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9 22:00:00野比咻

我是她的、俘虜



我之前追過他的漫畫版
那時候就有看到他要真人化的消息
有一次在平臺上看到
還嚇了一跳
打算要找時間來看

故事大綱
賴 雫和昴是青梅竹馬



他們約定了長大要一起成為演員
三人要一起演戲
而若干年過後
人事已非

賴已經不再演戲了
他打算像一般人一樣



穩穩地在人生路上走著
就算雫和昴雙雙成功了
那也不是他的問題

原本就是這麼想的沒錯
直到遇到雫的那天
他還會這麼確定嗎?



沒想到一直都沒有點進去
再不看就要下了
趕快趁著一個沒事的下午
馬拉松式地看完
很久沒有這樣連續看電影了

演員部分
鈴木賴由吉澤亮飾演



他好像是很有名的演員
但我已經一陣子沒追日劇和日本電影了
實在不知道他是誰
不過這樣也好
我可以更享受他的演技

他一開始的表現
其實讓我有點出現
但值得讚賞的地方是
在認真模式下的演技
並沒有讓人家覺得太刻意

吉澤亮選了不一樣的詮釋方法
感覺他是真的守候在雫身邊的
但漫畫版有一點點走鐘
不過這裡就都還蠻剛好的
後來也是蠻習慣的了

立花雫由新木優子飾演



非常的對不起
但這個角色這樣真的不行啊
不管哪一段的表演
看起來都太過尷尬了
很不自然

雖然這個角色真的不好演
應該要下很多功夫
但只要那種尷尬的感覺一出來
真的很難再消下去了
真是可惜

東條昴由杉野遙亮飾演



真的也很對不起
但他也不行
這個角色不好演
感覺戲份很吃重
但基本上卻一直被放在角落

要怎麼在鏡頭輪到他的時候
展現出所有的一切
就非常的有難度
但我沒有在杉野遙亮的演技中感受到
真是可惜了

我幾乎可以說是
一看完這部電影
就衝來新增這篇文章
因為感覺我會忘記我記得的東西
就是這麼的薄弱

我連續看電影
通常只有兩種狀況
一是太好看了
想要趕快知道結局
二是如果不現在一口氣看完
我真的不會想要再看了

很遺憾的
這是屬於後者
明明日本影視都這麼厲害
如果這樣的題材
單獨要拍成電影
絕對沒問題

但到底為什麼
只要是漫畫改編的真人版
真的是九成以上
都會壞掉
而且是整個砸掉的那種

但他們好像還沒放棄
好像前面的挫折都不算什麼一樣
很多漫畫還是一直的再被改編
出現的問題都一樣
真的看起來非常的尷尬

在看這部之前
我真的已經很久沒有看尷尬的電影了
連之前看的要對綠屏的電影
都沒有這個來的尷尬
我到底看了什麼

雖然這是少女漫畫
但這是非常吃怦然心動的類型
在漫畫中
怦然心動會被很多因素
自然的堆疊起來

在真人版的電影中
這些怦然心動當然不存在
靠的是演員自身的演技
但很遺憾的
這部的演員都還沒有辦法

尤其是這種漫畫改編的作品
通常會有已經知道來龍去脈的粉絲
要怎麼讓他們無痛轉換
是很重要的題目
不然名字一報出來
就直接出戲了

之前在看Paradise Kiss時
就稍微有說過了
先不管那有點詭異的選角
男女主角都找來厲害的演員
但照樣沒辦法呈現那樣的氛圍

把故事線整個攤開來看的話
的確會好像沒什麼
但其中有很多不可言喻的細節
都是靠角色的舉手投足來呈現的
卻就這樣默默的消失了

一但沒有那些細節
觀眾就不能站在歸零點
也感受不到故事了
我之所以會感受到那麼多違和點
是因為我讀過整篇故事
這樣的內容真的不太行

如果直接要走一個新的風格
當然沒問題
一定會比現在好得多
但他時不時又會回到漫畫的情節
看得我非常的尷尬

那些漫畫的橋段
感覺就像是看過整部作品之後
把有印象的地方擷取下來
放在一起呈現而已
頭尾都對不太起來

一路看了下來
都對演員稍微有點嚴苛
他們到底是演技太青澀
還是這就是導演想要表達的重點
在發光發熱之前
總是有過這種跌跌撞撞的時候

看完這部片之後
稍微自然一點的演技還是有
但那是結局的地方
讓整部片看起來更不協調了
真的蠻可惜的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