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 21:55:32石雨

心裡有數

很久不見的妳,約我在熟悉的餐館用餐。

餐間的兩個人對話不多,沈默圍繞著妳我的小空間,在別人看來勢必是兩個許久不見的過去式戀人。這樣的沈默不語讓我急著想逃離,我討厭這樣的侷限感。

「我要回家了」:我放在手邊的餐具對著妳說。

妳的眼神似乎說著不是才吃著飯而已,怎麼我就要離去:「妳吃沒幾口就要回去了?」

我堅持要回去,妳堅持我繼續坐著用餐。

「妳不用回去陪妳老公嗎?」我語氣堅硬。

終於妳放棄,反而提議要送我回去,我回說不必了,但在妳的堅持下,反而讓我覺得,過去始終覺得很快就走完的小巷,怎麼突然間覺得好長好長,沈默拉的更長了;我們兩個人之間沒有任何對話。

其實我心裡有數的,妳現在在誰的國度,我一點也不在乎,別忘了,我自己很能跟自己相處,而且相處的很好,寂寞對我來說就剛好而已不是嗎?愛與不愛,都在咫尺之間,兩個人的關係只有妳與我知道,一段妳陪我,我陪妳的旅途,走到這樣沒有誰錯,更沒有誰無辜。

以前妳總是說,我自己相處的時間比跟妳相處來的多;我總是能好好地照顧自己,不是嗎?我似乎不需要妳。對我來說妳總是忙碌,妳從來也不需要我,妳說妳的工作是業務,每天面對很多很多形形色色的人,妳的誘惑很多,難免會動心,但那僅僅只是告訴妳,妳還是一個正常的人;妳美麗有人追,很正常、妳動心只是說明妳的心還建在。

但是當妳面對那些誘惑而對別人動心時,我在哪裡?妳屈服了妳的誘惑!

終於妳選擇了有錢、有外表,對妳又很好的人。

 

過去的兩個人,就只是過去的兩個人,熟悉的氣息與身軀都是過去,妳與我都無法改變現況,妳在另外一個國度就在那個國度,妳曾經說過,那是一個讓妳覺得安全的國度,那個國度裡,妳可以大方、安穩地挽著另外一個人的手、抱著另一個人的身軀,不用擔心別人的眼光;兩個人之間的愛與不愛就是那樣,不用再說明些甚麼,反正你也已經是過去式,不是嗎?

所以妳,別再靠近我的國度,我在我的國度很好、很好。

放下妳才能讓我自在。

原諒是我對妳最後的話語,我隱約看見妳嘴角那一抹微笑,那是我嘴唇過去熟悉的位置。

StoneRain

2011.10.8

上一篇:不痛

下一篇:喜歡寂寞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12-09 11:15:14

親愛的台長石雨: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看弦子【心裏有數】MV發想愛情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61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