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5 23:16:47

巫女情話 (24)

  放學後在球場邊,我翻著從社團A來的新生資料和藉香婆婆從校內員工網路佈告欄取得的人事異動資料,寧瑋下課後則去繞校園一週,當她在我身邊坐下時,我指了指幾個打勾的人選,她疑惑地接過名單。

  「在唸過名字之後感覺很妙的人。」我隨便地回應了她的困惑。

  她靜默了一下,伸手在名單上,我可以感受到她身上魔法輕微地散出,「這些人在暑假期間曾到過學校。」她收回手後看向我,「不過很難說耶,教職員應該是來報到,有些新生應該是來看看校園……」

  我同意地點點頭,要找出闇黑巫女的傳人,我們到底要從什麼地方開始呢?

  「看來我們需要一點時間,也需要等。除非闇黑巫女的傳人開始動作,我們很難有線索追查她。」我嘆了口氣,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如果事情那麼容易,星婆婆就不會以這件事為讓妳離開的交換條件了。」寧瑋拍了拍我,「下場打球吧,一直窩在這兒想也想不出什麼結果的。」

  「嗯。」我收起東西,拋開困擾下球場去,暑假都沒運動,是該讓身子好好活動活動了。



  一個禮拜後,在球場上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妳也打排球啊,Katherine?」

  是司馬宣,哦,我應該還是只能叫他Justin。早就預想一定早晚會在校園內碰到他的,只是沒想到碰到了我還是不免心跳亂了一下。

  「進高中之後才愛上的。」我對他回以微笑。

  「學姊~」鄭宇,嗯,還是要叫Ben,跟在他身後對我裝腔做勢地叫著。

  我對他挑了挑眉,「知道叫學姊怎麼還一副沒禮貌的樣子?」

  「哎喲,學姊饒命~學弟還等學姊指點呢。」他馬上裝出一副畢恭畢敬的樣子。

  「Katherine,不好意思,在學校叫妳英文名字好像有點奇怪,可以問妳的中文名字嗎?」司馬宣把他整個擋開,「我叫司馬宣。」

  「我叫顏佩杉。」我回道,「你可以叫我佩杉就好,學姊這個稱號就免了。」

  司馬宣笑了笑,「我不會不識相的。」

  他跟我點點頭,就拎著鄭宇到男排網子較高的球場去等。我休息的時候剛好看到他們上場,跟幾個超強的校外人士打,他們毫不遜色。我靜靜地坐在場邊看著他,他符合我開的擇偶條件嗎?國中時杏雨帶我和絲琪一起為自己想要的對象列條件,她說這樣可以幫助我們不會見一個愛一個,也不會因異性一有什麼動靜就自己起伏不定。

  他身高夠我確定,那天撞進他懷裡,顯然他高我很多。會在球場出現,可見他多少注動健康,身上也沒有殘留的煙味。至今他每次出現的表現都舉止合宜、有禮貌。很多其他的條件可能需要再認識了才知道,但讓我無法否定他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他達到了一個我自認很難有人能達到的條件,就是「我的對象必須讓我感覺到他好像能看透我」。

  我不會喜歡被人看透,跟杏雨那麼久了,要看透我也不是那麼容易,但我想要的那種看透感,就是能感受到我需要什麼,在很恰當的時候見好就收。鄭宇總是快踩到我的界線,他卻像是能感受我的想法,並適時地把鄭宇拉開。

  寧瑋在球場邊的歡呼聲把我拉回了現實,原來鄭宇一紀漂亮的殺球,結束了他們的計分賽。鄭宇應該注意到寧瑋了,我剛好看到他的眼神,看來寧瑋不是沒有機會呵。

上一篇:巫女情話 (23)

下一篇:巫女情話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