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 14:53:42胖胖壽司

上証指數的警訊

 一個交易所的指數可以代表什麼呢?它可以說是櫥窗-經濟的櫥窗。美國Dow收在13,108,表現可圈可點;德國Dax收在7,000也算不錯,拉回亞洲瞧瞧,中國上證指數SHI確讓人嚇出一身冷汗。大家不免狐疑,美國GDP可能落在1.7%,中國在保8不是嗎?照理股市應強勢反應,怎會落得如此狼狽不堪,唯一的解釋就是中國功夫深藏不露..

在我看來,中國好面子,亞洲企業在美國掛牌,許多都証明營收灌水。如果連國家都作假帳,下場就好比現今的歐豬國家。一邊重視智慧財產權的國家;一地專門瓢竊他人的創作,長久下來看趨勢已經很明確了。美國已經登陸火星了,一個不斷前進的國家,國力已經躍入宇宙了。

那嗎上海的股市給我們什麼警示呢?中國的經濟起飛是建立在低廉的工資,大家都想走短線成功,考試才能成為人上人,接下來的故事呢....資金離開往更低廉的國家走,資金營造的環境來的快去的也快。錢進的去不一定出的來,因為他是共產國家。

Peter

上一篇:動盪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