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1 08:22:39野生綿羊

可愛的動物們

每天走路上下學的途中常會發生有趣事,這隻松鼠在我路經五街時正在清幽的人行道上享受牠的松果,看到我突然出現(其實應該是牠吃得太專心,沒發現我已經靠牠很近),嚇了一大跳,丟下手中吃ㄧ半的果子爬上樹幹。牠並沒有馬上爬到很高的樹枝,只是停留在樹幹上等我走過去以後要在回地上吃牠的果子。因為牠離我如此近,我忍不住拿相機出來猛拍。
可憐的松鼠ㄧ直等不到我離開,又看我從包包拿出怪怪的東西對著牠,快速的爬到樹枝上,並生氣的對我吱吱叫,尾巴豎立,毛還超爆的。我大概在那裡拍牠拍了十分鐘才走,牠真的很生氣@@。
另ㄧ群朋友就沒辦法近拍,牠們是天上的烏鴉。每當我看到離我很近的烏鴉想拿相機拍時,牠們往往都已經飛走了。烏鴉真的好大一隻唷,而且這裡的鴉群真是爆多,再加上超肥的麻雀,第一次看到天空有一堆黑色點點在做不規則飄動時,我直覺以為是燃燒完的灰燼隨風而飄,室友還笑說這裡不是台灣,不會有灰燼在天上飄(因為真的是很大一片,又是不規則亂飛,所以才沒有想到是ㄧ群鳥)。

電線上的黑點讓整幅電線看起來像五線譜(如果停得零落ㄧ點會更像!)這張電線上停的鳥應該是烏鴉,因為電線的另ㄧ頭有體型較小的鳥停著,那些應該才是麻雀。之前天氣還暖和時,電線是麻雀的天下,一進入冬天,不知從何而來的大群烏鴉就霸佔了麻雀們的電線。麻雀們只好移居葉子掉光的光禿禿樹枝,我曾經看過ㄧ棵樹,遠遠的似乎掛滿隨時會掉落的枯葉,走近ㄧ看竟然滿樹都是麻雀,樹上ㄧ片葉子也沒有,每吋樹枝都站了麻雀,簡直是incredible!可惜那時是在車上,來不及照下那壯觀的畫面。

這邊的動物都長得很胖,麻雀在地上都用兩隻腳走,而不用雙腳跳躍前進,大概太胖跳不動吧。上次去芝加哥時也可以看到超胖的鴿子和麻雀,鴿子就完全不怕人,在你喝咖啡吃蛋糕時徘徊在椅子旁,希望會有屑屑可撿。反倒是號稱什麼都大的德州,麻雀體型就跟台灣的差不多,小小的,也是用小跳步移動,這是因為北方天氣冷,所以才要儲存脂肪嗎?
(抱歉,為了節省空間,圖片被我縮得太小)

上一篇:同名同姓

下一篇:草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