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7 15:42:40胖胖壽司

動盪的世界

我們的世界開始快速的轉變中,從氣候的改變,進而影響自然界生物的行為。回歸人類最基本的需求-要能吃的飽,要有安居的地方。資本主義何去何從呢?

人類的基因早已寫好了密碼,最終都會到相同的道路嗎?我想不用這樣悲觀,尤其在金融市場中,金融市場其實和大自然一樣,會有一定的循環,每當森林燒起大火看以一遍死寂,但一場大雨過後,芽又會冒出來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歐洲人借的錢終究要回歸原點。薪資較低的國家過的沒有西方國家優渥,努力的本質,讓這群人看起來更樸實。

宇宙無窮浩瀚,好奇號登上火星,人類的科技不斷的前進,科學家發現了上帝粒子-希格斯玻色子Higgs boson這一切都證明人類之所以不斷進步,就是抱持著好奇及樂觀的天性,金融市場也是隨著人類的進步演進,如果悲觀沒辦法改善生活,那就應該更加正面,唯有正面應戰金融及職場的因頓,才能有機會勝出。

當大家都不看好的時候,就是你我要努力用功的時候。

上一篇:再見了8千點

下一篇:上証指數的警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