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5 23:20:58

巫女情話 (25)

  一二年級的樓層不一樣,但不知為何,至從在球場上碰到司馬宣和鄭宇的那一天起,我們總是有機會能在校園內碰到。

  那天放學後,我提早進圖書館去幫忙,當眼角瞥見有人試圖提著飲料進圖書館時,我出聲阻止。看清楚對方是司馬宣時,我忍不住輕笑。

  「圖書館不能帶飲料。」我再次重覆。

  「我不知道,不好意思。」他有點不好意思地抓抓頭,走到櫃台前,「這是新鮮蔬果汁,不喝掉可惜,不然就給妳好了,妳在櫃台應該可以喝吧。」

  「啊?」我愣了一下。

  他把飲料放在我面前,「麻煩妳了。我要進去找鄭宇,我們要找報告資料。」說完就離開了。

  香婆婆轉過來時看到最後一幕,輕笑地走過來,「這麼好,還有人幫妳外帶啊。」

  「不是啦……」我不好意思地把飲料拿下來,「這應該算是抓到違禁品。」

  香婆婆沒再鬧我,把手中的書交給我,「今天進了不少書,看看這週能不能把它們整理上架去。」

  「嗯。」我點點頭,坐下來開始忙之前,忍不住喝了一口飲料,嗯,還不錯耶,沒想到蔬果汁也有好喝的,我其實連波蜜都不愛的,看來司馬宣這杯是他自己特調的吧?

  九點整,圖書館開始預備關門,我伸了伸懶腰,剛好看到司馬宣和鄭宇拿了一堆紙下樓來。他們走到櫃檯邊,鄭宇一臉認真的拿著手中的書單問我館內有沒有書,難得看他正經,我也就認真的幫他處理。

  他找的資料不太像高一新生需要的東西,讓我有點困惑。當他開心地又跑上樓去要找一本他找很久的資料時,司馬宣留在櫃台邊等他。

  「他為什麼找那麼難的東西啊?」我忍不住問。

  司馬宣正翻著手中的資料,我的問題似乎讓他愣了一下,「呃……我們在德國有認識一個實驗室的老師,他前陣子e-mail我們,希望我們幫他收集一些資料。」

  「哦。」我點點頭,心中卻仍是有點困惑,一般的高中生應該都還是想著升學考試的吧,像寧瑋就很典型,怎麼我卻一直碰到像杏雨、司馬宣這種不太正常的高中生?

  「好喝嗎?」他突然抬頭問我一句。

  「啊?」我一時不懂他的問題,後來想到他在問他的飲料,「不好意思,下次我請你喝飲料。」

  「沒關係。」他微笑,「好喝嗎?」他再次問。

  我微笑著點點頭,「這是特調吧?不太像一般的蔬果汁。」

  他點頭,「果汁舖的老闆原本覺得我很麻煩,不過後來聽說這個配法賣得還不錯。」

  「那他該感謝你。」我笑著道。他回以微笑,看著我的眼神讓我忍不住心跳多了幾拍。

  香婆婆這時走了過來,「佩杉,差不多可以下班了。」

  「嗯。」我回應著開始收起桌面,卻無意間注意到香婆婆多看了司馬宣幾眼。

  當鄭宇下來時,我的東西也收得差不多了。

  「我們送妳?」司馬宣提議道。

  「不用啦。」我不好意思地拒絕。

  香婆婆聽到了卻在後面跟著道,「嗯~佩杉,有男生陪回去比較安全哦。讓他們送吧。」

  「哦。」雖然心想我跟他們明明一點也不熟,讓他們送有點奇怪,但長輩的話讓人無從拒絕。何況,香婆婆多看司馬宣的那幾眼,讓我對他更加好奇。

  沒想到鄭宇出了圖書館門口卻突然說他需要先走,就把我一個人丟給司馬宣。

  「我送妳吧。」司馬宣仍是很紳仕地表示。

  總覺得他是不是因為在國外受教育,感覺真的跟一般高中生不一樣,太成熟了!

  跟他並行回家,他開始丟出一些有趣的話題。原本以為會一路沉默回家的我,完全被他的話題吸引。看來是鄭宇之前都搶了他的話,所以他比較少言,他其實還蠻健談的。

上一篇:巫女情話 (24)

下一篇:巫女情話 (26)

╣戀°㊣ 優天使♀╠ 2008-01-08 11:43:53

迷關C

妳寫作的速度不至於到要讓我催搞

慢慢來^^加油噢

╣戀°㊣ 優天使♀╠ 2008-01-07 18:05:09

越來越精彩了呢^^&quot

版主回應
感謝~
最近寫得有點卡卡的~
所以Po的也慢><&quot
2008-01-07 23: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