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4 02:03:32小複雜小姐 Pin

2015 八月刊 Favorites

嗚...這個月又幾乎都是畫家介紹了!
本月3大主打最愛: No.7 緋紅樹(童書), No.9 Loish(畫家), No.10 浮士德的噩夢(遊戲)!

1. Mingjue Helen Chen 美國藝術總監兼Visual Development Artist
我偶然看到我大學系主任po了Helen的報導才知道她的.
Helen是Paramount Animation的藝術總監,同時也為多家公司提供插畫服務,
像是 Disney Feature Animation, Jim Henson Company, and Cinderbiter Inc.
記得Disney動畫電影 Big Hero 6 (大英雄天團)嗎? Helen有參與概念圖繪製喔!




不過Helen真正吸引我的是她近期在畫的 DC 彩色漫畫系列!
下面是Batgirl!
跟常見的超美式漫畫完全不同,筆觸兒童向很多!(畢竟人家幾乎都是在做兒童向的畫與動畫)
物件也都簡約可愛化,好喜歡!
 
下面說是隨筆畫了美國超級英雄跟反派角色的街頭服裝插畫!

然後...天呀!!下面這個Gotham Academy系列我神感興趣的!!!!
Helen這個版本的Damian Wayne也太帥了吧!XD
(Damian是Bruce Wayne也就是蝙蝠俠的親身兒子,因被反派媽媽養大,所以是有暴力傾向的叛逆孩子!)
雖然可惜下圖這兩個都不是第一主角!XD 不過這個系列有很多關於Batman的彩蛋在裡面!XD
算是歡樂校園劇但還是跟本篇的劇情聯繫的!
 

2. James Lancett 英國動畫導演兼插畫家
...很幽默的一個插畫家!抱歉,我這位就只有這感想!XD
 
你能從畫中感受到James的幽默!像是下面這兩張分別是Health Kid,跟House Hunting!XD
 
用色很柔和可愛!
話說...我好像漸漸發現如果是有兼動畫師的插畫家,
手腳畫風會很容易定向於這種一直線可以很好揮動的造型呢!XD
 

3. Olga Demidova 俄羅斯插畫家
溫馨的暖色主調,圓潤的造型與線條!透視比例很不錯!
Demidova很擅長利用物件的位置與尺寸來製造遠近景的距離感!
話說只要用色很溫暖漂亮,構圖手法我喜歡,然後造型很可愛好像就會是我的菜!XD
不過我平常入手書籍的地方或網站都找不到我想要的她的書...=3= 因為俄羅斯的比較難入手嗎???
 
 
 

4. Nacho Yagüe 住在加拿大的西班牙Concept artist
基本上我是喜歡繪本類跟可愛系的風格居多,不過感覺偶爾介紹這種寫實的遊戲前置概念畫家也不錯!

有人有玩過Assassin's Creed (刺客教條)系列遊戲嗎?站長我是沒玩過,只有看過別人玩!XD
(灰色區是沒興趣的人可以跳過的廢話區)
我本身對這系列作只有略懂,本身是沒有太大興趣要親自玩,不過我很喜歡看劇情!
不過我的興趣也就只到Desmond掛了的III(主線第5作)為止...= =
之後Black Flag我就真不知道在幹嘛,穿著刺客服的海盜才不算刺客!!!!!!我不認同!!!

Yagüe負責了很多部刺客教條系列的前置概念畫!
我對於這類的概念畫,總是非常佩服他們的透視比例超好!!
其實有時我也會參考這類的概念圖的構圖,可以幫助自己試著用更多有趣的角度取景畫!

下面是目前刺客主系列最新的Assassin's Creed: Unity(刺客教條:大革命)Yagüe畫的概念圖!
用色都採寫實的低飽和色,光線非常巴洛克的強對比!

下圖左上刺客,其他是他其他個人作品!
能從他的個人作品中感受到他更多幽默與個性!
 
 

5. Zhichao Cai 中國插畫家,遊戲監督兼藝術指導教師
透視!構圖!透視!構圖!好壯麗的場景呀!!!!
這位最厲害的是他有些畫有一半以上的灰階都沒超過5(1是最白,10最黑),
意思是說很多地方他顏色的亮度都一樣(當去掉色彩時,整張會是相近色的灰一大片),
但是他卻可以成功利用冷暖色的對比去製造空間距離感與立體度!!色彩運用好強大!
 
 

6. Aymeric Kevin 日本 Visual development artist
Aymeric Kevin 除了是Visual development artist外,
同時還是Ping Pong the Animation的場景藝術監督!
看看那細膩設計的背景!!好多細節讓人想要放大仔細看!
我覺得畫場景的三大重點就是: 構圖,光線,細節!

構圖,就像照攝影作品一樣,同樣的物件,改變一下角度取景就給人很不一樣的氣氛!
光線,只要光線打對,物件的立體感就會整個出來!
就像你畫了一個圈,平的;加上陰影,打上光,畫個影子,立體的!
細節,比方一個窗框整個平的,okay,一個窗;加上裝飾用的花紋,一個很高級的窗!
細節造就了個性與風格呀!







7. 緋紅樹 The Red Tree (童書)
這一項,我可以像平常一樣介紹畫家然後再提他的作品,不過我決定把項目名打上這本書名!
因為我好愛好愛這本書!

