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9 22:00:00野比咻

墊底辣妹



這部是小說改編
他在我的清單裡面也很久了
感覺就是一部
不管怎麼樣都不會難看的片
所以我很期待

故事大綱
沙耶加是一個女高中生



她從來不覺得自己是不良
真要說的話
裙子是短了一點
妝也稍微濃了一點

再這樣下去會有點危險
原本就對自己很溫柔的媽媽
建議他去補習班看看



說不定會有什麼收穫
趁著停學期間
他也去了

真的會有收穫嗎?



會終於想到要看這部
是因為前陣子
有看到這個主角的新聞
他申請上了美國名校的心理系研究所
所以我想起了這部

演員部分
工藤沙耶加由有村架純飾演



他這時候的演技還很青澀
像之前姊姊的戀人那種
內建的療癒感完全不一樣
不過有點粗糙的演技
也是很適合這個角色的

坪田義孝由伊藤淳史飾演



由他來飾演這個角色
完全恰到好處呢
就是一個好好地看著學生
不擺架子的好老師
散發出一種很溫暖的氣息

這類型的主題
如果我看的是歐美的作品的話
我都常都會偏向
到底要老師怎麼樣?
感覺老師一直被用不同的角度
被指責不夠用心和認真

有的時候這類型的作品
也會讓人覺得力度不夠大
這些不良們怎麼可能
會因為這樣就罷休
有各種先入為主的觀念

但這部片
由最源頭開始說起
雖然也只說到沙耶加很想要朋友
後面一連串的行為
都會讓觀眾更明白原因
反而升起一種憐愛的感覺

有的時候
改變就是來的得這麼突然
不只要有跨出那一步的勇氣
堅持的勇氣也非常關鍵
像是發現其實根本負擔不起的時候
有沒有辦法做出抉擇
並堅持下去

如果我在一發現的時候
就第一時間看的話
可能不會有這種感觸
但我剛好看完了被討厭的勇氣
尤其是關於教育的第二集

坪田老師表現出來的
完全就是當初哲學家提到的
真的就是接受孩子原本的樣子
沒有一個孩子是被排外的
他們感受到老師最基本的平等

這個孩子喜歡看動漫
老師就去看動漫
這個孩子喜歡偶像
老師就去了解基本怎麼運作的
用他們的語言說話
去同理他們

自己當初也是被放棄的那一群
他有明確的目標
希望能改變那些孩子
只有一個人 只有一秒也好
就是希望他們獲得那遲來的機會

這樣的教育方法
不只教導他們面對考試
連面對挫折的調適方法
也在孩子心裡萌芽
因為自己真切的努力過
就會往好的方向去

這種自發性的努力
雖然從不切實際的目標開始
但因為老師時常掛在嘴上
就跟沒什麼一樣
自己也漸漸的習慣成自然
完全就像書中所描述的那種烏托邦

到頭來
其實什麼事都一樣
只要願意開始
就會願意堅持
離終點就很近了

這是一部很勵志的作品
看了會很想做一些什麼
也很想用自己的雙腳站起來
想知道自己的極限
就是一種內在的動力

是真人真事改編
以這樣的故事來說
是一個很平緩的進展
但氛圍建立得很好
讓人很投入在其中

真的非常的推薦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