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5 23:11:24

巫女情話 (23)

  暑假期待出發的日子一早,我聽到門鈴響了就迫不及待的拿著東西衝出家門,浪吉哥開著車來送我們,但上車後我卻沒有看到絲琪的身影。

  「絲琪不跟我們去嗎?」我問道。

  杏雨轉著手上的手機吊飾,「很奇怪,跟妳談完那陣子,我跟她說上台北的事她還很興奮,但這幾天我試著聯絡她都聯絡不上。更奇怪的事,我追蹤不到她。」

  我睜大了眼,「怎麼可能?」

  「顯然她是刻意要躲。」杏雨露出一個略有他意的微笑,「放心好了,等我心情好再去把她揪出來。她一定有什麼好事在進行,我只要確定她平安無事就好,其他的,就等她回來自己說故事給我們聽囉。」

  看杏雨一臉其實她有頭緒的樣子,我就完全不擔心絲琪了。浪吉哥帶我們到車站,上台北後和杏雨一起到台大裡面走走,她很受歡迎,聽說她的名聲早已傳遍台大校園,每個人看到她本人更是驚為天人。她和幾個實驗室的老師聊了一下,雖然都很客氣的表示他們的東西很有趣,但我看得出來這些實驗室沒有完全引起她的興趣。

  那天晚上,我們到杏雨台北的親戚家住宿。隔天我就得到夏令營去報到,原本擔心杏雨會無聊,沒想到她乾哥倒打電話來。

  展立翔,杏雨在網路上因競爭資料查詢而認的乾哥,是他帶領杏雨認識乾冥邦,算是因為他,促成我們奇遇優客的誕生。聽說他也上台北來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乾冥邦的事?讓我想起上次浪吉哥和杏雨談到黑道內的風雨欲來。不過他沒跟杏雨聊黑道的事,好像主要是可以帶她去找在台大中他知道杏雨會有興趣的實驗室,看來,杏雨接下來在台大應該也不會太無聊。

  原本以為我參加的只是簡單的夏令營,沒想到這個營會是全國性的,年齡由國中到研究所,請到的講員都是超級重量級的。分組課程中,我選到了一個我一直很欣賞的總編輯,每次課程結束,他總會要我們在三十分鐘內寫一篇對於他課程的回應文章給他。

  或許對他上的課我很感興趣,每次寫文都不是那麼困難,沒想到在最後一次課程結束後,他把我找了去。似乎訝於我的年齡,他問了我很多問題,但最後卻是他嚇到我,因為他希望我能為他的雜誌寫專欄,每月一篇。我們討論了很久,確定他不是在開玩笑之後,我很榮幸地答應了他的邀請,他遞給我一張名片,就很開心地離開了。

  杏雨似乎開始忙起來,我一個人回南部後,看寧瑋也沒有什麼新消息,就埋頭開始寫文章。專欄或許寫愈貼近實事的愈好,但偶而沒靈感,也需要有隨時可以使用的文章呵,多寫一些不會有壞處囉。





  一轉眼,新的學期開學了,太常熬夜的我一時不習慣早起,一早就急急忙忙地出門。及時趕進教室,寧瑋還是坐在老位子上,看到我進來立刻對我揮揮手要我過去。

  「佩杉,妳今天進校門有沒有感覺到什麼?」她問我。

  我搖搖頭,「沒什麼特別感覺啊。」

  「妳啊,不要愈來愈遲頓了。暑假我回巫女學校,幾個小女生有跟我一起尋找線索,我們確定今年會是關鍵的一年。我今天提早來,一進校門就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是我一年級時一直在尋索的那種感覺,它變得很強烈,我花了點時間去林裡感應了一下,暑假期間好像有人在校園裡用過闇黑系的魔法。」她壓低聲音跟我說了一堆。

  「所以……她來了。」我做了個簡單的結論,懶得跟她解釋我光擔心遲到就夠了,一早哪來時間去感覺,何況感應已經不在我的習慣裡面。

  「嗯。」寧瑋點點頭。

  「那……妳有空繼續感應,我有空就去看看哪裡能弄到新生的資料,順便查查能不能找出校內其他的人員變動。」我想了一下然後分配工作,開學第一天就有這麼多事要忙,我忍不住對自己呼了口氣。

上一篇:巫女情話 (22)

下一篇:巫女情話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