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 10:07:12小複雜小姐 Pin

2015 七月刊 Favorites 滿滿藝術家月

這個月是滿滿的畫家篇呢! 而且繪本類畫家就占了2/5了!
話說各位都喜歡哪種風格呢? 這次哪個畫家最吸引你呢? 留言讓我知道吧!

1. Alex Cho 韓國Visual Development Artist 
我是從下圖左上角那張知道Alex Cho的! 下面這些是他最近在做的納尼亞傳奇動畫的概念圖!
我真的很喜歡他的用色氣氛,角色也非常可愛,尤其是白女巫也太漂亮了吧!!!
那個瘋狂的氣質與超有特色的頭髮!!!呀~~~~~~~!!!!(這女人瘋了!XD)
我其實很喜歡瘋得理所當然的角色!聽不懂?沒關係,我喜歡就好!XD
p.s.最近在他的instragram (帳號: arex_cho) 可以看到一些他的納尼亞傳奇動畫完成片段!




2. Mike Yamada 美國Visual Development Artist in Disney
記得上一刊介紹過的Disney Visual Development Artist, Victoria Ying嗎?
這一次要介紹她老公Mike Yamada!
要我說的話, Mike的色調比較低調成穩, Victoria比較明亮高對比! 兩位加在一起,就是完美的一對!XD

下圖右半邊是Mike出的一款叫Zoom Zoo的A to Z字母卡系列!!
各種字母開頭的動物開著交通工具的樣子!超可愛!!好想要收藏喔!!!!!

下面這兩張聽說是Disney正在企畫中的新電影concept art喔!


3. Aaron Becker 美國童書作家兼插畫家
我一直覺得那種不需要文字就可以看圖說故事的童書真的很厲害!!
每頁的構圖與整體的連貫性都要很注意,最重要是故事要顯而易懂才行!

Aaron Becker的'Journey' and 'Quest'系列作品就是非常優秀的例子!
兩本都被The New York Times(紐約時報)譽為the masterwork(傑作)!!
故事是Becker的原創魔幻故事,當你有隻可以畫了就變出實體的彩色粉筆的冒險故事!




Becker最最最讓我佩服的是的透視構圖真的好得沒話說!!
可能是因為他的作品主要是用線條去凸顯形狀,塗色上幾乎都是簡單的單色或是微染水彩而已!
為了凸顯粉筆的顏色,除了主角的粉筆與其創作物外,幾乎所有其他物件顏色都有點濁灰!
(不過後來第二集才知道為什麼那個世界都暗沉色的!)
說真的,要使用大量低飽和顏色但卻不失童書歡樂的氣氛真的不簡單!

'Journey'是2014出版, 'Quest' 2015, Becker請問明年還會出續集嗎?XD

4. Emily Hughes 主要住在英國的夏威夷童書作家兼插畫家
Emily Hughes於2013出了她的第一本童書繪本Wild! 故事概念很像泰山,
是關於一個被森林養大的野女孩(Wild girl)被人類發現帶回去接受文明洗禮,
但是人類怎麼也改變不了這女孩的本質,於是女孩最後還是溜回森林了!

Emily巧妙地利用幽默有趣的插畫來表達一個想法:
文明禮教真的帶給我們快樂嗎?還是我們只是把自己束縛住了?

Emily逗趣的風格與Wild girl的超大眼睛真的讓我著迷!最重要的是她講訴的主題讓人省思!
另外我好容易被復古的用色吸引喔!XD
 
 
 

5. Jon Klassen 加拿大童書作家兼插畫家與動畫師
在書店偶然翻了這本 THE DARK (嗨!黑漆漆)意外發現這本的文字非常的溫馨感人!
而忍不住回家訂了外文本!! 然後因為既然要來秀Jon Klassen的書,就來順便介紹一下他與他其他的書吧!


凱迪克獎(Caldecott Medal),
美國最具權威的繪本插畫獎!
Jon Klassen先後拿了2013凱迪克獎金牌與2015銀牌!!!
各位有看過 I Want My Hat Back (找回我的帽子)或是 This Is Not My Hat (這不是我的帽子)嗎?
我發現Klassen的書很容易在台灣找到(中文版也出很快)!

Klassen的風格非常非常的簡約!線條與形狀都很精簡,一開始我沒有很愛,
不過意外看久了才發現他的風格很適合給小朋友看,精簡而容易辨識,
有點逗趣的動物造型讓人不禁嘴角上揚!雖然
I Want My Hat Back結局有點...驚恐...
Klassen獨具一格的風格辨識度很高,用色雖然飽和度很低卻讓人有溫馨感,大概是因為生物造型的加持!

I Want My Hat Back 是Klassen第一本自寫自畫的書,他也因為這本而出名,
然後第二本 
This Is Not My Hat 就得了2013凱迪克獎金牌!!!神人呀!




然後 SAM & DAVE DIG A HOLE (一直一直往下挖) 拿了2015銀牌!



