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7 12:00:00Travel inside

請進‧時光隧道咖啡廳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伏見夢百眾

  (馬蘭達)

  京都南方的伏見區有著特殊的南方小鎮情調,蜿蜒的河岸上柳樹搖曳,可以搭乘古式的「十石舟」遊河,欣賞這以「名水」著名、清酒的故鄉。但這個地方讓我至今仍不時想起的,則是「伏見夢百眾」。

   不清楚「伏見夢百眾」在日文裡到底是什麼意思,不過這裡其實是家咖啡廳,據說早年是月桂冠會社的辦公室。我第一次來時,就被它的建築、空間、窗外灑進的 光線及咖啡廳中流動的時間所深深吸引;女服務生穿著亦西亦和式的服裝,使人能真實感受到日本極力走向西化的那個年代,我相信,伏見夢百眾應該是「和西合 壁」最顛峰的代表作之一。

  第一次去伏見夢百眾時,因為當天就要搭機返台,沒機會到咖啡廳裡親自體會,只在一個像書房、事實上是販售書籍的小房間中的古老皮沙發上留下紀念照,但不管坐在其中的任何一處,都會有種重返優雅年代的感覺。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店內的服務生穿著非常復古。

   第二次去伏見夢百眾,無論如何都要坐下來好好喝杯咖啡;我穿過女服務生所在的櫃台,微笑的服務生似乎在對我說著無聲的「歡迎光臨」:歡迎來到那美麗的年 代……。跨過木框門,我進入另一個世界,服裝同樣頗具特色的男服務生輕聲細語地問我要點些什麼;在西化的年代,當然得喝杯時髦的咖啡,再來片有大和風味的 蜂蜜蛋糕與抹茶

  冰淇淋吧。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伏見夢百眾裡悠閒喝著下午茶的太太們。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香氣逼人的蜂蜜蛋糕和超美味冰淇淋,連咖啡附上的高級砂糖也優雅的擺在小碟子中。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伏見夢百眾的整體氛圍,讓人覺得身處在不同的時空裡。

   我特別挑了一個可以曬到陽光的地方坐下,雖然要挑哪個位置實在很難決定,每個角落都好吸引人,但坐在我選好的位子上,午後的陽光從木窗框緩緩滲透進來, 我的咖啡、褐糖、牛奶,閃耀著細緻的光輝,手工蜂蜜蛋糕也散發高雅的氣味。這並不是個造作的場合,日本人引進西方文化之後,不知道花了多久時間,才讓兩種 文化這麼不著痕跡地融合在一起,徹底轉變成另一種獨特的風格。

  在這個空間裡,時間不再是現代的時間,遠方的一群貴婦們喝著下午茶、聊著天,卻聽不見她們在講些什麼,鋼琴協奏曲若有似無地播放著,彷彿成了這空間的一部份,蜂蜜蛋糕濃郁的香氣誘惑著我,我吃得很慢很慢,咖啡也慢慢啜飲著,因為……,我真的很不想離開……。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再仔細看一次綿密的蛋糕與冰淇淋,這頓下午茶真的讓人回味無窮。

  旅遊資訊

  伏見夢百眾

  京都市伏見區南兵盯247

  營業時間:11:00~17:00 (月曜日休)

  電話:075-623-1360

  出處:《京都岔路》

  作者:傑利&馬蘭達


臉書粉絲專頁: http://goo.gl/gGedGh

更多資訊請點擊:http://goo.gl/eUzH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