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8 22:00:00野比咻

One Night



在看完愛的成人式之後
我開始在平臺上找冷門的電影
這其實就是我當初寫新聞臺的原因
希望這些冷門的電影能被看到
我也不太看主流的電影

故事大綱
有一間飯店



一邊對外營業
一邊舉辦著畢業舞會
許多人來來去去
只剩下一些人駐足在外

Elizabeth和老公Drew一起來這



想為他們逝去的婚姻
做一些努力
而Bea和Andy則是為了畢業舞會而來



兩人從以前就是青梅竹馬

他們會迸出什麼火花呢?



我當初會看這部
是因為兩個女主角很大咖
讓我忍不住想看看是什麼電影
可以把他們湊在一起
連大綱都沒看

演員部分
Elizabeth由 Anna Camp飾演



我看過他很浮誇的演技
也看過不太需要演技的作品
所以這裡有讓我小小驚豔一下
有蠻多很吃氣氛的場景
他都表現得很不錯
我覺得我有接受到他想表達的事情

到底是因為不甘心
所以堅持要分開
還是因為不想心軟
所以狠下心要分開
能做出這點的演技
很厲害呢

Drew由Justin Chatwin飾演



我很喜歡他跟Anna Camp之間的火花
感覺認識很久
不管是無奈還是一些很細膩的情緒
意外的都有表現出來
不會太過 非常剛好

Bea由Isabelle Fuhrman飾演



如果他連sissy片都能收服
真的沒有電影能難的倒他了
身為演技派的他
來演這個雖然感覺有點小題大作
但這個角色真的不好演
有很多很細節的個性

如果不在演技中呈現出那些細節
整個畫面或是電影的進展
會稍微有一點點難度
因為觀眾會出戲
但是他抓得很好呢

Andy由Kyle Allen飾演



我覺得他開啟了一個新的角色類型
就是很標準的少女漫畫會有的
人很好的男主角
不是沒有主見的好好先生
也是會為了該堅持的事情出頭
感覺不拘小節但卻記得所有細節
很棒

這是那種一天結束的電影
還是想不起來術語是什麼
但就也是一個很常見
又很特別的敘事方式
要多細節的這個分際
很難抓

一開始點進來的時候
我覺得奇怪的點是
這部片只有80分鐘
是一個蠻微妙的長度
就抱著輕鬆的態度看

後來看到IMDb下面的小八卦
這部只花了16天就拍攝完畢
在這時候
我突然發現他是獨立電影
一切都合理了

不過這部雖然感覺有個劇本
但舊址式安全圍籬的概念
就跟演員說
背景是舞會
然後非常大概的情況

在各個安靜的時刻
真的太吃演員的演技
以及兩人的互動
如果觀眾沒辦法理解現在在發生的情緒
被轉臺也是遲早的

或許是因為畢業舞會算是很普遍的回憶
就算沒有參加過
也大概理解概念是什麼
就可以把更多心思花費在演員身上
觀察他們細微的表現

除了處在這個場合當下的感覺
還有過來人看著這份感情的複雜
能在同一個畫面中
男生和女生雙方都表達對同一件事的想法
還是不同年紀的

不管在什麼樣的時間點
面對戀愛
人似乎都有自己的一個時間表
跟外表年紀都無關
常常有一道跨不過的坎

很多時候回過頭來
會發現只要坦率一點
一切會簡單很多
但也有可能就不會有自覺
就這樣錯過了

每每這樣的電影
都能讓觀眾一眼看破盲點
但就算是這麼簡單的事情
在那個情況底下
也還是會落入那樣的陷阱裡

明明很多哲學或心理學的書籍
都在提倡不要把問題複雜化
明明都不是什麼樣的大事
轉個彎 換個想法
突然就海闊天空了

雖然很平淡
但不知道為什麼
就有一種很平易近人的感覺
兩名女演員都擁有能夠技壓觀眾的能力
能詮釋得這麼柔和
也有一番風味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