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3 23:40:20小複雜小姐 Pin

2015 六月刊 Favorites

這個月決定專心專攻10個就好!感覺這個月好像注重在彩色又怪異有個性的居多!XD
話說隨著我的畫畫生產力降低了QAQ,我的報台感覺好像是靠Monthly Favorties在撐了.=3=
那不多說,我們開始吧!

1. Metamorphabet (App)
如果您家有小孩您想讓他玩玩互動英文單字教學,這個App推薦給您!!!(聽起來好像來推銷的喔XD)
Metamorphabet 官方免費試玩部分字母
(每個字母大約教個3-4的單詞,然後右上角就會出現移動到下一階段的星星)
Windosill是一家開發電腦版遊戲的公司,
然後開發者 Patrick Smith 在 iPad 出現後發現市場,並把自家全部的遊戲重寫成手指觸控版本!
Windosill的遊戲都不會教你怎麼玩,你想到遊戲下一階段就必須自己研究,
沒有任何指示,你只能憑感覺來到處點點!(不過電腦版就可以看滑鼠指標變成點擊模式來判斷XD)
這可以培養孩子自主的觀察力並滿足他們的好奇心!

開發者 Patrick 本身有藝術背景,從他部落格的手繪作品中可以深深感受到他對超現實主義的熱愛! 
然後因為超現實主義風格,Windosill遊戲的走向總是讓人猜不到!驚喜滿滿! :D




我最早知道Windosill是因為他們開發的另一個免費玩的遊戲叫Feed The Head!
說真的玩的時候真的是一頭霧水,但因為猜不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才讓這遊戲很有意思!XD
各位可以點上面的按鈕去玩玩看! p.s.玩越久會出現越多東西喔!


對Windosill的遊戲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參觀他們的網站 Vector Park 找找其他作品!

2. 
E+M 雙頭原木沾水筆桿
能上下插兩個筆尖,畫的時後不用一直把筆頭拔下來,轉個圈就可以繼續畫!!!(當然要先擦乾墨水啦)
超有效率!!!!!!!!!!帥爆了!!!XD
再見了跟了我3年半的Speedball筆桿(下圖上方那隻)!不是你不好,只是我遇到更好的對象了!<: 3
(好啦,其實我還是會留著畫小圖時可以用,因為Speedball比較細比較好握,對我的小手來說!)
其實當初買Speedball的牌子...超純粹只是因為這是我在美國找到的最便宜的筆桿而已!=u=
(下面那隻:在尚羽堂買的E+M 雙頭原木沾水筆桿,上面那隻則是我一直以來在用的Speedball的筆桿) 
超有效率!!!!!!!!!!帥爆了!!!XD
再見了跟了我3年半的Speedball筆桿(下圖上方那隻)!不是你不好,只是我遇到更好的對象了!<: 3
(好啦,其實我還是會留著畫小圖時可以用,因為Speedball比較細比較好握,對我的小手來說!)
其實當初買Speedball的牌子...超純粹只是因為這是我在美國找到的最便宜的筆桿而已!=u=

(下面那隻:在尚羽堂買的E+M 雙頭原木沾水筆桿,上面那隻則是我一直以來在用的Speedball的筆桿)  



3. 日本三菱UNI-ball UB105 Boxy 水性簽字筆
這隻長的神普通我知道,不過在你需要時,你會很感謝有一隻非常非常非常好寫的簽字筆!!
我在直物生活文具意外發現這支神好寫就敗了!XD 這支總共有紅黑藍三色可選購!


4. Agnès Ernoult 巴黎插畫家


用色柔和漂亮,水彩線條與色塊處理很乾淨!
角色總是中軀圓潤,四肢細長,有種畸形地可愛!XD
構圖雖然很簡單,但有趣又有個性的角色們讓整個畫的氣氛活潑許多!
我超喜歡Ernoult的綠色調,真的非常柔和漂亮!!!




5. Maud Bihan 法國插畫家
Bihan大多作品都篇黑白或是限制性配色!比起她的彩色作品,我個人比較愛她的黑白插畫!
高對比光線,有趣的構圖角度,非常引人入勝!
p.s.我想會有人誤會,所以提一下,這些不是手繪鉛筆畫,是用Photoshop繪製的!

 
 

6. Aurélie Neyret 法國插畫家
 

我知道Aurélie Neyret是從發現左上方這張開始,
後來仔細一查才發現這是來自一個叫Les Carnets de Cerise的兒童漫畫系列!
(中文直翻是"櫻桃(主角名)的筆記本",不過我不知道中文這本會翻什麼,因為這本並沒有進軍亞洲)
Neyret顏色很溫和又歡樂,筆下的Cerise跟她的夥伴們的互動與個性也很生動!!
我大概是最受她的角色塑造吸引吧!
能不能給一個角色塑造出個性就要看這角色的肢體動作與表情的豐富度了!
Neyret的風格與繪製法大概是我現在要發展,最適合走的方向吧!(個人想法)





 




7. Victoria Ying 美國Visual Development Artist in Disney animation
我是以前在APE in SF某書攤上翻到Victoria的一本小冊,然後愛上她的構圖!!
(↓當然那本書我買下來了!XD)這裡讓大家偷看幾頁!www






這本是Victoria跟Mike Yamada合出的一本concept art book,這本叫Half Past!
另外還有兩個同系列書分別是Quarter Past跟Quarter Till!