Shaun Tan (陳志勇) 澳洲插畫家兼作家,一位能把情感融進圖文上的男人!
以前在書店瞄到Shaun Tan的書封面像是"抵岸"還有"夏天的規則"時,我只感受"喔!畫功好好的大師!",
但風格因為我沒有很感興趣,所以就一直沒有去深入研究這位.
直到不知道哪天聽到他2001年出的這本"緋紅樹"感人地一蹋糊地,
我就去看了......看完,...有種釋懷的感動!QAQ
 
緋紅樹用隱晦的方式描述了憂鬱症孩童的心境,整本看起來很憂鬱又壓抑!
(從這點看來大概不能給普通快樂的孩子看)
每翻一頁都讓人覺得更哀傷,但又同是又讓人覺得"原來有人懂我的心情"的夥伴意識感,
這樣持續到最後一頁,只用簡單一頁,讓你知道原來這世界還是有希望的,釋懷了!








畫工果然非常精美,能感覺到每一頁都要花上非常久的時間刻,風格果然很獨樹一格,
小孩子會不會喜歡我覺得因人而異,不過對我來說這本有種"想像力爆走"的美感!XD
"Shaun Tan是我絕對模仿不來的大師"是我的結論.
 
至於文字...文字...太美了!竟然可以每頁都只用一兩句話就完全把情感帶出來!
配上圖,人就完全被拖進書裡的情緒了!Q.Q
而且他文字都用很小的字體(跟其他童書比較起來),
給人一種輕聲在你耳邊講的感覺,很輕柔,不會造成視覺壓力! 
這本被我列進前10愛書中了!
 
獻給所有現在感到低落,沒感覺到被需要的你.沒關係,想哭很煩躁時就盡管去體會悲傷,
只要哭完後,別忘了那些愛你的人,這世界一直都有希望的,只是不好找而已.
 
8. Ericka Lugo 美國插畫家
低飽和的低調美感+非常柔和的筆觸與線條+女性時尚相關的主題=Pin的菜!XD
 
 
下面這些是Ericka在另建的tumblr, Vanitas Daily,上放練習畫時尚插畫的作品.


9. Loish 荷蘭插畫家
這位是我最愛最愛的一位deviantART起身插畫家!!!這個月要介紹她是因為...她要出畫集了!!!
目前她在Kickstarter募資中!如果你有贊助,預計明年3月可以拿到相對您選擇的贊助金額的回饋物!
募資網址: The Art of Loish: A Look Behind the Scenes


 
 

我喜歡Loish除了她漂亮的用色,美麗的人體曲線,神跡般的打光,與讓人著迷的氣氛,

最重要的是......她是個努力家!!!!!!!!

你能從她很早期的作品中看到她不懈的努力與持續畫畫的堅持!
下圖左邊是她2003年時的程度,右邊是她在2014年為了表現出自身的進步而畫的比較圖!
看看這強烈的對比,10幾年的堅持與努力,得來現在的認可成就!!!我真的很感動很感動!!!TAT


看到這樣的努力家,會讓人對自己的夢想更有幹勁而更加想要努力!! Loish姐姐呀!!!!!!!!!QwQ
我真的好愛Loish的人物筆觸!!


另一提,因為她自身也是一步一步踏實地學習過來的,所以她繪畫教學這方面很讓人信任!
她有在一些雜誌上刊過電繪教學,還有出過電繪教學書,
網路上也可以找到她做的繪圖講解教學影片或圖解!
這裡我附上一個她一年前畫的自畫像Photoshop繪圖過程影片:  https://vimeo.com/89138865

 

10. 浮士德的噩夢 Fausts Alptraum (台灣製作RPG遊戲)
本月壓軸!!!!!!!!!!
明明說是懸疑系!明明說是懸疑系!!!又不是Ib或是魔女之家!!!!!為什麼我會玩到皮皮挫!!!!!!


台灣兩人遊戲團隊"白鼠遊戲實驗室"(舊名:香水拿鐵)
獨立製作的
RPG遊戲處女作: 浮士德的噩夢 - Fausts Alptraum於8/14發佈了!!!
最新2.06版本目前我玩起來bug不多影響不大! (前幾天好像2.07出了)
 
詭異繪本風格超讚!
(在早期的試玩版時是日式偏寫實畫風,雖然也很漂亮,
不過現在這個繪本風格更能凸顯故事的特色,我愛死了!!!)
文字對話非常~文謅謅,句子非常優美,詞句都好文藝!比方說地毯吃掉了伊莉莎白的腳步聲之類的!@@
(不過討厭玩遊戲還要讀大量文字的人大概會覺得這遊戲很累...不過我很愛所以沒差!XD)

劇情很豐富!融合了很多浮士德劇情與童話在劇情中!不知道原作也是可以純享受閱讀!
解謎多到有時卡關卡很煩,但是確實都是很不錯的謎題!(好多鑰匙要找喔~XD)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這是免費的!!!!!!!!!!!!!!!!!!!!!!
雖然我被這個遊戲嚇得不輕(大多是心理上的恐怖,而不是物理上的jump scare),
不過結局意外讓人有種安心釋懷的感覺!我不會去掐劇情的!!所以有興趣的各位自己去研究吧!www

 
 


慎重註明:
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
慎重註明:
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