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3 23:01:45小複雜小姐 Pin

2015 五月刊 Favorites

開始這單元後總感覺每個月都過神快!!@@
我好像還來不及多增加幾個作品文章就又要寫Monthly Favorites了!!!!XD
(p.s. PChome個人新聞台設置的行距真的越來越奇怪了...自己看的時候有點不舒服= =)


1. From up North (a design blog)
Do you need inspiration for creative art? Here's what you need!

你需要藝術創意的靈感嗎?
不管是平面設計,網頁設計,插畫,廣告設計,建築設計,你都可以來這裡尋求靈感!

Inspiration won't come to find you. You need to look for it yourself!
這裡向大家介紹我新找到的一個靈感尋找網站!
http://www.fromupnorth.com/



2. Broken Age


其實站長很喜歡劇情類解謎遊戲,不過平常不怎麼會去玩遊戲,
都在youtube上"聽"人玩遊戲...主要是想聽遊戲劇情!
因為畫畫的時間都不夠了,誰還有時間玩遊戲呀! (其實這孩子不怎麼懂得放鬆這件事...orz)

當初是因為挺喜歡它的art style加上聽到是劇情解謎遊戲,就決定買來玩玩看!
分為Act.1與Act.2兩集(一次就是購買兩集的價錢)!
去年1月出了Act.1,劇情到一個段落,然後好不容易於今年4/28出了Act.2!!!終於等到了!!
Act.2出來那幾天晚上我整個狂玩+做媽媽的母親節禮物...(恩,是的,其實站長那時每天都偷玩1-2小時)

劇情分為兩個主角同時進行,一邊是大自然體驗,一邊是科技宇宙感!
玩膩一邊時可以換一邊玩!兩種願望一次滿足XD

角色設計還不錯,環境背景很精美的,整體用色我非常喜歡!!
對話非常幽默有趣!配音與音效都很不錯!解謎部分Act.1還好,Act.2...老實說有幾個解謎真心讓人抓狂!!!
p.s.此款遊戲很可惜並沒有官方中文版,我是玩英文原版的!





3. Podcast: 插畫生活 Illustration Today

 

因為辦公室挺安靜的,所以不自備個音樂之類的聽會很難熬,不過音樂聽久了也會感到無趣,
於是我就開始在iTunes上找Podcast聽!
Podcast很類似廣播電台,不過差別在於今天你不需要廣播室或是高級的錄音器材就可以錄製放送!
也就是說任何人都可以製作自己的原創的音訊或視訊錄製節目!

總之我前陣子把我常聽的幾個youtubers的頻道現有的episodes都聽完又重聽幾次聽到爛了,
所以開始在排行榜上挖掘新東西來聽!然後發現了這個"插畫生活 Illustration Today"頻道!
這個Podcast 是由插畫生活創辦人李星瑤 Anais Lee錄製的,目前11集,新集不定時出.

我覺得Anais做的這個頻道真的很不錯!
重點在她有分別採訪了在台與在國外的台灣插畫家,
這可以讓大家了解在台灣與國外的插畫工作,接案,藝術文化差異等!
因為我常常覺得台灣人對於插畫的定義理解有點微妙(我覺得中文翻譯"插畫"這兩個字是最大的問題...),
這些訪談我覺得可以幫助不少對於想了解插畫市場的朋友們更好理解這個職業的本質!
於是這個月就來推了!!www

4. Nguyen Tran (Leftstudio Illustration) 越南插畫家/平面設計師
我個人非常喜歡看插畫家或是設計師平常的sketches!
Nguyen Tran是個在美國旅居的越南插畫家與平面設計師,
他有隨筆畫下日常生活週遭的好習慣!這奠定了他的風格重要的基礎!
我很喜歡他風格的隨性自由感以及柔和的色調!

這裡我放比較多我喜歡的那種擠滿版的構圖,有興趣的各位可以去他官網看看他為雜誌等做的作品!
 