Visual Development是屬於動畫科系的前置作業部分!
負責繪製動畫的2D概念圖(包含背景,物件,人物及細節設計),領導動畫的色調,風格與氣氛走向!

Victoria跟Mike兩人都是非常優秀的visual development artist!而且兩人其實是華裔夫婦!www
這裡附上兩人受訪分享這職業性質,一些經驗的tips,
與介紹他們怎麼申請到並幫Disney工作的一個短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NBN-vgo03M

下面追加Victoria個人幫Disney畫的一些concept art.
雖然下面不是每張圖都有採用,不過可以從中看出電影前製作業的過程,與電影如何成型的!

 

 

 





如果有買過Disney任何一部動畫電影的artbook的人,
應該知道Disney每部動畫都會讓多位artists畫concept art,然後從中討論融合成最後電影的風格!
啊!下次來介紹其他Disney artist好了! 恩,從Victoria老公開始好了!XD

另外如果各位當年有去電影院看Wreck-It Ralph(無敵破壞王)的話,應該知道下面這個Paperman,
是放在 Wreck-It Ralph 前頭的Walt Disney小短片.
Victoria也有參予前置作業製作喔!www

 

8. Martin Wittig 美國角色設計師兼藝術老師
如我以前說的,我個人不擅長繪製動物的情緒表現.這樣的話就只能找個好老師來學習了!
Martin Wittig是位專攻角色設計的老師!他非常擅長於賦予生物個性與情感!

 

他角色設計能力真的是一流!你要我設計一隻企鵝或是烏龜角色,我大概東畫西畫就差不多那樣,
但是Wittig筆下的卻能感覺到每隻不同的個性與特徵!
有菱有角的線條也是吸引我的地方!(我真的比較喜歡線條俐落的設計!)
p.s.你問我為什麼Wittig下面的簽名會是中文? 恩...大概...這傢伙有熱愛東方文化的情懷吧...
我在舊金山就讀時,偶爾也會在學校遇到熱愛"中文字"的老外...


 

(看下圖)......嗯哼,Wittig絕對有熱愛東方情懷! p.s.我有二度確認過Wittig是美國人沒錯!

 

9. Lorena Alvarez Gómez 哥倫比亞插畫家
我一直在找這本Oz(綠野仙蹤)是誰畫的!!!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了!!!
原文書也馬上從國外訂好了!!!(還在等待寄到中)

通常童書會要求要色彩亮麗,這樣才會吸引小孩的注意力!(而且看起來也比較陽光童趣)
不過如果過分想要整張都彩亮亮...往往會變成我很討厭的沒焦點的全彩...

但Alvarez明明用了大量的顏色,但卻不會讓你覺得眼花撩亂!
她適當地讓主角有著最豐富飽和的顏色,讓人明確知道焦點在哪!
如果角色身上的顏色太多(在此例子為桃樂絲),則只讓一個顏色強而飽和,其他都降低飽和或是刷白,
讓此角色能溫和柔入其他角色中!
如果她背景是大量飽和色,她就善用構圖的方向及統一形狀,讓人焦點不會跑掉!
我真的好喜歡Alvarez的色彩分配技術!!
另外她的角色總是非常可愛又有個性!!物件形狀非常乾淨,就連植物也個性十足呢!XD

 
  

10. Contrast (PC Game)
因為6月在Steam遊戲暑期大特價,所以來研究了一下有什麼遊戲,
然後翻著翻著突然想起來我在Steam買的第一個遊戲!
於是來介紹舊物了!XD

  

Contrast是Compulsion Games公司設計的第一個獨立製作的遊戲!
結合了2D與3D的解謎遊戲!
遊戲裡面我們控制著一個8歲小女孩Didi幻想出來的朋友Dawn.
Dawn有著能夠在現實(3D)與影子(2D)當中穿梭的能力,
遊戲中你必須同時思考如何讓3D物件幫助製造2D影子來幫助Dawn前進才能破關!

遊戲關卡其實並沒有太多,我4個小時就全破了!困難度我覺得剛剛好!
是很需要邏輯思考的遊戲!我的大愛!我喜歡要動腦的遊戲!=u=b

當初買下這個遊戲的原因是因為我太愛它的藝術風格了!!!
有著1940至1950年代的黑色電影般的世界觀背景,
使用了巴洛克藝術風格主義的黑白對比與"低光照明"的畫風!

     

不過遊戲裡面我覺得還是有地方感覺可以進一步修改!

像是劇情有很多不解釋的疑點,像是Dawn這個虛擬朋友為什麼能對現實造成影響呢?
還有為什麼除了Didi外,所有人都只有影子的輪廓呢?
還有結局那個人...啊...我不能掐結局!=3= 想知道給我自己去玩!...或是去youtube看別人玩得!XD

總之就結論上來說Contrast遊戲概念非常有趣,操作上不難,劇情稍弱,藝術風格質感非常讚!
就第一個製作出來的作品來說,我給予Compulsion Games很高的評價!
p.s.他們最近正在進行著第二款遊戲,這次是第一人稱的生存遊戲叫We Happy Few.
我...待考慮看看...(對第一人稱有點沒感覺),
不過我意外到We Happy Few的跟我的微笑面具故事概念上有一點點點相似!


慎重註明:
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