我自己擁有的Klassen的書有Extra Yarn(神奇的毛線), This Is Not My Hat 和 THE DARK!
p.s. 我好佩服 Extra Yarn這本每個國家都有配合Klassen封面的風格而做標題了!XD


6. Ise Hideko 伊勢英子 日本童書作家兼插畫家
我之前在台北忠孝敦化那發現一間兒童書店叫"花栗鼠繪本館",
裡面有滿滿適合各種年齡的童書,我偶爾會去挖寶!
然後幾週前我挖到了兩本伊勢英子的童書「像大樹一樣的人」跟「書的手藝人」!
我被
伊勢小姐的柔美的畫與沉靜的故事氣氛深深吸引!
於是我完全沒抵抗力地兩本都買了!XD

伊勢英子在台灣又被喻為繪本療癒系天后!她在東京藝術大學畢業後,於法國遊學過!
她早期以厚重的油畫作品居多,近期以輕快的水彩為重!我個人比較愛好近期的!(水彩控XD)
她自然的用色,豐富的光影感讓整個故事充滿溫馨的氣氛與
感染力!

(↓書的手藝人)                                                             (↓書的手藝人)
 
(↓書的手藝人,這頁令我回想當初學book art的日子)       (↓像大樹一樣的人)
 
(↓像大樹一樣的人)                                                     (↓像大樹一樣的人)
 

我買的這兩本其實是隱藏續集!(無直接關連,但有一本的主角在另一本當配角登場)
兩本的地點都是巴黎,而且都是以實際巴黎的樣子為畫的!
故事都有點偏長,應該比較適合年紀大的孩子或是大人閱讀!
 
雖然伊勢小姐被稱為療癒系天后,不過她本人表示她從未以療癒他人為創作目的,反而是為了療癒自己!
她平撫自己的方法,就是去感受對方的痛苦,帶著這樣的痛投入創作,試圖得到一點安慰.

7. 青Ching 台灣自由插畫家
澳洲墨爾本大學留學的台灣自由插畫家, 青Ching!
這我就沒太多廢話,就"厲害"兩個字!
我很喜歡他sketch的線條,乾淨俐落,人體比例很漂亮!濃厚的武俠風格也很吸引人!!
 
 

8. Pascal Campion 法美藝術家
糟糕,本來我這個月的最愛想說伊勢英子或是Alex Cho...結果我的答案可能會是...Pascal Campion!!
比起什麼科幻冒險,星際大戰,我個人還是偏愛日常主題!
我喜歡發掘日常中溫馨或是人們因為'太平常而無視它的美好'的主題!
Pascal畫的主題...全戳中我的愛好!XD
Pascal不是我最愛的風格,作畫也比較不細緻,較偏向concept art,
不過因為他的光線製造的氣氛,他捕捉那感動的一瞬的能力,他本人的幽默感!
我好愛他喔!!!(作為一個藝術家)

Pascal標題取名也很有sence!很會捕捉重點!而且有些就超溫馨的!
像是下圖左邊叫Mom, I love you,右邊叫Even Daddies need a hug! Oh~ Sweet!=u=
 
下圖左邊Independent(取的神好!氣氛超好,好愛這張!),右邊The warmest towel!
 
哈哈~下面左邊這張讓我回想起我住了4年的舊金山公寓那六角窗!!=u=
我當初也是把作品就堆疊在窗邊呢!
 
 

9. Karl Mountford 英國長大的德國插畫家
正因為做不到才仰慕!
我個人是自認為自己的畫有點一板一眼的細緻認真系,
所以像是Karl Mountford這種微失真的比例與大膽的用色我真的做不來,但卻好喜歡又敬佩!!





某位教授說過一句話,"如果你想要練技法基礎,去美國讀;如果你是要修創意與風格,去歐洲修!"
當然這句話不是絕對,不過就是有這樣的微現象...
然後在我分類整體自己的喜歡的藝術家名單時...也有點感覺這樣而已...= =

10. oookickooo 日本部落客插畫家
在我剛加入Instagram在到處亂逛時發現了這位住在京都的部落客媽媽きくちあつこ的繪畫作品!
她過去曾擔任服裝銷售員,學校助教以及博物館職員,
在2010年產下一子後,為了專心照顧小孩與家庭,她辭去工作決定在家自畫當位部落客!
以「oookickooo」帳號不定期在Twitter與Instagram上分享自己的畫作!
きくちあつこ更是把生活發生的有趣故事,以短篇漫畫方式融入插畫中!

在2月知道她出版了一本集結了她的時尚插畫的書時,我當下就決定在台灣有進時一定要馬上買!!!
然後7月,在誠品看到了!!!!!!!!!!!
oookickooo FASHION SKETCH BOOK (日文書) 現正熱賣中!XD
p.s.剛發現中文版8/5也上市了!!!


p.s.2 きくちあつこ也是影響我有陣子很愛用藝術鋼筆畫fashion插畫的起因呢!XD




慎重註明:
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
慎重註明:
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8-07 13:11:5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您的肯定!~ <3 2015-08-09 02:19:31
Flora 2015-08-06 11:30:02

喜歡EMILY複古的色彩,我不敢想像要畫多久才能有這樣豐富的色調;也愛伊勢英子溫柔療癒的風格~
板主這是在堆坑嗎XD
謝謝分享

版主回應
!!!
糟糕被你一提,我才發現這的確像在推坑呢!XDDDD
的確這整個月刊系列都是在推薦我那個月覺得不錯的東西!!
哈!!!原來Monthly Favorites是推坑刊呀!!!!(驚)

真的Emily溫柔的復古色跟伊勢英子的療癒風格都好讚!
這個世界需要更多感動世界的東西!
2015-08-06 11:3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