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5 22:00:00野比咻

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



這部的色調我很喜歡
從片名只能看出是懸疑片
但這樣的色調會讓人沒有心理準備
之後會面臨什麼波瀾
意外地也符合這部的定位

故事大綱
Poirot是一名舉世聞名的偵探



溫文儒雅的他
走遍世界各處破解案子
高超的技巧讓他一刻不得閒
他也認真投入在每一刻裡

在一次因緣際會下
他搭上了東方快車



準備前往倫敦
同行有許多旅客
其中不乏有頭有臉的人

原本以為是風平浪靜的旅途
卻有人慘遭殺害
Poirot受好友之託展開調查
隨即發現事情一點都不簡單
他能成功破案嗎?



就是一部很典型的懸疑片
敘述很有條理
就有帶出那種
我好想趕快知道誰是兇手的興奮感
就能非常融入劇情

演員部分
Hercule Poirot由Kenneth Branagh飾演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角色
溫文儒雅的紳士
看起來雖然沒有縛雞之力
但是會全力以赴去做能做到的事
這個角色有很多心境上的複雜點
能夠適當地把那樣的複雜
表現在演技中甚至是表情上
非常的厲害

Miss Mary Debenham由Daisy Ridley飾演



那時候就有聽說他要演這個角色
這種有包袱
又要有戲中戲的角色
真的很不好演
尤其要跟這麼多名演員對戲
他也絲毫不遜色

Pilar Estravados由Penélope Cruz飾演



我好像沒什麼看過她演戲的時候
以往他是蠻性感的打扮
但我這次真的有被驚艷到
戲服非常的素
但她的演技真的很出色

Hector MacQueen由Josh Gad飾演



是Olaf耶!!!!
天啊 這是另外一個境界的表演了
他的演技不會太浮誇
非常的剛好
有感覺到他的痛苦
但又不至於模糊事實

Edward Ratchett由Johnny Depp飾演



實在是演什麼像什麼
尤其是這種藏在骨子裡的壞人
為了要低調地融入大家
那種應該要內斂
但又藏不住那種鋒芒

突然發現演員好像沒辦法全介紹
為了不要破梗
就介紹到這邊
要看的同學們
一定要去感受一下演員們震懾的演技

這部的Cast大到不像話
就連臺詞跟鏡頭不多的角色
也都是非常厲害的演員
根本到最後連氣氛都是戲
劇本上括號的那種補充都能演出來

我本來對懸疑片其實沒有什麼偏好
但家姊很愛Robert Galbraith的系列犯罪小說
雖然他一直要我趕快去看
但我遲遲沒有行動
最多也只是看了影集而已

雖然也看了東野圭吾的改編電影
不知道是因為感覺作者有點想要複雜化還是怎麼樣
感覺不到什麼共鳴
而最近看的愛的成人式
則是更親民一點的推理方式
莫名其妙又踏入推理電影的世界

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下
不需要言傳
而是抽絲剝繭得到答案
自己去體會各種的心境
由自己來做出定奪
我比較喜歡這種類型的推理作品

電影裡的偵探Poirot
為了要破案
他常常會問自己
到底誰會得利最多?
這樣的問題很讓人傷心
也不符合他的個性

一路這樣看下來
就會知道Poirot其實是一名很單純的人
他盡量在他的生活中
維持他所想要的平衡
也這樣過了很久

在同一件事件裡
可以轉換這麼多次立場
用這麼多不同的角度看
真的非常的厲害
不是完全不摻雜感情
還是觀察

雖然是一場療傷的行動
但Poirot身為一個局外人
我覺得他感受到的悲愴
不會比其他人少
他長久以來的世界觀
也面臨了很大的改變

畢竟是推理電影
我也不好對劇情說太多
不小心破梗了就蠻尷尬的
這部有很多可看的地方
真的很豐富

演員們的演技實在讓人驚嘆
畢竟他們飾演的角色
各自都有自己的包袱
等於是要在戲中演戲
到底要怎麼呈現那樣的層次

也不知道怎麼拍的
整部片就是散發出一個很優雅的氛圍
不管是舉手投足間的氣質
還是用字遣詞
一有一些破綻
就會有些格格不入

雖然後面要探討的事情很嚴肅
但我一直都很喜歡會加入玩心的編劇和導演
這種玩心可以有很多形式
全看導演自己的風格
我也就當成小彩蛋來看了

非常推薦平常不看推理電影的人
算是非常正統的推理作品
不會給東扯西扯一些很突然的理論
就是用各種生活上的細節
就能看出很多端倪

整體說起來
就像Sherlock那樣
但又比那更親民一點
看的時候可以很沒包袱
就單純享受這部片

我是沒想到竟然這麼好看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One Night

下一篇:Bad Times at the El Roy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