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6 10:00:00小複雜小姐 Pin

2015 九月刊 Favorites

這個月身心都有點疲憊,所以沒什麼心情去挖掘新東西,幾乎都是在翻舊愛!XD

1. Roman Muradov 住San Francisco的俄羅斯畫家
Roman的畫風被譽為宛如爵士樂的風格,有著充滿著節奏與律動感的筆觸!
我認為他柔和又生動但非常精簡的線條是他的特色精髓!

顏色看起來豐富但又內斂,其原因我想是因為他會使用低飽和但微對比的配色,
而且使用的用色並不多,也就是limited palette(有限用色).
就算是右邊數下去第三張那張顏色看起來顏色豐富的,實際算過後也沒用超過7個顏色喔!
 
  
Roman有為多家有名的報章雜誌
像是The New Yorker, The New York Times, Vogue和NPR
繪製封面或插畫!
他的風格偏簡潔但又充滿故事豐富性,很會營造氣氛!
Roman除了活躍於報章雜誌外,就我所知他也有出過兩本graphic novel(圖像小說)!

p.s. "graphic novel(圖像小說)"是漫畫版型,但文字量與內容深度比一般漫畫豐富的"書",
雖然說穿了看起來就是比較有深度的漫畫. :p


大家知道Google Doodle(就是Google標題)經常會出現一些配合主題製作的有趣的動畫或互動遊戲嗎?
之前大文豪Leo Tolstoy186週年 (9/9) 就是由Roman繪製並被做成動畫的!
我附上鏈結讓各位可以去回顧! Leo Tolstoy's 186th Birthday:
https://www.google.com/logos/2014/tolstoy/tolstoy14.html
 

2. Pernille Ørum 丹麥視覺設計師,角色設計師兼插畫家
我在Instagram上發現的插畫家!!
她的IG網址: https://instagram.com/pernilleoerum/
她專攻於gouache(水粉)與電繪,我特別喜歡她gouache的角色繪畫!
 
另外Pernille幫英國的雜誌畫過很多作品!
 
 
 
然後重點來了,其實她最近也在Kickstarter上募資要出作品集! 理所當然地,我贊助了!www
她的書跟她的Photoshop brushpack是我的目標物!www
募資網址: BLUSH: The Art of Pernille Ørum
(哇~~打完這刊,募資已經剩不到5天了!! 有興趣的朋友,別猶豫太久喔!XD)(p.s. 下右是她的自畫像)
 

3. Iraville 德國慕尼黑插畫家兼角色設計師
Iraville本名Ira Sluyter van Langeweyde,同樣是我在Instagram上發現的插畫家!
她畫好多可愛的女孩子喔~~~~~ <3
我每天早上都要檢查IG,
看看Iraville今天又畫了什麼可愛的女孩子來充電!XD
她的IG網址: https://instagram.com/iraville/
她習慣使用低飽和又偏暖的的用色,讓整個畫面氣氛總是有股復古又溫馨的感覺!
p.s. 下面有個Cozy Cats Club神可愛的!!!!!!!!!!(←貓控)


Iraville有開個youtube channel放她作畫的過程,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Iraville youtube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iraville
由於她本人是說自己英文不好,而且帶了口音,所以大部分她的繪畫過程影片都是不講話,配bgm而已.
少數有錄音的介紹影片可能是講德文或是英文.

4. STAEDTLER施德樓 三角舒寫0.3mm細字筆
(挖舊物介紹) 先把鉛筆擺一邊,我沒太喜歡用純黑色的原子筆或是代針筆在本上塗鴉,
因為我覺得黑色的線條看起來很死! 就跟為啥我平常手繪時堅持用咖啡色墨水勾線而不是黑色墨水!

施德樓0.3mm細字筆真是我理想的塗鴉筆!!
因為大多這種顏色多選項的色筆都是有一定的粗度(因為要上色的話就應該粗一點比較方便),
不過大概是因為我畫的東西都小又細,所以這隻的粗細就感覺特別剛剛好!
 
