我是個迷糊的人,不確切的記憶,是我常常對應的依據。

有些事物,是值得去珍惜保存的,隨手一記,一張照片,一個註解,當以後看到的時候,那時空背景感覺,彷彿像是被倒出來一般湧現,珍惜是值得保存的。每個人的世界中,都有絕對自我的一部分,感受經歷,而這些部分卻無法跟別人分享,"別人"當然是所謂的第三方,個人或是群體,有自己的領域的人是幸福的,然而這自由卻是鮮少人擁有,當自己不再是一個人相處的狀態,當有些部分被歸為所謂的祕密時,這自由變成了一種苛求。

偶而,有些記錄可以查閱時,可以發現自己做了些啥,當下得感受,先不論對錯,聰明或傻,大概可以發現自己一路走來時得改變與不變,而下次或許會做的處理的更好也說不定,有些記事不清楚,哈哈,要說是也很重視好像也說不過去!不過少了些記錄,真的無法鉅細靡遺得還原。

自己的記錄。生活上的也好,心情上的也好,珍惜的收藏也好,載的是關於自己的點滴,誠實的-是因為被記錄下來的,我不能拿那些來證明啥?也不用去證明啥。一切關乎自己,別人或許會感動,但那一些都是屬於我,做我做,感我感。不是證明給了啥,也不會證明說之於對方我有多用心。

那我可以有什麼?那我可以做什麼?記事的習慣還是建立起來比較好,至少會提醒著記錄著一些痕跡,會比較有條理?或許吧!秘密的收藏就用秘密的方式處置吧,好想有個消失的密室,那樣我可以收收收,更或許我可以躲進去消失一下,自處一下,哈,不過那地方一定不能高且要寬敞,因為我怕高,也有幽閉恐懼的樣子。

所謂的"真"是?遑論背景 理由 意圖,所謂的真一定不是全然,而是相對。某個面向,某個部分,都有相對的對象,那全然的真,屬於苛求,對自己是,對對方也是。既然知道這樣,那也只求能盡力做好。

有些人,有記事的習慣,有珍惜的記錄,有保存的訊息,有幾個屬於自己的部份,那是一種自由。很慶幸我能在那些其中之一,我相信那是就是真,真切的對我,因為當下我感受著。不需要拿些東西出來說,"我都有把你給我的哪些哪些留著,所以我對你是怎樣怎樣地",那樣的以茲證明的紀錄。

(匯款記錄,繳費證明,不在此限~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香香的寶貝公主 2010-09-18 01:13:16

在說啥?!
默契隨著分開的時間消逝了?...

版主回應
沒有分開阿 只是分離而已 2010-10-04 16: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