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0 22:27:03shirley

媽媽

喜歡在回鄉下老家的時候,看到媽媽為了我,特地起了個大清早,到附近的菜市場買齊我愛吃的食材。回到家後,便開始大顯身手,我總是跟在媽媽身邊,看著媽媽是如何料理?期盼能偷偷的學到一點點媽媽的好手藝,媽媽也不忘一邊做一邊說,告訴我這些食材是要如何處理、如何烹煮、如何調味。
雖然到了我這年紀,早該換手由我來烹煮菜餚來給媽媽品嚐,卻總是貪戀著那份被媽媽寵愛的感覺,還是自私的假裝不太懂、不太會,讓媽媽一步步的教我,紅菜,要如何川燙?龍鬚菜,要如何摘取?麻油雞,要如何烹調?這些其實都是我的那個他,愛吃的菜餚,但媽媽總是愛屋及烏的一併教我,也希望改正我挑食挑的兇的習性,因為媽媽看著我,近年來不太愛吃魚肉,蔬菜也只敢吃幾種,怕我會營養不均衝。

其實我的手藝也不差,只是和媽媽比起來還是有著天壤之別,而且在鄉下老家,我就是媽媽的寶貝女兒,總是只要一聲:「我餓了」,媽媽便會進廚房,變出我愛吃的東西;而在外生活,總是由我動手來烹煮兩人的料理,雖然一樣是溫暖的吃飯時光,但是給媽媽疼惜的感覺還是不同。我想,無論我到了幾歲,那怕也已白髮蒼蒼,我仍會是媽媽心頭上的一塊寶,因為我是她的女兒,她永遠的牽掛。

上一篇:關心

下一篇:新聞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