非常快乾是優點,不防水是無可奈何的,因為是水性筆呀.
另外這款細字筆有多達36個顏色讓你可以單獨挑!!www 買色筆最討厭的就是沒事要買一整包!
不過這個可能還是要去文具店或是美術社才有單賣,網路上還是多套組賣的.

我雖然中途有用過別家(因為我前一隻咖啡色施德樓細字筆弄丟了QAQ),
但比較後我還是覺得飽和度,出墨濃度,滑順度,好握度都是施德樓這隻更優秀!!

5. Winsor&Newton 牛頓12色攜帶式塊狀水彩盒 (學生款)
我大部分畫畫時都是待在家裡,但有時外出想要畫點小物,或是只是想快速上個色時,
身邊沒工具真的很困擾!
雖然也是能回到家再上色,不過畫畫是那種想要捕捉當下的感覺!會理所當然地想要當下上色!!!
但我不可能隨身帶著全配備,所以呢,一個簡易式的攜帶水彩是必須的!
    
最近試著積極地帶這盒出門,所以進了這月favorite!
牛頓12色攜帶式塊狀水彩盒,有我想要的所有基礎色!!
還包含了水箱,調色盤跟Cotman水彩筆一隻!完全就是拿了就可以出門了的水彩盒!XD
缺點是因為這盒想要包含所有東西的設計,不管水箱有沒有裝滿水,其實整盒都有點微重...
(有些人會選擇買就只有塊狀水彩跟可能盒子一邊可以當調色盤的款式,然後配自來水筆使用來減重)
另外這盒附的水彩筆大約是3號size,所以如果像要畫大面積,必須另自備才行!

p.s. 我其實有隻水筆,不過我好像怎麼都不怎麼習慣它...
我還是習慣靠自己去微控制筆頭沾到的水量的感覺!


6. William Joyce 美國作家,插畫家兼電影導演
我人生中第一本自己主動去買的童書(就是不是父母買給你的)就是William Joyce的Santa Calls.
當初是被他的漂亮柔和的用色吸引而忍不住買了!
最近又回顧了他的童書,所以突然想加進這個月favorites!




老實說我至今還是研究不出來William究竟用了什麼媒體畫畫的!!!!!
我很確定他的作品幾乎都是手繪的,本來是覺得是粉彩加色鉛筆,但這樣的話他的線條又太乾淨不像...
他的畫太柔和又乾淨我實在不確定他到底融了多少種媒體在裡面還是只有一種???(抱頭)

William Joyce, 55歲,是美國一位神等級的繪本作家,已出版了50本以上的童書,
也參與過玩具總動員,蟲蟲危機等故事的編寫與角色設計. 
他最卓越的能力就在於故事的鋪陳,與講述能力超群!!!

近年他有一個系列叫The Guardians of Childhood,
當中有包含童書跟兒童小說,預計總13本,現在還在進行中.
而這個系列被夢工廠看上而改編拍了Rise of the Guardians (捍衛聯盟)!


這個Guardians系列的誕生歸功於William的女兒.
William在為女兒講述些傳統童話故事時,意識到這些角色的背景故事正在失傳.
像是你知道牙仙會收集牙齒,但你知道"為什麼"牙仙要收集牙齒嗎?
復活節跟兔子形象總是連在一起,那你知道復活節兔子怎麼來的嗎?
William為了不讓這些故事失傳,決定自己重新用能讓現代小孩更好解讀的方式來重寫這些故事!
於是 The Guardians of Childhood 就此誕生!

一點難過的小消息,William的女兒於2010年因腦瘤而去世了,享年18歲.
很可惜她沒機會看見爸爸會她創作的故事上大螢幕.


來談談電影吧,故事裡面除了主角Jack Frost是夢工廠原創外,
其他角色的背景都來自William之手,雖然形象都被夢工廠改編過了...
有不少讓我吐血的改變,比方說把紳士復活節兔子改成很野性強壯的...兔子...
噩夢之王Pitch從原作華麗的黑暗造型改成極簡黑袍...

