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7 13:15:11小複雜小姐 Pin

2015 十月刊 Favorites

其實月底,也就是萬聖節那天,站長去逛了Paper Round紙膠帶X明信片紙雜貨市集台北場!然後...挖了超級多紙膠帶與明信片回來...orz啊...我的荷包...其實要不是錢包空了,我可能會更私心瘋買更多...可惡,我對於文具與出版品的抵抗力怎麼這麼弱!!orz
總之我要說的是,本來應該放在10月介紹的因PR戰利品而認識的插畫家之類的,因為數量太多決定拖到下個月介紹!(結果開頭就是預告?!!!)

1. Lotta Nieminen 美國平面設計師,插畫家兼藝術總監
大家知道Google 前陣子改了新的Logo嗎?
另外
Google Calendar也增加了新的月份季節背景! 然後我要講的是, google calendar新版背景的設計師就是這位!! Lotta Nieminen!! 看看這清爽的背景與柔和的用色!我好喜歡!! (Google Calendar好不好用我不予置評,因為我沒在用!XD 我永遠都是被漂亮的圖吸走的!)
 
 
 
以下其他作品:
 

2. Charlie Davis 英國插畫家兼平面設計師




最初發現Davis是從找到他為一家英國餐廳Zizzi畫的超細緻逗趣菜單!
而且後來還發現他們還配合四季換菜單圖!!!這麼有心!!!要是我就會為了看這張menu而常常去那間餐廳吧!XD
Davis的用色都有點低飽和的低調感,而且雖然畫面很雜亂,但是物件的線條與顏色都很乾淨,辨識度很高!
人型不知道為什麼會讓我聯想到上個月介紹的Roman Muradov的向量風格.
總之我很喜歡這種畫面滿滿,感覺裡面充滿驚喜,讓人想要仔細花時間慢慢看整張的插畫!!

 

3. Toby Allen英國插畫師 
Allen為了讓人們能更客觀並且簡單明瞭地了解一些常見的精神疾病像是憂鬱症,把這些疾病繪製成怪獸系列,並用客觀的講解來介紹這些"怪獸"怎麼影響其患者的心理.
我真心的喜歡這系列,因為很多人很容易主觀地去認知心理疾病,並且認為會有心理疾病一定是那人自己的問題,但事實上並沒有這麼單純!說真的,有誰生來就想要有病!

當然我知道各位不會有耐心去看他的英文介紹所以...這裡有位心理醫生大哥偉大地幫各位翻譯成中文了!!QAQ
真正的怪獸翻譯鏈結! (後註:我發現鏈結出了點問題,好像直接點不能連過去,請各位複製下面的網址,貼上網址列才能觀看,造成不便不好意思!)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558161505&sk=photos&collection_token=558161505%3A2305272732%3A69&set=a.10153603967431506.1073741858.558161505&type=3&pnref=story

下面我放幾個圖讓各位參考!
左:厭食症, 右:
憂鬱症
 
左:強迫症
, 右:選擇性緘默症
 

4. Daniel Lieske 德國數位藝術家兼圖像小說家 (Graphic novel artist)
我注意到Daniel是從我偶然找到他畫的一個graphic novel系列的刊版圖!(下圖)

這是他製作的一個數位圖像小說系列叫The Wormworld Saga,是可以免費在線上觀看,並且文字已翻譯成多達10種語言
(雖然大部分,包含中文,其實是粉絲幫忙翻譯的)!!
觀看網站連結: http://www.wormworldsaga.com/

Daniel是個非常熱愛graphic novel與漫畫的大叔!根據他本人的說法,他的"事業"是從在校園內自己販售自己的漫畫開始的!目前他是全職的graphic novel作家兼畫家,偶爾會被請去校園或是workshop之類的進行關於graphic novel,電繪,或獨立出版的演講!

如果很注意去看Daniel的畫,你會發現他並不是細緻派的,大部分他的塗色都是色塊性的,不過這其實同時是他的優點所在!色塊性除了繪製快外,也有能幫助讀者在通常都是需要快速閱讀的漫畫上很快就看出所有物件的輪廓而不打斷讀者閱讀故事時的步調!另外因為Daniel的光線使用上對比強烈,總是可以明確帶領讀者注意焦點在哪!

下面我放了一些The Wormworld Saga的圖給各位參考看有沒有興趣去看他的graphic novel!
 





下面大叔自畫像一張!


