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1 22:00:00野比咻

Divorce Club



法國電影很常出乎意料
有時候很有內容
有的時候只是單純的搞笑
說真的
完全不知道自己會看到哪一類型的電影

故事大綱
Ben深愛自己的妻子Vanessa



他在一場工作派對上
前去支持妻子
就算要遇到妻子那討人厭的老闆
他還是去了

沒想到在一個休息的時間



麥克風設備沒有被關起來
就傳出了妻子和老闆偷情的聲音
所有人都對他投以同情的眼光
當他跟妻子挑明這件事
只獲得那就離婚啊的答案

所有的朋友全都被說了
不能跟他有所聯絡
在他傷心之餘
遇到之前的好友Patrick
他提議Ben搬來跟他一起住



會發生什麼事呢?



多數美國電影
在一開始的時候
大概就能猜到大致的節奏
同樣的技巧在法國片
完全不管用

演員部分
Ben由Arnaud Ducret飾演



他多數時候看起來都差不多
我很難從他的表情上知道他要表達什麼
但我能夠感覺出來他對事情
那種無奈的感覺
真的很崩潰

Patrick由François-Xavier Demaison飾演



真的是真男人啊 這個角色
雖然一開始只覺得他瘋瘋的
但這種瘋瘋的角色
才有那種很難發揮的真性情
演得很好

Marion由Caroline Anglade飾演



看法國片
女主角絕對是一大看頭
我很喜歡看法國女人那種自信
不管身上的穿搭是什麼
站出來就是那種優雅
這種女性真的很吸引人

這部的演員
我都不認識
雖然看過一定數量的法國片了
到現在還是不太容易看到重複的
但也很幫助融入劇情

一開始其實我看得有點模糊
法國片很常使用很滂薄的排場
並不是很多特效還是什麼的
是那種讓人意想不太到的橋段
直接先下一城

因為那些場景都非常誇張
我們也會因此開始同理起主角
後面的劇情不管再怎麼誇張
我們的接受度也會稍微高一點
這點還蠻厲害的

我看到一半之後
就發現這部大概會有大量的派對場面
法國很多電影都會出現派對場景
我有點不太習慣
太五光十色了

Ben有一些堅持實在讓人心酸
後面隨之而來的縱情
讓人既不捨又傷心
大量的破壞公物場景
真的是非常突然

但我很欣賞的是
法國電影都會提到事後補救的部分
就像是Alibi.com
很多時候都覺得就只能停在這裡了吧
真的太慘了

但實際上
劇情都會再往前延伸
直到他們好好的處理完這件事
渡過這種晦暗的時期
站起來再重新開始

不論是什麼原因
離婚這種事多少帶著
一部分的人生逝去了傷痛
雖然我不喜歡他們度過的方式
但他們也還是努力掙扎著要站起來

其中也有提到還有婚姻的人
想要來這裡尋求一個壓力解脫
這部分雖然只有一下下
但實際上也是很真實的
看起來蠻可怕的

在這樣的環境下
依舊找到自己的快樂
依舊想要和某個人共度一生
就算中間做了不少錯誤的判斷
但還是朝著目標前進

另外還是要提到
很感動的兄弟情啊
之前很常看到網路上的文章
在比較男生跟女生間的友誼
在這部裡面也有心酸血淚的呈現

如果是想紓壓的話
這部非常適合
男主角遇到很多鳥事
法國片在這部分是不手軟
但是看起來很療癒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