  



5. 竹畫廊繪日記插畫精選手冊2013~2014 (竹画廊絵にっき 2013-2014)
竹,又名take+,是位日本人氣插畫繪師,
如對輕小說「戲言系列」或「刀語」熟悉的朋友,應該會對竹的畫風感到很熟悉!
濃厚的日式風格,絢麗的用色帶細膩的透明感!!她絕對是我最愛繪師top10的其中一個!!
p.s. 她大多作品是用Adobe Illustrator繪製,不過其實手繪也很優秀!

竹就跟我前幾刊介紹的Icon Diary的Marko Stupić一樣有(幾乎)每日一繪的好習慣!
但可惜個人並沒有私人作品網站,然後因為感覺她這麼多作品就這樣藏著太可惜了,
因此日本星海社就為她做了一個專欄叫「星海社竹畫廊」讓她放她的平日作品!
然後因為竹畫廊太受歡迎了,星海社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出了竹畫廊繪日記插畫精選手冊」!!!
所以也理所當然地,畫冊控Pin就敗了!!!XDDD
自從幾年前我買了竹的第一本插畫手冊我就整個愛上她了!!!咳咳...我是說她的作品!XD
然後我上個月買了最新那一本!!!www

目前出了共3本!我分別有2013-2014(下圖左邊), 2010-2011(下圖右邊).
星海社竹畫廊: http://sai-zen-sen.jp/special/takegarou/



 



 


6. Sanoe 法國水彩插畫家


我新的favorite中的favorite!!!!!!!
天呀!!超愛她的style!!!
她筆下的人物都有種唯美的氣質!華麗但柔和的用色,構圖與氛圍也超棒!!!!!
加上她很常畫民族風的服飾,漂亮圖騰,細緻的服裝設計!!我好愛Sanoe啊!!!!!!!!







7. Brigette Barrager 美國插畫家
老實說Brigette Barrager的大膽跳tone的配色剛開始真的讓我很驚恐!!
不過這其實是她的招牌特色之一!這也提升了她的風格的辨識度!
不得不承認她的配色非常吸眼球!!這也是讓我決定把她加進這月的list中!

 
 
 

8. Daniela Volpari Illustration 義大利插畫家


角色個性與特色明確,風格認知度很高(意思是說很容易讓人看出來是她的作品)!!
顏色柔和帶點復古味!然後儘管使用大量相似的顏色,她顏色分層得很好,個別物件的辨識度很高!
我覺得Volpari的作品最大特色是她讓部分物件極度放寬/放圓或是極度縮細,
(比方說極圓潤大的屁股配上極細跟的椅子)
這樣的強烈對比讓畫面感覺很有張力!畫面也顯得更活潑有趣!
很好,決定列為研習對象之一!

  
 




9. Tom Haugomat 法國向量插畫家


限制性使用少量搶眼的用色,大多使用無透視構圖,
擅用於使用精簡的線條表達出物件空間感,但不失物件的可辨識度!
多次為PRINTEMPS (法國春天百貨)做櫥窗壁紙風景設計!
並有與為
Le Monde (世界報,法國第二大全國性日報),還有多家雜誌歐洲雜誌合作經驗!
這位就是Tom Haugomat!!! 我向量繪圖希望達成的程度!!!






10. 藤城清治 Seiji Fujishiro 日本藝術家

他類似皮影戲的剪影繪畫風格
日本國寶級的影繪藝術家
運用玻璃紙、色紙一點一點地拼湊出來的剪繪
透過玻璃反射,創造出數大便是美的效果
日本國寶級的影繪藝術家,他運用彩色玻璃紙,色紙拼貼出來的剪繪,有點類似皮影戲的剪影風格!
黑紙為底,配色玻璃紙與色紙,然後放於暗房,於作品後方打光製造一種夢幻的美感!

