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5 22:00:00野比咻

Poison Berry in My Brain



這部的封面
就很有少女漫畫的感覺
色彩非常鮮艷
再加上有特色的標題
就這麼提起我的興趣

故事大綱
市子今年30歲



他的生活就很簡單
也跟大家一樣想找個好的依靠
談場好的戀愛
也想要好好的工作

他平常靠著手機小說的連載為生
工作似乎慢慢地不上軌道
但因為以往不堪的經驗
就算有心儀的人
她也遲遲不敢踏出戀愛的那一步



在他這麼煩惱時
腦袋裡也沒閒著
為了市子的幸福
不同的他在腦袋裡激盪



為了她的幸福努力

他能獲得幸福嗎?



在平臺的大綱裡
就這麼地寫上Inside out
是讓我哭到爆炸的一部Pixar動畫
所以我一直猶豫要不要看
但因為快下架了
我就還是點進來看了

演員部分
櫻井市子



我覺得他呆滯的表情呈現的很自然
很像平常會有的樣子
為了戲劇效果再稍微誇張一點
很恰到好處
跟腦袋裡發生的事相輔相臣
很幫助入戲

早乙女亮一



這個角色真是絕了啊
上一個可以呈現這麼好的
大概是Sex and the city的Berger了吧



那種忌妒的樣子
為了自己的心情毫不留情傷害別人的樣子
一絕

越智



跟早乙女相比
這個角色穩重的多
也淒涼了許多
可以從很多面向來看這個角色
不太好呈現
但我能感受到他的苦澀

這部是又奇幻
又非常具現實感的作品
雖然探討著戀愛議題
但是後面有看到的設定
大家多數都能理解

腦內辯論的狀態
就算不是戀愛問題
在其他的問題上
也能夠應用
很容易地感同身受

為什麼自己常常覺得不安呢?
為什麼就是這麼負面呢?
為什麼就是走不出去呢?
為什麼有時候就像沒了意識一樣
做出一些很無法理解的決定?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
但經過視覺的呈現
那種煩躁感也是非常真實的
甚至也會讓人家覺得
為什麼這個人要這樣呢?

作品裡沒有批評任何一種生活方式
也能看到各種的多樣性
就照著他們的個性設定
過著他們接下來的人生
這是最真實也最令人害怕的事情

觀眾們可以得知
市子腦內的糾結
雖然看起來只是很漠然
但內心有各種天人交戰
有時候自己要說服自己的話
聽起來都讓人心碎

我看一看之後
也是出現很激昂的情緒反應
對於其他人的事情
甚至是一部電影裡的角色
都能輕易激起自己的情緒
為何自己的事情沒辦法?

嘴上老是說著
真的沒辦法啊之類的話
完全放棄了要反擊的能力
把自己的精力全投射在別的地方
這也是一種放棄

明明反擊是大家都做得到的事情
但換成自己的狀況時
就變成百般推託
然後把這股改變的能力
分散到各處

這部電影也把人生中會出現的狀況
用另一種方式描寫出來
扼殺了一部分的自己
只為了成全某段感情
感覺很多人都能感同身受吧

幸福的道路明明就在眼前
為什麼我們常常不能好好地走上那條路呢?
人生說長不長
說短也不短
到底怎麼樣才能做有效運用呢?

這部挑選的都是很平常
也很常見的人生關卡
有時候就停在耐人尋味的地方
讓每個人自己去定奪
沒有絕對的對跟錯

整體看起來
這部真的是很中立的作品
沒有過多強烈的色彩
每個人也都很好進入
都能產生屬於自己的新想法

描述的方法也非常的可愛
讓一切看起來都非常的合理
我很喜歡這種屬於作者的玩心
或是把一件事情重新敘述的感覺
很有趣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墊底辣妹

下一篇:The King's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