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13:00:00O口O

夏日的運轉

這個夏天,以「預備工作」為中心,生活瑣碎事物如衛星般環繞這主軸運行,每天的一點一滴都在Facebook記下了,稍微整理收錄在下,希望記著這個夏天的回憶。

 

【安靜又喧鬧的夏天】

 

07.24.人力仲介這一行

 

今天在早餐店又遇到那個想挖我去上班的「外勞人力仲介」公司老闆。(上次也是在早餐店遇到)他又更詳細的講了一次工作內容,然後下了個評語:「我的第六感告訴我,你會做的很好。」哇賽~果然老闆都靠第六感做生意的呢!

 

我再次強調,這早餐店在我家附近,我每次見到他都穿得很隨意,該露的全都遮起來了,所以是跟我的穿著無關的....啊!該不會...是因為曬得有外勞的Fu,所以適合去作外勞仲介呀...>_<...

 

後記:週末吃早餐,偶爾都還是會遇到他,悠閒地聽他開講,也是奇特的經驗啦!

 

07.26.西施捧心 東施…

 

最近心臟經常無預警的亂跳一通,胸口悶的緊,看中醫也吃藥了,每次心臟急促跳動,我竟然不是擔心身體有異常,而是想著「唉呀!該怎樣捧心才好看...」~我真是有病呀我~(中醫說是腸胃引起的,也建議我多運動,看來最近真的太少動了,要多走走路才好。)

 

07.27. 口碑

 

上週在面試的時候,幾乎每個人都提到:「我們這個工作很辛苦,要有堅定的想法,才有辦法繼續作下去喔!」...那時候我好想回他:「不用擔心,我可是待過M公司的人耶,耐操、好用、有口碑!」...當然最後沒有出口啦...只是好想這麼說唷...

 

07.28. 心情

 

最近又開始看起村上春樹的書了。...每當日常有些鬆動,或有些鬆動想回到日常,就會翻起村上的書。...

 

07.30. 想動

 

呼~工作的事總算是定下來了,九月一號才開始上班...唉呀呀!八月份是要去澳門好還是北京呢?不然去東京自助好嗎!...真是的,還沒開始賺錢就一直想花錢...金害!!

 

後記:最後這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報名了暑期密集英文課,天天下午都在上英文,有沒有這麼精實呀~

 

07.31. 書店

 

半夜突然想起今天在書店看的那本書,抄錯了ISBN號碼,卻直到現在才想起來是哪本書,上網怎麼查都查不到,只記得它在金石堂書架上的位置,好痛苦呀!!實在好想到金石堂敲門,請老闆讓我進去看呀!但現在已經不是老闆住在樓上,樓下是書店的時代了...

 

(不要回我台北有24小時的書店,因為擺放位置不一樣,我可能整夜都找不到那本書...

 

08.01. 博愛座

 

下午坐公車回來,一上車沒什麼人,所以就在博愛座坐下了。後來陸續上來兩三個人,都還是有位置的狀況,所以我還是坐著。

 

不久開始有人盯著你看...突然,我乾嘔了兩聲,那些人就一副「喔~了解了...」的表情。

 

啊~不過是因為剛剛很餓,卻吃了冰綠豆,一整個太涼讓胃不舒服,才乾嘔的...唉呀!好難解釋呀!...以後還是不要隨便坐什麼博愛座好了...>_<...

 

備註:八月開始上課後,就有好多搭乘交通工具的經驗,這時才知道,原來搭上車後,就進入了另一個世界的運轉,跟開車時候很不一樣

 

08.02. 陳綺貞的夏天

 

剛剛聽完陳綺貞的演唱會回到家。如果有40分鐘都在安可的階段,那就有40分鐘要尖叫嘶吼!(...喉嚨好痛呀...)一直唱到景美小小校歌,才放她回家,總共安可了5.6.7.8首歌耶,我叫的都累了,唱的怎麼不會累呀...

 

備註:演唱會主題是「夏季練習曲」,她說起準備升學那個夏天的鬱悶,心中一種期待開始又渴望結束的心情就被勾起,真好,這個夏天有陳綺貞的回憶。

 

08.03. 閱讀的角度

 

剛拿到一本商業誌,閱讀順序從後面往前翻,才發現想法完全不一樣耶!

