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9 11:15:27

巫女情話 (21)

  放學後操場旁的室外球場總是充滿了人。

  開始在圖書館打工後,因為香婆婆說年輕人每天要動一動才有活力,不準我下課後馬上進圖書館幫忙,所以放學後我便會到操場上走走或看有沒有球可以打。

  寧瑋這天留了下來,還約了同學一起打排球,我自然是加入其中囉。連勝了幾場,還真有點累,便自願下場休息。寧瑋也坐在場邊,我便到她旁邊去坐。

  「我發現妳很有影響力耶。」寧瑋微笑地說著,「妳總是用很平穩的態度和口氣讓大家在不知不覺中就乖乖配合。在班上是這樣,在球場上也是這樣。」

  我回以微笑,「真的嗎?」

  「嗯。」寧瑋點頭,然後用手肘頂了頂我,「我昨天還聽說妳叫唆了一個女生去告白勒,還真能影響人。」

  「妳聽誰說的啊?」我驚訝地望向她。

  「我昨天跟我媽去麻瓜。」寧瑋輕笑,「而且我不是聽說,是當事人親自告訴我的。」

  「啊……」我吐了吐舌,「唉喲,那時天時、地利、人和的,不順手推舟一下太可惜了嘛。」

  「呵,講那麼輕鬆。」寧瑋睨了我一眼,「那以後有機會也幫我設計一個啊。」

  「哦~」我笑看著她,「原來妳的春天到啦?」

  「沒有啦,」寧瑋輕推了我一把,「不過,有機會能談個戀愛當然好囉。」她花痴地笑了笑,「對了,我有翻前陣子發的那個什麼高青文粹的,妳有投稿對吧?」

  我笑了笑,「賺點稿費囉。」

  「那篇小說有好看到,我昨天沒看完不肯放手呢!」寧瑋很認真的跟我說。「不過詩我不太會看……」她吐吐舌。

  我拍拍她的肩,謝謝她的鼓勵,「走吧,再打一場我就要進去囉。」

  「嗯。」她點頭跟著我上場。隨著球場上的燈正式打開,校隊人員進場預備時,我們就整理東西進圖書館去了。

  因為認識香婆婆,所以圖書館只要有賺錢的機會,香婆婆都會算我一份,她大概也知道我沒多愛讀「課內」書,所以也不怕讓我多做事,有時候她還會介紹一些好書和民間藥草書要我看,到期末考前我都覺得每一天好充實。

  寧瑋慢慢也養成留校讀書的習慣,我們會一起在放學後做點運動,然後進圖書館。我忙我的工作,她讀她的書,忙完後我再教她她讀不懂的地方。

  偶而她會在操場上玩她新學的魔法給我看,偶而她也會試著搜尋闇黑巫女的氣息,但眼看下學期也快結束了,她還是沒有半點發現,我更加對闇黑巫女到底會不會出現感到困惑了。

  期末考前幾天,新一期的校刊麒祥青年終於印製出來分送到各個班級,我拿到時看著封面好一會兒,二年級的社長其實在美編設計上很勵害,封面做出來的感覺很不一樣,好像可以感受到他對這本刊物的期待,一種極力蠱惑人要把它翻開的感覺。

  我看著坐在我前面的寧瑋翻了起來,每一頁都停留了一下,但她又有點迫不及待地想往下翻。翻了四分之一,她突然回頭,低聲對我說,「妳有在書裡面下咒嗎?」

  我愣了一下,「怎麼可能。」

  「可是妳看。」她指了指身邊的同學,我環顧四週才發現,真的,每個人都拿著校刊翻著,即使是那些不愛看字的同學,也是彼此拿著當中的漫畫或插圖在討論著。

  我抓了抓頭,「我沒有下咒,我肯定。」

  「說真的,從封面還有裡面的圖,透露出不太一樣的感覺……」寧瑋指著書中的插圖對我說。

  我點頭回應,「我剛正在想是不是我的錯覺呢。」

  寧瑋想了一會兒,回過身去就又開始翻起校刊,這次她非常認真,認真到老師進來要大家把校刊收起來了還是很努力在翻。我想她有施了點小法,因為整堂課她一直都低著頭翻著校刊,但連最嚴的國文老師都沒發現。

  下課鐘響起時,寧瑋還沒完全翻完,老師卻叫了我叫了我的名字,「佩杉,妳可以過來一下嗎?」

  我忙走過去,國文老師將一張報名表拿給我,「佩杉,我想推薦妳去參加今年暑假在台大舉辦的寫作夏令營,不知道妳有沒有興趣?」

  我愣了一下,接下報名表,老師接著說,「因為是我要推薦妳去的,所以可以跟學校申請到補助哦,妳如果確定要去了就跟我說一聲,我去處理。」

  「我想去。」我有點興奮地立刻回答。

  老師聽了似滿意地笑了笑,點著頭拿出筆交給我,「很好,我相信妳會在那兒玩得很愉快。即然不用考慮,就把資料填一填交給我吧。」

  老師拿著我的報名表離開後,下堂課的鐘聲也響了起來,我走回位子預備著下一堂課的東西。寧瑋終於肯放下校刊了,她回過頭有點微怒地對我說,「沒意思啦……」

  「怎麼啦?」我莫名奇妙地看著她。

  「我原本懷疑會不會你們社長是闇黑巫女的先遣部隊,這本書真的有被下了一點咒,而且都是在社長負責的圖或頁面上。但浪費了我一節課的時間,我發現他重頭到尾只下了一個提示……」她停了下來。

  「什麼提示?」我忍不住問。

  寧瑋有點不屑地癟癟嘴,「這本麒青很好看。」

  我整個人爆笑出來,拍了拍寧瑋的肩,「哈~真是辛苦妳了。」

  寧瑋翻了翻白眼,「你們社長一定是不知道去哪裡亂學下咒。」

  「很難說。現代人對靈啊、魂啊這種愈神秘的東西愈有興趣。」我聳聳肩,「看來巫術愈來愈容易碰到了,這樣會不會影響我們找到闇黑巫女啊?」

  寧瑋跟著皺了皺眉,「希望不會……」

  看著我佷擔心的樣子,寧瑋拍了拍我的肩要我不要想太多,下一堂課的老師也進教室來了。

上一篇:巫女情話 (20)

下一篇:巫女情話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