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8 20:43:03

巫女情話 (26)

  隔天一早,寧瑋又找我竊竊私語,「佩杉,我們好像少注意幾個人。」

  「怎麼說?」我困惑地回道。

  「轉學生。」她簡單地回道,我倒是馬上明白她的意思。

  「對后,我忘了。」我摸了摸下巴。

  「昨天同學們在球場上指著一個轉學的學長,一直在跟我說有多帥多帥的,我才發現我們少了這部份的資料。」寧瑋繼續說著,「那個學長說的,還好而已。」

  我微笑,相較於鄭宇,現在很多人在寧瑋的眼中都只能算「還好而已」吧。鄭宇其實真的長得還不賴,記得我第一次是用木村拓栽比喻他,不過,他不是我的菜。

  「那我們得去探聽看二三年級有多少轉學生囉?」我問。

  「這個我昨天就探聽到囉。」寧瑋露出驕傲的表情,「其實不多,全校只有七個轉學生,可能終究是公立高中,所以不是說轉就能轉。」

  「那就把他們加入觀察名單囉?」我挑挑眉。

  寧瑋點頭,「只有四個女生,所以應該OK啦。」

  「嗯。」我點點頭,拿了張紙請寧瑋寫下四個女生的名字。沒想到才看一眼這四個名字,我立刻感受到比之前任何一個人名都強烈的感覺。或許範圍可以縮小了……

  老師進教室來讓我收回了神,收起名單,聳聳肩,需要時間等候,闇黑巫女的傳人一定會開始有動作的。我或許不用魔法,但就像寧瑋說的,我天生的直覺敏感度或許還是派得上用場。



  終於忙完圖書館新書的處理,因為時間還早,香婆婆就把我趕到球場上,不許我再多坐在館內。

  寧瑋還在球場上玩,跟她同隊的竟有鄭宇在其中。司馬宣在場旁邊,看到我竟熱情地張開雙臂像是要擁抱我。

  我下意識地躲了開,他也沒說什麼,那是歐洲人的禮貌吧?我心想。

  「佩杉,他們有人要休息了,妳跟司馬宣補他們的位子吧。」寧瑋在場上對我喊著。

  「哦。」我看了看場上,很有趣的男女混合,大多是這陣子我們常放學後打在一起的球友,還有幾個校外人仕在其中,他們跟我們打了一段時間,也幾乎算熟了。

  我其實最喜歡這種混合的打法,因為這些業餘的高手興致來了就會開始玩殺球,大多時候,我們都會被殺得措手不及,但我最愛玩的,真的就是去接殺球。或許因為骨子裡跟杏雨一樣愛挑戰吧。偶而他們也會做球讓我們殺殺看,那更是另一種有趣囉。

  「佩杉,小心!」寧瑋出聲的時候早已來不及。鄭宇一記殺球已往我這邊飛來。

  我不是沒看到,說真的其實也接到了,但接的點沒接好,球整個往場外飛去。

  「小妹,妳不錯哦。」在我前面的老伯對我比了個大拇指。

  我笑了笑,輕撫了撫自己的前臂,鄭宇的力道還真不小。

  「對不起~」鄭宇在網子的另一邊驚叫,我揮手向他表示沒事,卻同時注意到他看了看我旁邊的司馬宣。我看了看他,他在生氣?我的心跳漏了一拍。

  那天後來鄭宇怎麼殺都沒有往我這邊來,有點可惜,因為他真的打得不錯,而我實在很想把他的球接起來。

  「小妹,給妳哦~」老伯在做球位時叫了我一聲。

  「啊?」我有點驚訝,但自然地撲向球,做了個殺球動作。

  「后~騙人!」鄭宇為了救我的球整個跌在網下,坐起來後指著我怨著。因為老伯的球太突然,我根本沒殺到,所以那個球在我指尖施力下,直接成了吊小球,因為太突然,所以鄭宇撲向球時已經來不及了。

  我對他吐吐舌,「扯平囉。」

  他嘟嘴回應,司馬宣在中央位倒是毫不客氣地大笑起來。

  運動地差不多後,我們四個人一起進了圖書館。

  「咦?你們……?」我好奇地看著跟在我和寧瑋身後的他們。

  「我邀他們一起留校的。」寧瑋對我說,「一起讀書沒壞處吧。」

  「哦。那我先去忙囉,等會兒再過來看妳。」我沒有再多說什麼,但心中想著,寧瑋這樣能專心讀書嗎?

上一篇:巫女情話 (25)

下一篇:巫女情話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