然後不知是不是礙於電影長度,或是只想故事重在主角Jack上,
Pitch那悲劇到不行的背景故事一字也沒交代...而且劇情上怎麼有不少重要的畫面很簡單的帶過了?!
總之雖然電影部分我有不少要抱怨的(大概是我太重視William的原作的關係,
不過沒看過原作的人大概不會產生任何違和感,只是單純覺得還不錯的電影吧
),
不過夢工廠其實有把重心抓到,只是我不太喜歡它漏掉一些我覺得很重要的劇情.=3=
但Sandman的沙子神用心的做的超夢幻,這點上我非常敬佩!

好吧,先把電影怎樣擺一邊, Guardians童書系列目前我最愛的一本是
The Sandman: The Story of Sanderson Mansnoozie (捍衛聯盟:沙人正傳).


 
這本講述了Sandy是怎麼誕生並成為保護兒童美夢的守護者!
看看這些美麗的構圖,那美得不像話的"金黃色",沙子的點繪!!!
文句上總是有種很溫柔的安心感!! (我指英文版,中文翻譯版我就不知道了)

近年他開了自己的動畫工作室Moonbot.其製作的作品當中,
The Fantastic Flying Books of Mr. Morris Lessmore (莫里斯.萊斯莫的神奇飛書) 
榮獲了2012奧斯卡最佳動畫!! 
動畫觀看網址: https://youtu.be/O4bJZZOJC34
這一篇故事,除了紀念紐澳良的風災,也是紀念他2010年過世的女兒Mary Katherine Joyce.
(註明一下,
神奇飛書是由William導演,不過並不是由他作畫的!
我也有這本的童書版本喔!








7. Under the Ocean 立體書
聽說這本在博客來已絕版時還很擔心在台灣買不到了,結果在誠品台大店挖到了!!
而且還比較便宜!!! p.s.誠品的好像也快沒現貨了.
這本雖然立體書的技法很簡單,不過我好喜歡這個海上與海下的概念!!!
我拍個一頁讓有興趣的人看本書立體書技法與特色!www

左:封面.  右:半開,可以看到海面上!
 
左:全開,海上海下由一個"海面"分開!  右:海底世界~~~!!!
 
這本是由曾獲2011年度「美國紐約銀行街最佳童書獎」的兩位作者,
Anouck Boisrobert 和 Louis Rigaud 共同創作的第3本立體書!
明亮活潑的用色,精細切刻的構圖插畫,兩位作者將帶您探索廣大的海洋世界!

8. 居藝廊新銳藝術家聯展計畫「About our time ─ 」
四月刊時我介紹過一位台灣插畫家 Duga&Hook (本名陳致瑋).
這個展就是他跟另一個藝術家林容共同展出的聯展喔!

【About our time ─ 】
《他們可能在說的故事》── 陳致瑋創作展
《輕輕》── 林容創作展
展覽消息: http://www.g-gallery.org/about-our-time.html

展覽空間有點偏小(其實有兩層樓),但反而讓人覺得內容是濃縮精華的展場!


下圖為「插畫界」社長致瑋的部分作品!
社長筆觸非常細膩,細節與每張圖背後的觀點都很用心,
在現場看時總是會讓人不由自主的越看越近,想要看清楚那些細節呢!
社長的作品特色就是總是看起來充滿童趣,但卻能感受到一絲惆悵的氣氛在裡面呢.



下圖是另一個藝術家林容的雕塑作品,這個頭像可是超級無敵大的喔!!
上的填色超級無敵飽和漂亮的!! 然後如果你盯著這些人頭的眼睛看...會被吸進去喔!!!
根據現場介紹,是說林容認為作品與觀眾之間的互動是最直接的,
所以她的作品人像都會很直接跟人對視,所以請觀眾也不要不好意思,直直回視它們喔!(啾咪~)


兩個超容易害羞但非常優秀的藝術家合照一張!www
對這個展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在10/25前去參觀喔~!



慎重註明:
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
慎重註明: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