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2 22:00:00野比咻

The King's Man



老實說
我看這部看得有點痛苦
總覺得各種的勉強
看得我也不是很開心
進度也很緩慢

故事大綱
當社會還處在動盪不安的戰爭時期



各地掀起了不少波瀾
許多交易都在如火如荼地發生
每個人都想做出最好的選擇
為了自己的目標

Oxford公爵在一次意外中
失去了一條腿和妻子



他守著對愛妻的諾言
讓自己和自己的兒子遠離戰亂
當一個和平主義者

隨著時間過去
長大成人的兒子滿腔熱血



想要報效國家
朝和平的世界邁進
兩人更是因此起了口角

到底Oxford公爵該如何阻止兒子呢?



可能是因為背景的關係
色調太晦暗
整個觀影過程非常的憂鬱
雖然也是很需要能牽動情緒的氛圍
但這部真的有點不舒服

演員部分
Orlando Oxford由Ralph Fiennes飾演



一看到他直接站在海報前
我就覺得不太妙了
由他來演的話
應該不會是太快樂的電影
畢竟他的演技一項很詭譎

這個角色非常內斂
需要呈現的情緒又很多
不能夠太過浮誇
要點到就好並且說服觀眾
由他來詮釋的確是很棒的決定

Shola由Djimon Hounsou飾演



哇 再看到他完全不行
我對他還是有陰影
看到他就像看劇情片一樣
雖然這部不是
我也意外的能夠看仔細他的演技
給他的幾個特寫鏡頭
都有好的發揮到

Conrad Oxford由Harris Dickinson飾演



雖然我是第一次看到這個演員
但我很喜歡那種很青澀的感覺
那種年輕氣盛的熱血感
舉手投足間都能感受的到
演得非常的到位

可能因為是前傳
挾帶著高人氣
不需要任何前置作業
就能夠承接前面兩集的觀眾
是很安全的作法

畢竟在第二集後面下了猛藥
在大家都覺得可能會老調重彈時
推了前傳上前線
能夠維持話題
又能換換口味

不過說真的
這集我真的看得很不享受
不看又一直覺得有個東西沒看完
看了又覺得很勉強
默默希望有個奇蹟出現

雖然背景是在戰爭時代
很多東西在草創時期
本來就不會太快樂
但整個過程也太讓人無奈了
滿滿的世事難料感

家父曾經說過
不管是翻拍 續集或是前傳
觀眾們都會設法去找一些些和原作相關的地方
要完全的背離那些設定
是很有難度的

的確 我在看這部的時候
多少也會找尋一些
和原作相關的蛛絲馬跡
這也是劇組可以放入玩心的地方
如何銜接劇情又能夠開展新故事

可能因為是晦暗不明的時代
氣氛真的輕鬆不起來
但導演還是有把握機會
放入各種不同的笑點
雖然我多數無法抓到

隨著劇情推進
也隨著主角及其心情變化
風格慢慢的轉變
真的有看到那樣的精神
也看到了組織設立的必要

但說真的
這部我大概不會看第二次
劇情稍嫌複雜
敘述的方法也有些太跳躍了
或許表達了戰爭的無常
有鑑於現在時局也不安穩
看的時候真的感覺太複雜了

娛樂性實在不比前兩部
反派也不再有吸引力
不過這也算在合理範圍
畢竟就時代來說的話
這類型的反派的確比較符合歷史

但我一直很喜歡這系列的其中一個原因
就是反派們的歪理
歪到能夠顛倒是非
不是那種你聽聽你在說什麼
而是那種
欸 我沒想過這種狀況耶

整體來說的確不難看
但跟這個系列其實沒有這麼大的關係
要牽在一起也稍嫌勉強
也有很多不太不要的橋段
真的可以在做更好的發揮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