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2 23:13:36凌絳

段情歌

「我望著窗外夜雨一直下
 心開始有點慌 怕弄濕了眼眶
 我站在人海不停地遙望
 等待著一道曙光照亮未知的方向」

窗外下雨的那一個晚上,雨點打在玻璃上,我難過著。
你是這樣的靠近卻又遙遠,好迷惘,惆悵。
擔心著,能不能再有一次一起走在傘下的機會?

「我很狼狽的 將我的臉偷偷收起了
 我很浪費的 將你的好通通放開了
 我很慚愧的 將你的手交給他了
 我懷疑我能做什麼 當我頹廢的難過著」

我已經決定把心情收起來了,簡單的說,是放棄。
總是要經過一段又一段的反覆,我知道我才會真的做到。
怎麼開始就怎麼結束吧……。
不過,她走了以後一切都改變。

「就讓記憶中的愛慢慢燒 燒痛了我們就逃
 帶著現實的銬 摺疊我剩餘的微笑通往 沒有你的軌道
 就讓記憶中的你慢慢老 老去了誰也得不到
 帶著我的祈禱 摺疊我累積的問號 開始 一次的單身潛逃」

疑惑。真的疑惑,怎麼他們和我所認識的你不一樣?
醉,那一夜我臉頰發燙。晃著鞦韆迷惘。
我依舊相信我所信任的。

「不管別人怎麼看我 我只相信愛沒錯
不要對我懷疑太多 或去猜測我們的以後
不怕再多冷眼看我 我只相信愛沒錯
不問結果是什麼 永遠不算什麼」

感謝你對我的任性還給予這麼大的包容,
美麗的回憶所在只有我們知道的地方。
問號裡面多了綻放的煙火,哪怕只有幾秒鐘。
然後夏天和雨季都開始了。

「我站在站在城市的邊緣 不斷不斷不斷的眷戀 墮落但淒美
站在站在幸福的對面 不斷不斷自我的催眠 錯過也很完美
在你發現之前 我也許已經 故意的疏遠
在你醒來之前 請做好準備 隨時崩潰」

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這次不會找不到方向。
燈下,那時候的槭樹換了新身分,重圍只瓦解在誰面前。
而秘密還在,維持另一種平衡。

「說愛我好不好 就當作是乞討 那怕說出口只需要一秒 你都不要
 我的痛像把刀 血在流看的到 你卻在她懷抱微笑
 ……如果連誓言都已經不再重要 還有什麼事值得你去驕傲
 所有承諾隨風燃燒 給你的愛已經停止心跳(無路可逃) 你可(眼淚)知道」

誰都不知道的,數學課本上在算數平均數以後都是胡言亂語。
於是闔上課本,或許能闔上了沉重的抉擇。
聽說後來我選擇的是沉默,然後埋頭決定逆天。

「我可以 陪你去看星星
 不用再多說明 我就要和你在一起
 我不想 又再一次和你分離
 我多麼想每一次的美麗 是因為你」

如果,還能看見滿天的星斗,
那麼有一種在星空底下許願的衝動。
許一個關於夢想的願望。

「是我把愛夢得太完美 多完美還是會枯萎
你最後那一句再見 才讓我學會 怎麼放愛去飛
……不想活在重播的情節 你知道我想著誰
雖然夢想難免被現實打碎 I’m on my way」

半夢半醒間,廣播唱著。我想到了誰。
因為慌亂,因為無措,因為被想念壓的喘不過氣。
這一次決定,不再用文字說明而是行動。

Until now,保存一些什麼,
感謝她。愧疚她。謝謝,對不起。
日子會繼續寫下去。

雖然我違背了初衷。
不過我願意。

「當你的眼睛瞇著笑 當你喝可樂當你吵
我想對你好 你從來不知道……」

-no ending-
凌絳 2007-07-24 22:12:19

光是兩個等號要怎麼懂呢?
誰讓我盼望著誰懂就夠囉^.^

= = 2007-07-24 00:03:25

好長好複雜好難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