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6 14:50:47shirley

關心

我的家人都很沈默寡言。
記得小時候媽媽常對我說,是因為我太聒噪,把家裡其他人要說的話都講光了,所以家裡的其他成員才會如此的安靜,小時候笨笨的,還以為這是真的,所以媽媽對我說了這些話的那幾天,我還真的乖乖的,不敢說太多話,怕真是因為我的原因,害弟弟們個性如此沈默,但是天性是改不了的,過不了多久,我依舊是嘰嘰喳喳了起來。

記得那一年在我考上了北部的學校,要離家的前夕,媽媽如此對我說,家裡有我,才感覺到家裡有人在,聽了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也許我們一家都不太擅長表達感情,總是用如此內斂、含蓄的方法,表達心中的不捨之意。

過了這麼多年,我們還是沒有太大的長進,只是我們學著用行動表達對彼此的關愛,前一陣子,我在用msn與小弟聊天時,隨口說了電視新聞最近在播,你們新竹有賣馬英九愛吃的花生醬,看起來還不錯吃的樣子。

沒想到過年時小弟返家時,他從大門走進來,先拿進來的不是行李,而是一袋沈甸甸的花生醬,看到的瞬間其實心中充滿了感動,我只是隨口說出的話語,他卻將它放在心上,真的為了我而去,大排長龍的買了花生醬。

我想,我們家人間雖然總是不多話,無法像電視劇中的家庭總是充滿歡笑,但是我們其實對於彼此的關心從來沒少過,我想,這樣就夠了,我們都能感覺到彼此的關愛,就夠了。

上一篇:初五

下一篇: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