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24 18:38:15荷塘詩韻 二

日記一則 2024. 9. 24

昨晚 接近九點 救護車停在我家隔壁 ,超過十分鐘,老伯被抬上擔架往市區大醫院 飛奔而去 。

老伴兒走了幾年,這幾年有請外傭,但溝通不良,導致 失智 。上回還隔著 圍牆 跟我要一碗飯吃。外傭回來很生氣說 才吃過而已。 而且要出去也有跟他說。怎就亂跑出來。

希望能平安 。有嚇到 。

老來這一程 真的充滿挑戰 。

因為 3G 政府全面 停用 手機無法打電話 ( line 可以) 我還是被迫 換手機。 新手機 又是一番適應。
昨天沐浴車一早八點多來給老爺沐浴 ....也忙了一個多鐘頭 善後 毛巾 大浴巾 都要 洗過曬過 ...一路忙

今天牙齒 蛀牙 先處理 一顆 ,一顆左下大臼齒 也拔了。很久以前有根管治療 做牙套, 現在 醫師 X 光 發現裡頭蛀了 , 還是要拔除再做假牙 。延宕到十月 ..希望能把門面 搞定 ...事情不少,沒能寫詩 就 閱讀。

小太陽貓咪 氣喘 嚴重。外傭洗頭有香精味道也喘。噴防蚊液 也喘。浴室用魔術靈洗地板也喘 ...( 味道會往二樓 飄 ) 實在無言 。搞得天天 吃藥 還快壓不下來。女兒壓力好大。照顧 一隻貓,很費神啊。

我每天 四點多起床,五點下樓幫忙老爺。蒸地瓜 煮開水,然後去買早餐買菜 。六點到家給 吃飯前的藥。 煮個咖啡。六點十分 老爺起床,展開忙碌的盥洗  餵食 如廁一系列工作。我的左手臂 因長期使力扶老爺起床 坐定 轉換輪椅 ( 幾乎都我弄  外傭就是協助 到輪椅  或床上 ) 肩關節 也一直不舒服, 貼貼布  希望能緩解 不然 要去復健了。 這辛苦 只能 努力克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