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2 22:00:00野比咻

Bad Times at the El Royale



在看這部之前
我感覺到各種的不妙
除了片長有點長之外
那曖昧不明的大綱
多少也讓我覺得不太妙

故事大綱
皇家大飯店是一間



位在加州跟內華達州邊界的飯店
今天有很多人來到這裡
一名女歌手
一名神父
一名出差的推銷員
一名獨自前來的女性

每個人都選定了自己的房間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最後會怎麼樣呢?



看完這部片之後
突然覺得那樣的大綱是有道理的
我到底在看什麼東西
後來默默地想起片名下面那一排小字
黑色喜劇
這是一部黑色喜劇

演員部分
Father Daniel Flynn由Jeff Bridges飾演



我其實看過他蠻多電影的
難怪他看起來很面善
但我一直把他跟另一個演員搞混
有很多很細膩的感情
真的演得很棒

Darlene Sweet由Cynthia Erivo飾演



我第一次看到這個演員
但他好像演過蠻多影集了
我很喜歡他那種
沒什麼好失去的眼神
雖然什麼都沒有了
我還是會努力活下去的那種韌性

Emily Summerspring由Dakota Johnson飾演



他還是一樣好漂亮哦
這個角色的故事是後來才拼湊出來的
用強悍的外表來掩飾心中的膽怯
那種到最後一刻都不相信的痛苦
非常的厲害

Laramie Seymour Sullivan由Jon Hamm飾演



我一看到他
整個就超害怕的
他非常會演壞人
但就算要演正派角色
好像也不是不行
亦正亦邪的演技很厲害

Rose Summerspring由Cailee Spaeny飾演



這才是他的第三部片而已
真令人驚訝
這個角色很厲害
那種斷線娃娃一般
毫無感情的表現
令人印象深刻

Miles Miller由Lewis Pullman飾演



任何能把絕望中的狀況
好好演出來的演員
都是非常厲害的
他的所有的表演
真的都超自然的

Billy Lee由Chris Hemsworth飾演



Chris Hemsworth真的很常驚呆我
他也是做出了很多不同的嘗試
這種邪教教主般的角色
瘋狂的恰到好處
所以讓人很反感

想起他是黑色喜劇之後
我又更覺得不妙了
因為這部片有很誇張的CAST
我沒有先看過演員表
每出來一個都嚇死我

害怕的點就在
為什麼這些有名的一線演員
會來演這部看不出個所以然的黑色喜劇
看得我越來越背脊發涼
最後根本是把游標放在在叉插上

尤其看了一陣子之後
才發現他們都來真的
一開始有人死掉之後
就像連鎖反應一樣
我真的非常想要換片

兩個多小時的片長
我真的是靠對演員的愛撐下去的
然後到後面三分之二的地方
竟然還能有新角色
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很欣賞這種
從不同地方來投宿的旅客
都有自己的故事
都有自己關心的人
都有自己原本的生活
只是剛剛好都到這裡來而已

明明是從頭開始看的
但真的記不清
事情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壞的
就這樣一路急轉直下
並且沒有辦法回頭

隨著劇情發展
各種可能發生的爛事都發生了
一件比一件糟
發展的速度快到無法反應
心裡只能有
"為什麼會這樣?"的想法

以前常常在笑那些
很不現實 
突然有救世主降臨的那種電影
但在這種絕望的時候
真的很希望來一個啊

而且畫面拍得很有壓迫感
還給觀眾有足夠的時間
沉浸在那樣的氛圍中
我甚至已經開始在想
他們要怎麼樣才能逃跑

這部片在各個方面
真的都在挑戰觀眾
雖然看完沒有太強的後座力
這點真的蠻猛的
但我真的開始思考了一些事

整部電影就跟無差別殺人一樣
到底誰會被殺掉
一點眉目也沒有
而在目睹這些慘劇時
或是目睹之後
要怎麼樣振作
真的重要

我有一陣子很喜歡看黑色喜劇
雖然多數都是蠻讓人無言的發展
但可能就像難以言喻的藝術電影一樣
有很多不能言傳的感覺
也真的有自成一格的幽默

但也是有分有幽默跟沒幽默的地方
有些就是真的很hard core
最後讓人無言到尷尬的幽默
就是一種自成一格的藝術
常常會讓人有不一樣的想法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