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8 20:48:35

巫女情話 (27)

  大概整理了一下借閱裡的狀況,把一些書歸回架上後今天的工作就告一段落,當我拎著書包回到寧瑋那邊時,鄭宇正低聲在教他數學。

  我看了看司馬宣,他手中竟然拿著一本原文的科學期刊。我坐到他旁邊的位子,低聲問,「你們明明是學弟,為什麼一直給我一種很老成的感覺啊?」

  鄭宇似乎總是對我說他老很敏感,「哪有老?學姊~」

  我笑著指了指他們,「你在教學姊數學,啊這個人在看原文期刊,怎麼看你們都像在做大學生在做的事。」

  「那又怎樣。怎麼?妳討厭姊弟戀哦?」鄭宇突然有點轉移話題的感覺。

  「怎麼會扯到這個問題?」問題雖丟向我,我卻看到寧瑋因著問題抬頭看向鄭宇。我向後靠到椅背上,呈現一種沉思的動作。摸著下巴,我回答,「說真的,對我來說,年齡不是問題,男性的成熟度比較是問題。」我接著反問他,「其實,是男生比較在乎面子吧,你自己說呢,你會找年紀比你大的人交往嗎?」

  「我……」鄭宇似乎也頓了一下。「原則上不會。但……不知道耶……」

  我笑了。鄭宇似乎也感受到寧瑋看著他的目光。

  司馬宣放下手上的期刊,很認真的看向我,「成熟度怎麼評估?」

  我看向他,盡量讓自己冷靜地道:「我想……需要相處後才能評估結果吧?」

  他點點頭,對我微微笑。「國慶的連續假日我們計劃出遊,妳們有沒有興趣一起來?」他提問,「上次在美術館希望妳帶我們實地去玩不是開玩笑的。」

  「你們要去哪?」寧瑋倒是先問了。

  「中部吧,還沒時間跑那麼遠。」司馬宣回道。「之前我跟Ben週末都在南部各處玩。因為這次想跑比較遠,人多會比較好玩。我們已經約了幾個同學,妳們也可以一起來。」

  寧瑋望向我,我揚揚眉。

  「我沒什麼事,但我不做導遊。要我去,我只負責玩。」我半回答司馬宣,半回應寧瑋。

  寧瑋開心地跟進,「那我也要去!」

  司馬宣似乎有看出我陪寧瑋的意思,對我略有他意地笑了笑。「好,那就算妳們兩個囉。留個電話和e-mail給我吧,到時候我把資料寄給妳們。」

  寧瑋在寫資料時,我忍不住盯著司馬宣看,他為什麼有著一種穿透的眼光?是針對我還是只是我的錯覺?

  司馬宣回頭看向我時,我忙收回眼光。聽到他的輕笑聲,我有點不好意思,他卻伸手摸了摸我的頭,似乎在鬧我,卻也帶著寵溺。「導遊我或Ben來做,但妳不介意的話,適時地可以幫我們補充。」

  我伸手摸著自己的頭,有點呆地回應著,「哦。」



  第一次月考後的週末,我們一群人約在校門口集合,一台十二人坐的小巴士等著我們。我帶著行李有點搖搖晃晃地走到小巴旁邊,平常都很健康的我,很不幸的在考試前開始有感冒症狀,沒想到昨天剛好是不舒服的高峰期。

  看到我出現,司馬宣又是突然熱情地張開雙臂迎向我,但似乎發現我的搖晃,他三步併作兩步就到了我身邊,「妳還好吧?」扶住我之後他很擔心地問著。

  我指了指喉嚨,揮了揮手,連聲音都沒了,這次感冒連我自己都有點嚇到。

  司馬宣皺了皺眉,「有吃藥嗎?要不要回家休息?」

  我點了點頭然後搖了搖頭,把他的臉拉到我唇邊,「好像是藥效太強。我比昨天好了,我不想留在家裡。」

  他扶著我上車,讓我坐在後面的位子,並幫我把窗戶打開,然後他離開一下,把他的東西拎了過來,「我跟妳坐,等一下有什麼不舒服就跟我說,導遊可得顧著旅客的安全。」

  他說的最後一句話讓我無法回絕,感冒藥也讓我覺得無力再爭什麼,聳聳肩,整個人窩在位子上沒有再說什麼。

  他和鄭宇確定大家都到齊後,就請小巴士的大哥出發了。成員除了我們四人外,有幾個鄭宇社團的同學,其他都是排球場上常碰到的人。

上一篇:巫女情話 (26)

下一篇:巫女情話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