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13:17:05馬尾

You complete me....... 2003-10-17 15:08:47

Dear 哈尼

我一直很想以「You complete me」為名,寫篇「文字化」的真心感受給你,卻踟躕著不知這個時間點是否能恰如其份地替這段情感劃個完整逗號。寫吧!寫吧!雖然時間不長,但感動累積越多,越難找到傳遞方式,我決定試著將那份溫馨告訴你。

交往初期,對你的好奇大過於好感,我喜歡問你海底世界有什麼?爬山到底哪裡迷人?怎麼會想到尼泊爾玩?隨身碟哪個廠牌好?仗勢著你對我的關懷,心情低落時,完全不顧慮你的感受,唏哩嘩啦倒堆垃圾出去,電話另一頭的「嗯」「哼」「啊」單音回應,彷彿有穩定情緒魔力,就這樣聽上了癮,直到現在。

你身材壯碩,卻像Shrek一樣有顆纖細的心。每天睡前,不管工作忙到多晚,從沒忘記過在十一點左右打電話來陪我聊聊,「唯二」兩次,是累到睡過頭,連我call你的電話聲響都錯過。走在大馬路旁,你會無聲無息繞到外側;購物提袋總是掛滿身,堅持不讓我拿重物;緊急煞車時,第一件事是伸出右手護住坐在副駕駛座的我;超市買回來的東西,不必等我開口,才轉個身,已經在小冰箱整齊分類,正要開口讚美,你笑吟吟說「我有排列狂!」輕而易舉又把我逗笑一次;早上八點到下午六點的國家考試,你不畏辱暑,連續陪我考三天,遞水打氣兼司機,還服務其他一同應考的朋友;上山下海,不管多遠,只要我開口,從來沒被拒絕過。

有時候,我也欽佩你的智慧。你未曾指責過我愛花錢的壞習性,當我嘴裡又嘟嚷著「喔~好想買那雙鞋。」你會輕輕地說「不是已經有雙類似的鞋了?」

「可是那是尖頭的,剛剛那雙是方頭的。」我耍賴。

你微笑「如果已經在上班,我贊成妳買好點的鞋子,可是現在買,好像不會常穿喔!」

常常在這種「溫柔提醒」下,我乖乖地離開鞋區。

某個部分,我們互補;某個部分,我們又極為相仿。你邏輯分析強,我統計被當;你是理工生,我學人文社會;你不在意外表,我有數不清的衣服鞋子;你天生老么性格,我則是排行老大。然而,我們都愛朋友,都有點自戀,也都喜歡電影和舞台劇。所以我們參加彼此朋友的聚會;用加起來超過五十五歲的高齡鑽進大頭貼機器拍得樂此不疲;週末一場電影是固定約會;常常兩人一同進電梯後就猛照鏡子,忘了按樓層,停在原地半晌才發現;往往上一個還在腦袋轉的念頭,下一秒就從對方嘴裡冒出來。互補又相似的兩個人,簡簡單單地快樂著。

如果說每個人都有「the missing piece」,我想,我已經可以宣布「You complete me.」

哈尼,謝謝你一直用這樣的溫柔方式,去完成了我失落的那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