 

原本專欄引起閱讀節奏,鋪入商業主題,而後加入電影、音樂、書評等生活的調味,一下轉變為以述說生活為主,再把工作、專家論點注入佐證的態度,一整個輕鬆好多呀!

 

如果人生也可以這樣,隨時調換秩序、調整重心,沈重的事物也可能輕鬆起來...

 

08.05.開團

 

晚上跟M公司同事吃飯,對話如下:

 

S-今天中午QM 台北團聚餐,我們約在大直典華喔~

B-哇!

E-那我們也要組一團,M公司受苦團,定期來聚餐。

S-(心中OS:是聚宵夜場嗎?今天約四個吃飯一個開會一個加班,只來了兩個,是那麼有空喔...>_<…)

 

後記:現在可以約在樓下的豆漿店吃宵夜了~受苦團應該可以成團了啦!

 

08.06.餘裕

 

上午九點半的7-11有股焦急的肅殺之氣,等待結帳的人看著櫃內滿意怒氣的女孩,及動作稍有遲疑的男孩,我擔憂地往後退,讓趕時間的人先結帳。...........

 

那男孩的名牌上標記了「對不起,請等一下」的字樣。

 

我不曉得開始上班之後,是否還有這樣等待的耐心,是否能給我身邊的人多一點時間。突然想起昨日A說的:「有錢有兩個標準,一個是有錢,一個是有時間。」

我希望自己能保有餘裕,把我多的時間,分給其他更需要的人...

 

08.18.結婚典禮

 

今天早上作夢,夢到自己的結婚典禮耶!

 

我喝的醉茫茫地,站在椅子上,這時候Joe學長過來就把紅包給我,我就順手塞進褲子裡(真的,夢裡我穿著西裝褲喔!),然後大家陸續的掏出紅包給我,我就站在椅子上(喝醉了麻~),一一把大家的紅包收進口袋中...好多同事都在場呢,但有點怪怪的,嗯~現場沒有新郎...

 

醒來真的覺得好笑,真的是我對婚禮的想法耶:「有沒有新郎不重要,快讓我把紅包錢都給收回來吧!」...

 

後記:結果FB上真的有個女生辦了「一個人的婚禮」,承諾要一輩子愛自己~我想我也應該來辦一下,不過「收紅包」才是我的重點!哈!

 

08.21.命名

 

剛剛看Alain de botton 書中一段機場會議室的命名,讓我想起M公司要搬進總部時,對車位命名提出的建議:以台灣出發的世界觀,並飽含旅行的夢想。

 

從區域、國別到首都:B1-亞洲 B2- 歐洲 B3-美洲。於是在午間吃飯食,會聽到「今天又是新竹-3的位置(新竹最靠近中心,表示起得早)」「唉唷!別說了,車子超多的,我才九點到,就停到布宜諾斯-9去了,有沒有搞錯呀!(阿根廷首都,停到B3南美區去了)」。而且或許也開始聽說了,那個固定停在巴黎-9的女孩與羅馬-9的男孩,最近戀愛了~

 

最後提案被否決了,還是用B3-623這種數字的組合。

 

不過,這些年發現,數字可能真的較符合這家公司的性格,吃飯總是要聊24546253的問題,請客看工號550,就不客氣狂點啦!我想,就算到了巴黎吃了浪漫的晚餐,腦中還是想著這141的匯率,這餐花了不少錢…唉…

 

08.30.轉緊

 

日子一天天倒數當中,有關工作與生活的每件事,都從原本鬆垮的狀態調整回來,像是一把吉他,慢慢把每根弦轉緊、試音、轉緊、試音...希望在演出當天,這幾條線能合奏出動人的歌曲。...

 

【溫暖回憶】

 

九月一日上班後,語句變得支離破碎,筆記本上文字散落四處,難以撿拾,所以只好整理FB上的敘事,慢慢地回想起那個稍帶焦慮的夏天,那個有一點點憂心,卻又天真無懼往前衝去的夏天。

 

此時天候已入冬,希望這些的夏日回憶能像杯熱湯,讓你捧著細嚐,慢慢讓心也暖了起來。

(悄悄話) 2010-10-29 10:23:06
(悄悄話) 2010-10-28 14:5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