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5 22:00:00野比咻

Fais-moi Plaisir!



前一陣子又看到沒什麼特別想看的
這時候就是來清庫存的時候
默默地翻到這部法文片
看海報也看不出什麼好不好
就直接來了吧

故事大綱
Jean-Jacques是一名默默無聞的發明家



他上次和朋友聊到
怎麼樣好好的搭訕女孩子
成功機率非常的高
但他還是不相信

雖然有女朋友了
但他還是被慫恿了
照著他的方法做
還真的有一個女孩子上鉤了



但他沒有告訴他女朋友

而有一天
那個女人打電話來
是由女朋友接聽的



最後Jean-Jacques把事情全盤托出
包括他剛剛被邀請參加那個女人舉辦的派對

女朋友堅持要Jean-Jacques去
最後會發生什麼事呢?



好一個真的看不出來好不好
分了很多次看
除了有幾次慘不忍睹
有停下來深呼吸之外
其他次也都是努力的看下去

演員部分
Jean-Jacques由Emmanuel Mouret飾演



我很喜歡他散發出來那種惴惴不安的感覺
搭配那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很符合整部片的形象
但他還是認真地結束這一天了
值得鼓勵

這部的演員
我完全不認識
從一開頭就有一種很詭異的色彩了
不是恐怖片的那種
是感覺有點年代

明明是2009年的電影啊
不知道為什麼
很有舊電影復刻的感覺
要表達的東西
我又抓不太到

開頭有點不明所以
中間還是不明所以
最後那個結尾
我都不知道是不是結尾了
是看上去非常奇怪的一部片

很多地方都好像要出現什麼
但又都沒有什麼
唯一值得一提的是
他是那種在一天結束的電影
有個特別的專有名詞
但我記不太清楚了

因為嘗試了一件事
所以後面發生的事情開始不受控制
如果是從這個角度看
一切好像就合理的多
對於那些尷尬的讓人難以接受的點
好像就都還OK了

雖然是這樣說
但我不太確定這到底要描述什麼
可能是跨出舒適圈嘗試了吧
但還是弄巧成拙了
但我也沒看到什麼明顯的成長

因為找不太到主軸
演員也都不太認識
最後都在努力聽法文而已
那種詭譎的氛圍
本來想說可以好好的利用一下

只能說
法國人出奇不意的功力
還是蠻厲害的
雖然架構很完整
但我真的不太有共鳴
蠻可惜的

這種不明所以的氛圍
甚至可以說是精神
貫徹了整部片
看起來真的是不太能夠了解
男主角也好好地呈現了這一點

如果想要打發時間的話
這部還是蠻OK的
不需要太過認真
也能夠了解整個劇情脈絡
這種不太現實的敘事方式
很適合清清腦袋

請自行斟酌!!!



●圖片來自google

上一篇:哥哥的朋友

下一篇:Divorce 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