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4 22:00:00野比咻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電影版



還蠻佩服自己一把年紀了
竟然還能這麼的有行動力
看完了日劇之後
當然是衝了剛好正在on檔的電影版
現在不看還什麼時候看啊

故事大綱
安達和黑澤繼續過著滿滿的甜蜜生活



對於能讀心的秘密
黑澤也接受的非常乾脆
兩人沈浸在這樣的甜蜜裡
並且希望這樣的日子能繼續下去

但好景不常
安達被上司提拔
要把他調去長崎



進行新店舖的展店活動
這讓他很猶豫

經過百般的掙扎之後
決定還是去的安達
跟黑澤分隔兩地之後



非常的疲憊
但又不知道怎麼緩解

他們該怎麼辦呢?



我去的戲院
在放映時間前十分鐘
會廣播請觀眾可以進入影廳了
在唸出片名的時候
我深刻感覺到工作人員的含糊其辭了
真是辛苦他們了

演員部分
安達清由赤楚衛二飾演



不是我要說
他在電影版裡的演技
變得非常有層次
看得出來那種下定決心的韌性
隔著螢幕都被感動到了

黑澤優一由町田啟太飾演



我覺得他真的是太厲害了
那種不經意的小動作
真的自然到令人驚訝
在電影版裡的演技又更棒了
真的是一點都不尷尬

比起以往都是黑澤在前面領導安達
在電影版中
呈現更多的是黑澤被救贖的部分
這中間的差異很細微
町田啟太真的是自然的令人驚訝

我最近真的是滿滿的日本模式
基本上是日劇 電影 動畫 小說
交雜著看的狀況
滿滿的日本風情
連聽的歌的都是日本的

又開始日劇馬拉松之後
我真的覺得日劇真的非常的棒啊
那種不管怎麼樣都不會改變的柔和色調
真的是非常打中我的心
看起來真的很舒服

電影的一開頭
快速的前情提要一下
選擇的片段都很經典
像是在幫觀眾暖身一樣
準備進入後面的劇情

說真的
離日劇播出也過一陣子了
要怎麼樣快速地引起影迷們的迴響
不要打壞他們的印象
要選擇怎麼樣的路線
本身就是一個蠻困難的任務了

雖然在看預告的時候
看到了主要的兩個大事件
老實說有點洩氣
前陣子才跟家姐提到
有時候看漫畫氣氛正好的時候
就是又要來個調職的回馬槍

但最後想想
這也真的是蠻貼近現實的選擇
整個路線選擇平淡的日常的走向
這種發展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而且這時候更能觀察作者和編劇的玩心
我也還是衝了

雖然沒有什麼大事件
但是因為分隔兩地
各種放大的臆測跟想像
真的會把自己吞噬
看不清眼前的任何事物

這時候的運鏡明明都很正常
也沒有安排太多特殊事件
就只是相隔兩地而已
讓觀眾的情緒跟著主角們一起膨脹
最後一起傾瀉而出

這樣不管後面再怎麼肉麻
都是能接受的
但就算是這樣
後面也不是照這種路線前進
是兩人為了更好的自己
一起做出的理性的決定

這邊雖然帶入了家庭的部分
比起被反對
兩人怎麼一起面對難關
雖然緊張
但要怎麼好好傳達出對方的重要
這裡真得很棒

完全就是為對方著想
並且經歷過那種無力感
才能夠跨出那一步
不是任何孩子氣的理由
只是想要好好的待在他身旁
珍惜重視的人

在訂票的時候
不小心看到了下面的評論
雖然沒有破梗
但我有猶豫一下
到底要不要去電影院看

畢竟這樣的設定
這樣的背景
真的很容易有變數
我也真的不想要有變數
真的只想好好的守護他們

看完的時候
真的是各種的五味雜陳
感覺得出來整個互動
甚至是臺詞
都比日劇版來得有深度
真的有成長了的感覺

就算會不安
就算偶爾會失去耐心
就算偶爾會覺得很煩躁
但還是有那顆想跟對方在一起的心
完完全全地在電影裡感受到了

要敞開心胸很困難
要看到自己的改變
並且認同自己的改變
還要葛望更多的改變
真的是很難能可貴的一點

比起日劇版
電影版使用了很有趣的角度來敘述
沒有各種浮誇的肉麻場景
可以看到兩個想常相廝守的人
一起為自己的目標努力
是很成熟的劇情呢

現在還on檔
把握機會衝一下之
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