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6 11:40:31胖胖壽司

再見了8千點

紛擾多時的證所稅議題,在昨日7/26三讀通過了。這過程折損了一名財政部長,全民付出了慘重的心理金錢代價,申張了公平正義,建立制度是一件好事,這一段時機的選擇是否適合,有待歷史評議。

3月時曾經提醒自己要小心證所稅的超強殺傷力,大家都相信政府不會在歐債爆發時硬上,結果在總統堅定的意志下強行通過。此時此刻各國忙著應付出口下滑,忙著減稅降息之際,我們確在美牛、證所稅奮戰....

市場需要制度踩煞車,在全球化的世代裡,資金將更有效率化,這一去可能都不回頭了!我也開始思考,買聯發科不如買世界一流的高通;買鴻海不如買上游蘋果...這些思維已在散戶發酵。

我們需要多點科學的人才,而不是一股腦的升學擠熱門科系。政府是否有申張公平正義的魄力,好好在台灣未來大幹一場。雖然人可能離不開這片土地,但資金出去的了,再見了8千點,是否會再見呢?台灣的未來正好在巨大的交叉路口,向上躍進吧!不然你我都該離台股了。

上一篇:市場看來不太妙?

下一篇:動盪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