5. Erin Loelius 美國角色動畫...現任學生?!
嗯...該怎麼說呢,老實說我最開始看到Erin這孩子的東西時,我不確定我有什麼感觸!XD我只記得我講了一句WTF!XDD 她的作品衝擊性太大!個性爆表!XD

綠色是在藝術界數一數二難駕馭的顏色,但Erin同學的風格完全是建立於這顏色之上的!!這滿滿地沼澤色是怎樣!XD當然這可能是因為Erin現在沒太多系列作品,所以我現在只能看到沼澤味滿滿的project也說不定.總之,我真心期待這孩子做為動畫前製繪家的將來發展~~
不管是色調,設計,還是風格都獨樹一格呢!

 

 





 
下面是Erin在Calarts (加州藝術學院)第一年做的短篇動畫!
The Light Collector: https://vimeo.com/64438939
順帶一提,站長是AAU (舊金山藝術大學)畢業的!只是提提...因為被懷疑我常常打英文是為了秀英文...其實...有時候,你住國外久了,有些單詞或想說的話,比起中文,你會優先先想到用英文怎麼說...反而中文還怎麼也想不起來正確的詞句...orz

6. InkTober

美國插畫家Jake Parker於2009年
10月發起了一個國際性的#Hashtag標籤 繪圖活動叫InkTober! 一個每到10月推廣大家每日用墨水畫一張圖/塗鴉的養好習慣活動!
活動原文資訊: InkTober - 31 Days 31 Drawings http://inktober.com/
由於這是自發性的活動,所以站長也抽出時間畫了15天份!
右邊為我部分Inktober塗鴉的鏈結: 
#InkTober 2015 Day1 to 10

7. 櫻花牌PIGMA彩繪軟毛筆

剛得知原來10月有個國際性的 # Hashtag標籤 繪圖活動叫 InkTober.
由美國插畫家Jake Parker發起,從2009年開始,一個每到10月就每日用墨水畫一張圖的養好習慣活動.=u= (當然少了幾天也不會有人怪你的,畢竟這是自發性活動)
活動原文資訊: 
InkTober - 31 Days 31 Drawings http://inktober.com/
InkTober規則:
1. 用墨類工具畫!(可以是墨水,墨筆,或任何你以上黑墨的工具.可以用鉛筆打底,只要最後有上墨,當然開心也可以加點色彩進去)
2. 完成後po上你的任何網路交流平台. (blog, tumblr, instagram, twitter, facebook, flickr, Pinterest或只是貼在你自家牆上也行!XD)
3. 附上標籤 # inktober
4. 然後每日重複到10月結束!
附註: 你可以每天畫,或者月中一次完成一大份然後之後每天po一張,或是進行回合制,一週一次po7天份. 總之不管你決定怎麼參與,只要記得持續下去. InkTober的宗旨是讓你精進繪圖技巧,並且培養積極畫畫的好習慣,所以當你越能持續畫下去,你的程度會越來越好!
因Inktober的原因,我去挖掘了我的上墨工具!我於上一期有講過我很討厭很死的黑色,所以我Inktober塗鴉也幾乎都是用咖啡色畫!
除了我上刊介紹的STAEDTLER施德樓 三角舒寫0.3mm細字筆外,我找到另一個不錯的上墨工具,櫻花牌PIGMA彩繪軟毛筆!因為是毛筆,所以畫出來的線條可以隨時調粗細,顯得很活! (雖然我必須承認我幾乎只是拿它來
大面積上色,因為施德樓0.3mm塗起來會很耗時間的=3=)

8. tir-ri 芬蘭插畫家兼平面設計師


看看這柔和的muted color給畫營造出的一種憂鬱安靜的氣氛!!我非常容易栽進這種氣氛中!XD (其實她也有明亮色的作品,只是我特別愛我放在這裡的這幾張罷了!)
tri-ri 本名 Riikka Auvinen, 擅長水彩與gouache(水粉)! 她水彩的上色法其實仔細看幾乎都只是區域性染色而已,物件辨識度其實挺仰賴線條的補助,不過她都處理的很淡,所以才可以保持柔和感,但輪廓還是清晰的!
通常大範圍染色很容易感覺不到立體與空間感,這時候色塊的區域分布與配色就是關鍵了!(還有可以用線條作弊!開玩笑的XD) 這方面tri-ri真的讓我感覺不可思議! p.s.她的人型也是吸引我的地方!五官好漂亮!!!

 




9. Lissy Marlin 美國插畫家,視覺藝術師兼童書繪師


溫暖柔和,給人一種淡淡療癒的感覺!柔軟的線條也是我很喜歡她的作品的其中一點!
另外Lissy好像很喜歡日本動漫的樣子,三不五時就會看到她把日本元素,日本動漫常見的主題放進作品中,或是畫了動漫同人圖!有點像是把動漫變得很西方質感呢!

 
  



慎重註明: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