相信現場看影繪展一定是令人屏息的美!!!
細緻又夢幻的作品,感覺我絕對可以一整個下午盯著看,研究細節呢!XD



 

11. Gusti 阿根廷藝術家
一開始是偶然在FB看到有人分享購買了這本書,然後被Gusti的拼貼式混合媒體風格吸引!
然後調查了一下後,不查還真不知道Gusti是國際知名的藝術家!!!
出生於阿根廷,現居於西班牙.

下面這本是我被吸引的那本!
有點復古的暖色調!把郵票與郵戳和諧地融合在插畫中,增加了一種特別的復古氣氛!
El Elefante Encadenado (西班牙 書標題)



順便分享一下另一本的圖吧!
The King and the Magician (英文 書標題)



12. Frédéric Pillot 法國插畫家兼作家
公司的大前輩前陣子向我介紹了一位他很敬佩的法國畫家與他的一個童書系列,
Frédéric Pillot的Lulu Vroumette系列!

Lulu Vroumette系列設計上是固定跨頁左邊1/3放文字,剩下2/3掛頁插畫!
這種構圖能引導讀者往下一頁翻下去!
Pillot偶爾適時地裁切角色在右邊邊界也是幫助讀者翻頁的技巧之一!
細膩柔和的筆觸,精細的光影以及溫馨的色調是Pillot吸引我的特色!
對我來說Pillot最厲害的地方是整張圖明明看起來都是非常相似的色調,
但樹植物都分層的很明顯,空間感明確,而且很好地使用局部不同色彩來凸顯角色個體!
物件與物件之間的距離感則是用視角與彰顯個體體積的方式來表現!









13. Over The Garden Wall (Cartoon Network 原創迷你動畫影集)


去年11月開始放送,全10集,每集11分鐘.
幽默諷刺的對話與詭異搞笑的人物設計,看起來很像平常Cartoon Network的歡樂向動畫,
但這部卻配上了非常黯淡又柔和的背景與用色!整體感讓人覺得不安又壓抑!

故事是從一對迷路的兄弟開始.個性兩極的兩人要相互扶持的找到回家的路,
在第一集裡他們遇到了一隻會說人話的青鳥,
說可以帶他們去找Adelaide, the woman of Unknown來給他們指出回家的路!
並在後面遇到了一個守林人不斷地跟這對兄弟講"Beware the Beast! 當心野獸!"

The Beast與這對兄弟到底身在哪裡與怎麼迷路到這裡的成了整部戲的重心!
這部充滿著各種隱喻與暗示,每集到處與片頭也都有伏筆!!
隨著一集一集的提示,整個故事的面貌會慢慢浮出水面!
因為劇情太吸引人,結果站長就這樣不小心一口氣把10集全看完了!XD

輕鬆看這部可以感覺有趣搞笑,細看會感覺這部深奧又回味!

看第一次與重看一次的感想會很不同!
因為那些隱喻真要談起來會沒完沒了而且我真心認為大家應該先看完影片後才來掐,
這裡就不對內容細節多做解說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youtube上就找到官方放送的!真心推薦去看看!!
p.s.影集裡的歌都非常有Disney早期卡通的那種老歌感!非常好聽!












慎重註明:
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
 
 
2015-07-01 10:11:36

很棒的推薦呢~ ^_^

版主回應
謝謝~ :)
有人喜歡,那我花那麼多天,分批慢慢打就有價值了!
2015-07-01 18:34:22
Amy 2015-06-04 23:21:51

Pin你好,請問你常聽的幾個youtubers有哪些呢?謝謝~

版主回應
您好,您是指在Podcast上,還是單純youtube上我追蹤的頻道呢?
我猜是Podcast上.
其實大部分都是聽些沒營養的,因為工作時不想聽太浩腦力的!XD
下面只有前3個是youtubers的,後3個是插畫相關的.

1. Psychobabble with Tyler Oakley & Korey Kuhl. (Tyler是史上個性最可愛的gay!)
2. PewDiePie的BrokenPodcast (如果你知道Pewdiepie的話,大概能想像這個真的沒啥營養XD)
3. Not Too Deep with Grace Helbig (非常輕鬆幽默,因為標題說了not too deep!XD)
4. Pointless: With Kevin Pereira
5. 這個月刊介紹的 插畫生活 Illustration Today
6. Drawn Today
7. Big Illustration Party Time by Kevin Cross

不過如果你是問我在youtube上追蹤哪些的話,list就完全不同...而且好長...
2015-06-05 01: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