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 15:37:40Silvia

輪迴

Just like Christina. 老是在問「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一團混亂時,趕著把所有東西弄上軌道。而一旦大家都安安穩穩在裡頭時,不禁又在問這樣真的對嗎?

突然覺得這真是一句不負責任的話。既然一開始不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當腦海中浮出這句話時「這真的是我要的嗎?」自然是不知道如何回答的。

回答不出來,不是因為這東西本身好或不好以致於讓你想要或不想要,而是根本就沒有標準的。東西本身好,或不好,「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這句話都無法回答的。我們只能下結論說,是這東西沒有好到讓你篤定說「我要」,而不能說這東西是我不要的。

當你一開始是抱著無所求看風景或者是說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狀況來的時候,你跟本沒有資格問這種問題,甚至沒資格為這問題而恐慌。唯有你確定你想要什麼,這問題出現的時候,你才能清楚的有個答案。

來看風景的時候,就乖乖看風景吧,別問蠢問題!

 

 

上一篇:

下一篇:真正重要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