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15:23:26O口O

WAITOMO驚恐的洞穴探險

在紐西蘭最後一週,結束了語文課程就獨自一人往北島去,因為一個月在外心生倦意,原本打算在奧克蘭待九天就回家,沒想到訂到極差的旅社(原PO在Facebook上的抱怨信),跟經理盧了半天,他同意幫我把經費轉移到他們經營的旅行社業務去,最後還是繞了北島一小圈。

WAITOMO洞穴探險是那位經理建議的,他拿了DM給我並解釋那是所有人都推薦的行程,我也沒想太多就訂了。剛開始幾日的行程去了毛利人村體驗、溫泉等等,閒散的很,所以最後一天也帶著輕鬆心情前往,沒想到竟然是個驚險無比的行程。

在報到後才知道,原來這行程要穿防寒潛水衣,帶著泳圈深入地洞,我一直以為DM上的照片只是為了照相效果,沒想到是真的要穿那樣。在黑暗的洞穴裡,我怕黑又怕水,一緊張英文程度又降一級,導遊的解說像是快轉一般,還好也有一個美國來的太太跟我一樣緊張,一路就跟著她了。

剛進入洞穴的時候,水流有些湍急,入口的岩塊較矮,我們坐在岩上轉開頭燈抬頭望,看著吸附在頂端的螢火蟲,這是一種特殊的品種,牠會垂吊下一串串絲線,被燈光照的發亮,像懸著一盞盞漂亮的水晶燈,美得令人摒息,才剛剛放下心防,覺得應該沒那麼恐怖,就進入黑暗了。

一路我們涉水往前,踩在凹凸不平的岩石上,一不小心就會往前跌去。我想盡辦法待在隊伍中段,深怕被拋在黑洞找不到出口。其中有一段,每個人都關上頭燈躺著泳圈在水上漂,這時洞穴已經有幾層樓高,頂上一片一片的螢光綠,直直亮著不會閃爍,有點像嵌在岩上的燈泡,像人工的裝置藝術,根本不像野生的。漂浮在水上看螢火蟲,聽起來很美吧!但我的安全帽滑到後方,勒著脖子,我的手正抓著隊友的腳無法調整,只好沿路讓它勒著,冰冷的溪水在漂浮過程中慢慢滲入衣服,我的牙冷得喀喀響,沿路得不停安慰自己:「放輕鬆,不要緊張,就快到了。」真的被嚇到了,還連作兩天惡夢呢!

其實對喜歡冒險的人來說,這真的是值得去的旅程。後來才知道這種螢火蟲是很特殊的品種,沒有幾個地方看的到,許多段急流真的很刺激,水也乾淨的不得了,而且大概也只有紐西蘭有這麼特殊的景致。但像我這種根本就搞錯了,或者陪另一半來的,我們這些人就一路猛聊天及驚叫,以減輕焦慮。不過還好我搞不清楚的時候去了,我自己一定不會報名這種行程的,但回顧這旅程,洞穴之旅倒記得最清楚,或許是因為恐懼讓各種感受都變得敏銳,感動也被放大了。或許旅行就是要這樣苦酸交雜,才顯得出甘甜的滋味。

備註:網路上搜尋到的螢火蟲介紹 http://ycchen0128.pixnet.net/blog/post/12558657

上一篇:Auckland is awful!!

下一篇:夏日的運轉

愚人節 2011-08-13 11:42:09

妳學會游泳了呀

飛人 2011-08-10 09:46:47

飛機飛在35,000英呎的高空, 我被劇烈的震動搖醒, 正在擔心飛機會不會解體時, 空姐剛好走到我旁邊, 彎下她的腰, 是要叫我趕快寫遺書嗎? 我睜開眼睛, 看到她一隻手正在我的腰部附近, 她看到我醒來, 不好意思地說: I've just wanted to turn off the screen...

arlis 2010-07-06 16:44:36

shine's wonderful travel! brav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