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7 22:00:00野比咻

阿宅的戀愛太難電影版



秉持著對這部的熱愛
看到平臺有電影版的消息
我深呼吸了之後
就還是衝了
現在後悔萬分

故事大綱
成海是一名熱愛宅文化的OL



平時的他會藏起這一面
為了嚇跑新的邂逅
努力的過著兩面的生活
直到來到新公司

宏嵩和成海是青梅竹馬



也是一名熱愛遊戲文化的青年
他不在乎其他人的想法
只在乎成海的想法
他也在一次意外中
突如其來的告白了

兩人會怎麼樣呢?



我分了很多次看
很多次甚至覺得說
還是就算了
因為看進度條
還非常的遙遠

演員部分
桃瀬成海由高畑充希飾演



他很努力了
但這個角色難度非常的高
要怎麼演的自然
就是很困難的課題了
也是建議找諧星來演
看起來可能會好一點

二藤宏嵩由山崎賢人飾演

 

沒有做一些努力的話
這個角色看起來會一點都不像主角
有很多細節的地方
真的不是很好詮釋
就有點可惜

小柳花子由菜菜緒飾演



這個角色感覺毫無懸念的
就是他的了
他應該是最接近原著的了
但看起來還是有各種的四不像
真的很可惜

樺倉太郎由齋藤工飾演



到這裡我已經無語了
我完全不知道要說什麼
這個角色真的只有皮毛般的還原度
所以看起來非常的尷尬
非常可惜

坂元真司由賀來賢人飾演



是這裡才有的角色
看起來非常的合理
還蠻融入在裡面的
但對他的鋪陳就有點有頭沒尾的
看不太懂到底要幹嘛

我對這電影版有滿滿的怨念
實在是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吐槽了
一度我還想說
我們要照翻拍電影的準則來看
先看如果獨立看的話
他會不會好看
嗯 不會

平臺上有標出他的IMDb得分
我看那個數字
就覺得不太妙
這種輕鬆的戀愛喜劇
怎麼可能在那個區間
現在我懂了

不知道為什麼
有時候我抓不太到日本翻拍電影的品味
明明很會拍電影的
到底為什麼要翻拍的時候
常常走這麼奇怪的路線

可能想說是電影版
就來一些不同的嘗試
畢竟還是慣了人家的名字
還是多少該考慮一下原作
不然看起來就像是新的故事一樣

選角就有點奇怪了
看的出來高畑充希非常努力
畢竟成海就個有點誇張的角色
但山崎賢人感覺真的很勉強
看了我都有點尷尬

故事大幅度的被更改
卻還是留著少部分漫畫中
較有記憶點的部分
多數的橋段還是非常不一樣
我知的無法接受啊

著眼點不一樣這件事
真的非常的困擾我
從單純的阿宅的戀愛
變成好像在批評對方一樣
整個非常的走調

漫畫的重點是
兩人以自己的步調在前進
但這裡完全就是在演他們怎麼漸行漸遠
越看越覺得不行
各種的離奇

雖然裡頭動漫 電玩之類的元素
在這裡很重要
但電影的強調方式
總讓人覺得有點不舒服
看起來也沒有什麼怦然心動的感覺

對於動漫的真人版
我常常沒有抱有太多的期待
而是把他們當作另一部電影來看
只是角色剛好相同而已
去掉自己主觀的經驗來觀賞

但除了角色名字一樣以外
我看不出兩部作品的關聯
很多漫畫裡的橋段
卻也神奇般的一直跳出來
看起來非常突兀

我覺得我無法抓到這部電影的點
有興趣的還是可以看看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我是她的、俘虜

下一篇:Turning 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