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7 00:42:34女兵

取消「豆乾被」之後

民進黨立委湯火聖最近接到海軍官校學生家長投訴,指稱學生在軍校中須把棉被摺成豆腐乾狀,新生的棉被因為是新的,很難達成上級的要求,這些學生就必須提早起床摺棉被,高年級的軍校生則因為棉被長期摺成豆腐乾狀,失去彈性與保暖功能,許多新生因為害怕內務檢查,晚上連被子都不敢打開來蓋。

湯火聖認為,國防部已對軍中踢正步是否應繼續實施進行檢討,同樣的,花時間把棉被全部疊成一樣的大小,用尺切出摺角,是花稍不實的表面功夫,有害無益,讓大家把棉被摺成毫無彈性、薄薄的一層,只是損毀公物,國防部也應一併檢討。

面對立委的質疑,國防部說,棉被是經理裝備之一,為保持彈性與保暖功能,應愛惜使用,但因為國軍內務保持整齊的要求,顧慮學生不願覆蓋棉被影響健康,國防部已行文告知所屬院校不硬性規定將棉被摺成豆腐乾。
※※※ ※※※ ※※※ ※※※ ※※※
看完上述報導,我快吐血了,真想把國防部長官的腦子剝開來看看裡面裝著什麼?軍中的指揮權任由立委隨便窩囊一番,如果我沒記錯,軍人是要由外而內落實,外在的表象督促你永不忘記它潛在的涵意,就像「豆乾被」,雖然本小官在入伍時曾在大太陽下揮汗如雨的試圖征服它,也曾頂著它在眾人面前繞樹三匝,但對我們老軍人來說,豆乾被是種傳統,每道線條都各自擁有它們的故事,有人用湯匙摳角捏線等等,「棉被是我們心中永遠的痛!」我們就在一道又一道難關、一次又一次不合理的訓練,或者當時覺得莫名奇妙的命令下,磨去了桀驁不馴,被逼著信任同伴,我很慶幸自己通過這些關卡,而成為真正的軍人。

如今,國防部因為立委的投訴,又把豆乾被廢除了,顯示立委的魔爪再次侵入軍隊,面對立委,國防部麼輕易的讓步,原來,有些事情這麼容易解決,那~我也要申訴......今天,這個風和日麗的假日,本小官卻要镔家棄女的到部隊值勤,加上先生長年在部隊鮮少回家,小孩見不到父母,兒童權利在哪裡?台灣又不打仗,我也要請立委諸公幫小女子向國防部陳情,讓「軍人不值勤、基層都回家」,不要以為只有義務役官士兵才有選票,別忘了志願役的軍士官手中也有一票!

我在計程車上,沿途看見中年婦女辛勞的沿街叫賣玉蘭花,看見中年婦女全身骯髒東搖西晃的在路上行走,而那只不過是兩個紅綠燈的距離,立委諸公,如果你們有良心,請不要再拿任勞任怨可憐無辜的軍人開刀,走入人群去幫幫那些弱勢的人吧~
iverson 2009-01-14 15:27:23

當兵本來就是這樣 想吃公家飯 那就乖乖認命 想家養兒育女 可以不要當兵 沒人逼你 豆腐被很明顯沒意義 折了體能並不會比較好 也沒有什麼意義 不如好好看看自己的體能在來說吧 如果要講究權力 那就不要當兵 納稅人沒有義務養你們

kilawawa 2008-06-15 18:29:22

女兵您好:
我是一個對女軍官充滿崇拜及憧憬的女生
在我讀高中的時候就想進入軍校成為女兵
但因為時機不到機緣未成熟以致仍未有這個機會
踏入軍中體驗軍旅生活!因為親戚多為退伍軍人和女軍官父親也曾進入軍校~更讓我想成為一個雄赳赳氣昂昂的女軍官~以前曾看過國軍招募的海報看板很吸引我~但因為對自己沒信心自認考不上所以放棄~直到最近因為在健身中心結識了一群新加入的女兵其中一位是入部隊十年的女軍官~我也問了她問題他也鼓勵我要我去考考看!原來沒想像中那麼難!考試智力測驗及體能測驗其他就要靠運氣踏入軍旅生活唯一就是要忍耐拋開自由除了忍還是要忍.忍過了就是你的!這是那位女軍官告訴我的!我也希望能進入軍中磨練自己也鍛鍊自己我不怕苦我相信我可以克服那些難關!還好年齡限制還在邊緣之內!我會加油!也希望我能考上體驗軍旅生活!很高興來到您的版面~~祝您順心^^

女兵 2007-11-05 13:19:20

國軍其實是藉由很多訓練過程,在磨鍊和鍛鍊我們的心性,磨掉個性多的菱角,疊豆乾當然也是其一