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9 11:17:45

巫女情話 (22)

  今天跟平常差不多的時間回到家,原本想開始構思夏令營要我們先想的小說架構的,但在門口看到熟悉的身影讓我飛奔了過去。

  「杏雨!」我又是整個人巴到她身上去。

  杏雨微笑著回抱了抱我,「好久不見了,妳最近在書本上很活躍哦?」

  「妳發現啦?」我開心地放開她,拿出鑰匙開門,「進來坐吧,難得來。」

  杏雨跟著我進屋,「不只高青,我好像在不少雜誌上都看到妳出現。」

  「賺稿費啊。」我回以微笑,「我才不想給我媽養。」我拿了杯子和冰箱中的飲料出來,邊倒邊問,「今天怎麼會來?」

  「今年暑假我要去台大。」杏雨回道。

  「咦?跟我一樣嗎?」我好奇地問,「我暑假要去參加文學營呢。妳也是嗎?」

  杏雨微笑,「我去了就不會回來了。」

  「咦?」我呆了住。

  杏雨喝了口我倒的飲料,「我打敗我們學校那些死板的老師囉。我今年暑假就要到台大的實驗室走走,他們說隨便我選系,不過我還不確定我要不要留在台大。」

  「哇靠!」我很直接地回應她,她見怪不怪地仍是對我微笑。「妳太猛了吧,沒嚇死他們啊?」

  「我打算要嚇就嚇徹底一點,所以到台大後我應該會找出國的機會。」杏雨平靜地回應著。

  「出國啊?好啊,那以後我出去玩,投靠妳就好了。」我笑道。

  「星婆婆交待的事處理得怎麼樣?」杏雨換了個話題,我便把最近的狀況跟她說一遍,她點頭聽著。

  「Justin沒再出現了嗎?」她突然問,我愣了一下,覺得自己的臉好像紅了。她望向我,有點失笑,「后~妳害羞什麼,只是順便問問而已啊。」

  我嘟嘴,「幹嘛沒事問起他?從美術館之後就沒再見到他了啊。何況我現在也沒再麻瓜工作了。」

  「他的身份好像有點特殊。」杏雨眼中閃著奇異的光芒,那是她對事情感興趣時會有的表情,「有時間我一定會再追查他,總覺得目前查到的他,很多都是假的資料,好像刻意為了防止什麼事情發生所做的偽造。」

  我沒有說話,因為當杏雨出現那樣表情的時候,說什麼都無法改變她的主意的。聽她說起來,我難免也對Justin更好奇了。

  約好暑假一起上台北,或許還可以約絲琪一起,杏雨就為我祝福,希望星婆婆的事能順利。暫時道別,就等暑假再見囉。



  期末考最後一科鐘響的時候,我看寧瑋整個人趴到桌上像是解脫了的動作,正想笑她,監考的國文老師把我叫過去。

  「學校有一定的補助額,妳到台北別偷跑去逛街我想應該沒問題。」老師笑著把一張單子給我,「這是請款單,妳等一下拿去總務組就可以拿錢了,希望暑假過後妳有更多好作品出來哦。」

  「謝謝老師。」我接過單子,非常感謝老師的幫助。

  寧瑋走了過來,「要我跟妳去嗎?」

  「好啊,打掃完收好書包一起過去囉。」我收好請款單,便跟著同學們開始這學期最後一次打掃。

  揹著書包跟寧瑋一邊聊天一邊走到總務組,因為聊得太開心,轉進門時整個撞到從裡面要出來的人。

  「對不起。」我是整個臉撞進對方胸口,還是對方扶住我我才沒反彈跌倒。道著歉還在眼花瞭亂時,「Katherine!」對方叫出我的英文名字。

  我看清楚對方的臉時整個傻住,「Ju…Justin!」

  「這麼快就投懷送抱了啊?」他背後傳來熟悉的聲音,我立刻瞪過去,果然是Ben,他對我吐吐舌。

  「我們來處理註冊的事。」Justin沒等我問就回答了我的疑問,「我還正在想有沒有機會在開學前碰到妳呢,沒想到妳就撞了上來。」

  「對不起。」我再次道歉,Justin微揮揮手,「沒關係啦,我很重的,妳撞不倒的。」

  注意到跟在我身後的寧瑋一臉困惑,我忙幫他們介紹。Ben還是一樣的熱情,寧瑋倒顯得害羞。他們讓出路口讓我們進去,在離開前,Justin笑著對我說,「開學見囉。」

  我拿請款單給老師的時候手還有點在抖,真是受不了自己反應幹嘛那麼大。原本怕寧瑋會笑我的,沒想到出了總務組她倒是很興奮的跟我說,「我知道那兩個男生的中文名字哦,我剛在總務組有瞄到。」

  我揚揚眉,沒想到她那麼有興趣。

  「說真的,那個叫Ben的男生有一種淡淡的魔法感,所以我才特別注意他。」她似乎對於我觀察她的眼神害羞,忙解釋道,「他填的資料單還留著一樣的感覺,他應該叫鄭宇。另一個叫司馬宣。」

  我露出一個有趣的笑容,讓寧瑋不知所措起來,不停解釋她注意Ben不是有意的。她愈解釋愈明顯,我心中笑著,沒想到她注意Ben注意到完全沒發現我面對Justin,或我該說司馬宣的窘態。司馬宣?我也會期待新學期的見面的。

上一篇:巫女情話 (21)

下一篇:巫女情話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