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1 22:00:00野比咻

Initiation Love



這部是我突然在平臺上看到的
最近都很流行大綱要寫不寫
只有一句我看不出是什麼東西的句子
故事實際上真的不是那樣
真的不知道我在看什麼

故事大綱
鈴木是一個數學系的大學生



念數學系的他
雖然飽含學識
也拿到大公司內定
但對自己很沒自信

有一次他被找去聯誼
很明顯自己就是被叫來湊數的
雖然沒有想到
但他在這天晚上墜入愛河了



那是他的初戀

是一個叫做繭子的女孩
清純可人 看起來人畜無害的
他也時不時的向鈴木放出一些訊息
他們會怎麼樣發展呢?



自己打了大綱之後
就發現其實也只能像官方打得那樣
感覺很有個什麼
但非常難以言喻
這種故事竟然還說得出來
厲害厲害

演員部分
第一次有不能寫演員的情況
一寫會破梗
我就直接介紹女生角色們

成岡繭子由前田敦子飾演



原來他就是前田敦子
真的是名字跟臉對不起來
他演的超級好的
我完全都沒有發現他身上的flag
超級意外

石丸美彌子



跟繭子不一樣的風格
設定應該是個成熟穩重的女人
也的確是很吸引人的類型
基本上看到她
我就覺得不太對了
他很會演愛情懸疑劇

默默地覺得
愛情驚悚片真的也是一個領域了
不是病嬌的那種
是整部故事都有讓人不寒而慄的感覺
但說不出哪裡怪怪的

這部片的故事說得非常完整
真的沒有破綻
旁邊還非常貼心地加上日期
但我真的沒有去留意那個日期
後來謎底揭曉的時候
才一一的串起來

我完全沒有想到
標上的時間只是少個年
會一切都不一樣
完全看不出先後
讓整個氣氛更詭譎

一開始我其實蠻想棄劇的
跟我想像中的有點差距
而且那種有什麼大事要發生的感覺
從片頭就一直出現
讓我有點受不了

沒想到
就跟人生一樣
大事發生的很突然
結束的也很突然
只留下自己在原地覺得
怎麼這樣?

看完之後
我陷入了不解中
明明我目擊了整件事
我看到一半還有那種
啊啊 這就是目擊悲劇發生的那種感覺吧
就只能看著他發生
無力阻止

在看完之前
說真的就對鈴木會有很多意見
人一向都是比較批評別人
看著別人都能說出自以為最正確的言論
但自己未必真的做得到

明明故事就這樣順順得下來
不知道為什麼一瞬間就突然搞不懂了
反而就是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到底為什麼突然變這樣?
是又漏看了什麼嗎?

但人生就是這樣
談戀愛就是這樣
雖然阿德勒哲學中有提到
要能夠學會愛人
學會相信他人
才能達到所謂的自立
但這真的很讓人害怕

相信別人
踏出第一步
相信能和對方共築屬於自己的世界
一旦失敗了也能夠承受
這聽起來的確蠻有自立的感覺

雖然每一段戀情都是特別的
都有自己的優缺點
但是太多因為戀愛賠上一切的例子
真的讓人不得不謹慎選擇
很容易連自我都迷失

明明本來就不是這樣的人
但太多事情糾結在一起
越想往一邊去
就越往另一邊
崩壞就在一瞬間

因為是日本電影
不管描述的事情多嚴肅
我都很佩服這種明亮但又朦朧的色調
我一直都很喜歡很明亮的色調
看起來就非常清爽

配上大量的80年代元素
雖然不是全部都有經歷過
但如果是那個時代的人
應該會心有戚戚焉吧
也很能幫助入戲

看完這部片的感覺
真的只會有
ㄟ?ㄟ?等一下等一下
一切都殺個措手不及
原本以為自己掌握全部的狀況
但其實沒有

更讓人覺驚悚的是
這個故事線其實蠻平淡的
也沒有什麼太驚人的發展
甚至只要是有類似情況的人
可能都會經歷過
但竟然還能做出別的變化

說真的
這部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不要說好不好看了
真的是連想都沒有想到
很推薦看一看

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