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4 11:33:47Silvia

真正重要的東西

被一連串使命、任務以及責任感驅使的時候,真正重要的東西很容易的就消失其中。

我一路馬不停蹄的在前進,埋頭奮力趕著學校的事務。很快的莫名其妙,要接近畢業了,將要去實習,要被冠上什麼什麼師的頭銜,在那些別人設定的社會角色裡頭,裝模作樣的弄得有模有樣,弄得別人閃出驚豔的神情,搞的連自己都被騙得以為很不錯。

不是說這些東西都不重要,只是,這些東西到底是甚麼呢?特教班老師的課,換得一句自閉症學生說老師不要走(你真的懂這句話的意思嗎,過去到底誰教你這個的),統計學生說助教妳好厲害(是我有耐心還是好厲害),課堂老師說妳很聰明(為什麼我很聰明,但卻常常有這麼多的疑惑),學長炸了任務下來說妳可以的相信自己(他們到底要我幫他們上什麼)。

所有的這些東西,只讓我更加的困惑了。是,學長給的任務很有挑戰性,花錢來讓我讀書。是,新的實習地點,是個訓練專業成長的好地方。是,在別人眼中我的確表現的還不賴。Then?

這些東西離我的心是很遙遠的。我不想要得到這些很優秀很聰明,也不追求學生告訴我老師妳對我太有幫助了。我根本不期望可以拯救誰,我只想讓自己得到救贖,尋得一點寧靜。在茫茫人世間找到一個可以安身立命的位子,一個有可能優秀也可能不優秀,小小的卻舒服的位子。

這些的背後是甚麼,是一個知道被實習機構錄取,卻在課堂上因為不能回家而大哭的女孩。是一個為了再次跳舞甘願在腳上捱兩刀的女孩。一點點,連一點點都沒有改變。

真正重要的東西太明顯了,我只是想跳一支舞,畫一點畫,彈一下琴,跟朋友吃飯聊天,自己獨立的賺一些錢,找個男朋友來愛,陪我的爸爸媽媽弟弟泡茶看電視。這才是真正重要的東西。

好啦,其實我只是要說,

我要趕快運動腳,以及多認識一些新朋友擴展交友圈而已XD

 

上一篇:輪迴

下一篇:講師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