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4 22:00:00野比咻

Turning Red



這部是家姊大力推薦的
當初也有看到這部上的消息
但說真的
實在是一點想看的感覺都沒有
就這麼放著

故事大綱
美玲是一個13歲的小女孩



他非常的做自己
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事
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以及他的目標
對她的生活也沒什麼不滿意的地方

直到有一天
媽媽發現了他隨手塗鴉的筆記本
氣的進行了一連串的鬧劇
他的情緒幾經崩潰
隔天醒來
發現自己的身體產生了異狀



美玲該怎麼辦?



一開始家姊也跟我一樣
對於這部真的興趣缺缺
但看完之後
真的覺得是讓人很有感觸的作品
非常的厲害

出場角色
Meilin由Rosalie Chiang配音



我不知道在外國人眼裡看起來怎麼樣
但在我眼裡看起來
真的就是恰到好處沒錯
不管事他的想法還是作事風格
真的都能夠感同身受
一樣是個感染力很強的角色

Ming由Sandra Oh配音



我倒是沒有發現是她
或許是我很少會得知父母的想法
所以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有這種做法
在我遇到的狀況來說
這真的都是很常見的

對於Disney和Pixar
我一直有一種又愛又恨的矛盾感
故事好到爆炸
場面也美的冒泡
但真的會哭到看不到

原本以為是影集
又要花一段時間看
所以沒有特別的衝動
直到一部又一部的動漫都追完了
才想說來看一看

家姊說很多我們這個年代的東西
的確不管是裡頭的配備
甚至是出現的藝人的風格
充滿了我們的年代的氣息
也因為這樣立刻就產生了認同感

但讓人最有感觸的
還是主要要敘述的華人文化
很多關於這邊的敘述
在作品裡都很容易被說得很偏頗
沒那麼誇張也沒那麼平淡
抓不到一個平衡點

而這裡說到一個很入心坎的點
就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除了來自家庭的壓力之外
自己也覺得就是應該要這樣
久而久之就覺得
都已經這樣了還有什麼不滿意

有很多生活中的小細節
以及跟四周的比較
在在都加重了這些不滿
最後那種爆發的情緒
非常的真實

雖然能夠用就是青春來帶過
但在亞洲社會裡
有些根深蒂固的傳統
依舊沒辦法那麼容易就逃開
要怎麼樣取得一個平衡
真的是一個很難的課題

跟家人的相處
跟朋友的相處
為了維持這些關係
就得要在這些感情中拉扯
有時候真的太難承受了

或許題材是很奇幻
表達方式也很奇幻
但講述的內容
是大家都有過的心理掙扎
看得很有共鳴

最後雖然圓滿解決了
但以我個人來說
我真的是很想避掉衝突的
不是很喜歡一定要經過一場鬥爭
才能夠回到一個平衡

雖然很多人會說那是溝通
但中間有很多的負面情緒
已經不是太理性了
一開始雙方也是這樣避而不談
最後就會變成這樣的爆炸場面

每個人都不一樣
人和人相處也難免會有很多摩擦
有可能是好的結果
也有可能是壞的結果
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自己能做的
就是調整自己的心態
如何面對這些事
跟衍伸而來的問題
這都是人生必經過程

中間有很多很輕鬆詼諧的橋段
有效緩解了整個慌張的過程
超想崩潰卻又不敢崩潰的那種壓抑
真的恰到好處
意外的好看呢

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